這次因腳受傷的關係,讓我有機會請一個禮拜在家修養。

就在我在家修養的這段時間,

想說進擊的巨人不知道在紅什麼的,

在一個狀況下,我看了Youtube別人放的1-18集的動畫,

連續看下去之後,突然讓我有了莫大的心得與文章的材料(知識材料),

看了1-18集動畫還不過癮,我再去看PPS19動畫,

然後看完還是等不及,

再去看漫畫版到48話。

 

一直很想知道巨人之謎。

 

其中,最讓我有深刻的領域,大概是

訓練兵,訓練完,要下所屬的單位,

三個單位,

負責挑戰巨人的是調查兵團。

負責修補城牆的防衛的是駐屯兵團。

負責維護社會秩序,保護王室的是,憲兵團。

而一期的訓練兵,只有前十名才有資格進入憲兵團。

 

在這一百年來,躲在牆裡過著安逸的生活,

有一群人,加入訓練兵的目的,卻是為了遠離巨人,加入憲兵團,

除了讓人覺得有地位象徵,也能夠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必避開危險。

訓練兵,卻是為國王獻出自己的心臟~

 

阿尼的一段話驚動了許多人,成為優秀的訓練兵,越厲害的訓練兵,越不是用來抵抗巨人,

學了獵殺巨人的技巧,卻不是用來獵殺巨人。

 

反應著社會,

一直升學,讀書,技能卻不是用來貢獻社會,卻只是去一家大公司,當任不重要的工作,派不上用場的技能。

或許在大公司,名稱就是什麼資深工程師好了,卻做如作業員一般的工作。

進入公務人員,就如同憲兵團,搶破頭的進去,卻只想能不做什麼難的事,每個月安穩的領薪水。

其實我覺得公務人員,卻必做的事都簡單,但搶進公務人員的理由是為了安逸,但或許是想進公務人員的爽缺,

但裡面工作內容,真的自己可以勝任嗎?

 

而因為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想要遠離巨人了,真正進入憲兵團,我想也是想不接觸巨人為妙。

若進入公務人員,一開始就是想遠離困難的事物,那進去之後,應該是盡可能的避開困難的事物,

而自己所學,或許還不敢實作與應用,

而所謂的成績,都是假象,只是為了得到成績,而不是為了實際應用到真正的巨人之上。

 

而我選擇調查兵團,

其實是因為我不想成為其他兩個兵團。

憲兵團,我不希望與腐敗的制度有關的底下做事,老兵將所有重要的事物,都交給了新兵,在裡面只是等養老嗎?等自己老了,有權利將事情一直往底下的推去。把重要的事交給了菜鳥去做。自己好好的去享受、喝酒。

並且不斷的搞權謀,並不是真正為了國家著想,也只是想移除麻煩的事物。

侍侯著國王,這我也不喜歡,我不喜歡看人臉色。逢迎拍馬,在權威底下受到壓抑。

 

駐屯兵團,每天做同樣的事物,功能就是守門,補牆,不重要的事,一成不變的事物。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

 

而我這個人,最能接近我的,或許是調查兵團。

雖然我怕危險,我很怕巨人,但在三個選擇下,或許我是其他不屬於我的選擇,所以我才選擇了這個。

至於我是否真的想去跟巨人挑戰呢?我不像艾倫,因為家人受巨人所害,因此加入了調查兵團,目的是為了趨逐巨人。

我也不像三笠,有需要保護的人,保護的對象往哪裡,他就往哪裡。

我反而像是受艾倫感招的人,而加入。

或則像「讓」一樣,因為看見了親朋好友「馬可」死於非命,覺得自己有想要犧牲也要值得的感覺。

我個性上,或許像「讓」,膽小怕事,卻聰膽靈活,在必要的時候知道要做什麼,應該要做什麼,懂得弱者的想法。

也像阿明,能夠有軍事的策略,能策定計畫,能想出方案解決問題。

 

在戰士狀況下,不是頂尖的,不像三笠如此能戰,

我們這些訓練兵,就像一群的大學新鮮人,

剛出社會,即面臨巨人的挑戰,很多不去大公司的,沒有安穩與安定的環境。

只有每天面臨危險的挑戰,

調查兵,出外探索,新人,雖然不死,但老鳥全一個一個的死了。

一群新人,在對戰鬥,算是沒有老鳥的保護。畢竟保護一陣子的老鳥,一下子就被巨人殺死了。

就像我剛出社會,進入社會後,結果,不到一年,老鳥全部離職了,很快就頂天的狀況。

不斷的躲藏,挑戰,有時候意外的,有英雄協助將巨人全部殺掉(艾倫與三笠)

有時有一群老兵犧牲自己,來保護新兵。

 

只不過,現在48話,我看調查兵團的老兵,大概只剩下幾位主要角色活著,連憲兵團都出動了。

剩下的是擁有一堆巨人之力的新兵,艾倫、尤彌爾、鎧甲巨人、超大型巨人、女型巨人。

 

其實大部分人,誰又想要看見巨人,若不是為了某些理由,保護家人、朋友,誰又想要面對巨人。

即使是天生的戰士,或許,軍人是他的職業,但他卻不想成為其他兩種人,也會想加入調查兵團。

 

既然選擇了,小公司,選擇公務人員以外的工作,會冒險,也是必然的。

我也覺得,我總希望自己活在世界,是值得的,

如同讓面對艾倫,你值得我們犧牲生命嗎?值得,我們就要有犧牲生命的心理準備。

 

在這世界工作,或許還不至於死,只有,我們無法過著安逸的生活,死對照著工作,也只是失業。

但我不必在大公司,受制度的影響,

也不必過著一成不變的作業員的工作。

至少我的人生,過的算是精彩了一些,只是面對危險,面對巨人,

既無法戰鬥,卻又是個拖累,只是現今的社會,沒辦法當個平民百姓,就能夠生存的下去。

 

知道自己未來的選擇方向,知道要面對的是巨人,

就只能好好的學會立體機動裝置、戰鬥技巧、摩好自己的劍,好好的面對挑戰。

派任務給你的時候,至少還能靠一些練習後的成果,保護好自己。

 

至少基礎功,還可以應對非奇行種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