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向宇宙召喚幸福」,第145頁,

愈是願意割捨過去;就愈有智慧走向未來。

這篇裡有一個很好的比喻,講了一個很骯髒的餐廳,但食客還是一直在裡面吃,怕離開後會餓死的樣子,而這餐廳,就像工作一樣,可能是每天抱怨的工作。

這樣的比喻就讓我懂了。

我們對吃很挑,但為什麼對工作就不是很挑呢?因為怕沒工作,但你卻不怕餓死呀?

一家餐廳服務差,我們馬上就換一家餐廳,從此不再踏入,

但一家公司管理工作很差,我們卻不敢換一家公司?

我是一個履歷不穩定的,可能每次找的公司就像骯亂的餐廳,實在有點難一直工作上去,

或許我根本不看福利制度、工作環境、合理化的管理,有吃就好,那真是我挑工作時,竟然都沒好好的去想過這件事,

不過過去的工作,的確只要有學習的地方及錢比原本多,我就進去了。直到,我開始注重公司給人的氣氛與感覺,錢有基本薪就好了。

開始我覺得當有人面試我的時候,我大概也會用這個去比喻為什麼我離開這份工作,

-------------------

書上是這樣寫的:

網路上流傳一則寓意甚深的小故事:住家旁邊有一家餐廳,你明知廚房和桌上都是蟑螂、老鼠,食物既不可口、材料也不衛生,卻還是天天光顧,為什麼?難道就是因為它離你比較近,你比較習慣去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所引喻的,可能就是你天天掛在嘴邊抱怨的一份工作、或一段感情,你之所以沒有離開,是因為害怕自己走出餐廳之後,就找不到別家可以吃飯的地方,祭後就餓死了。

讀到這裡,你應該看出來,這只是一個幻相。你只要有決心走出去,絕對不會餓死。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留在那裡,繼續吃不衛生不可口的飯菜,或幫助店家改善餐飲,但你最後還是沒有那樣做,因為你害怕自己白費力氣而有重大損失。

此刻的你,其是被心中的「小我」誤導。

他跟你說:「這關你什麼事呢?」「等他生意變好,就沒有你坐在這裡吃飯的位置了。」

於是你繼續佔在你不愛的位置上,繼續抱怨,繼續浪費你的人生……總有一天,你會感到遺憾。

我們不必害怕失去、不要嫉妒羨慕、也不必惡性競爭。因為,愛、金錢、資源,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你愈是願意割捨過去;就愈有智慧走向未來。你愈是願意分享出去;就愈有容量裝進愈多。你愈願意改變目前的狀態;就愈會獲得更多可能。

侷限自己,猶如把心靈囚禁在黑暗中;打開自己,才會和光合為一體。要主動升起靈性的天線,來自宇宙的訊息才能找到和你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