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接觸了創業,而讓我有一些新的想法,

而且最近感覺創業風潮好像日益增加。

除了創業還有社企,

創業的好處就是,增加一個企業的話,就是增加一些就業機會,

但我還會想的事是,這家企業如果是良善的,就會創造更多的良善就業機會,這樣才是一個良性的風潮,因為增加的是良性的工作機會,才覺得真正幫助員工。

不然將只是一個累積金錢於老闆,而非員工身上的企業,將會是一個只為了最大化利益,卻惹得員工不開心的企業,反而變成員工對企業是產生負面的能量,就會形成一種負面意識。

所以創造更多良善企業、創造更多良善就業、當然他們也是需要是良善的營收。

而這就需要良善的領導人囉,所以創業家很重要,要學的不只是很多創業的知識與能力,也要有為員工付起照顧義務的責任。這真的不容易。

但我相信,會越來越多良善的領導人,因為有了一段過程,而決心成為這樣的領導是越來越多。

 

而我在《向宇宙召喚幸福》

剛好看到,並且記下了兩個筆記

 

當你熱愛生命,就必能體會豐盈。
 
一個人為滿足自己而祈求的願望,規模一定比不上他為了關心其他人所付出的願力。如果可以擴展自我的需求,化為大愛的成全,心想事成的機會將大大的增加。
 
與其為了幫自己賺一份薪水,而祈禱得到一份好的工作;不如為了養家活口,而祈禱得到一份滿足志趣的職務。若可以的話,不妨再提高一點許願的層次,為了讓自己的才能,可以服務更多需要的人,祈禱上天帶你找到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必定會美夢成真。
 
尼爾.康納.沃許在《寧靜前的風雨-與人對話1》書中說:「人類將會明白,金錢只是能量的一種形式,它本身的價值是中性的,不好也不壞,就跟其他能量一樣。他們也會了解,真正講起來,『金錢』並不等於『富裕』;真正的富裕,根本與金錢扯不上關係,最後,人們將會了解,神不反對金錢;金錢與靈性並不能並存的觀念,是錯誤的。這種新教導的結果是:『富裕』的意義將會被重新定義,並對社會造成重大的影響;人們努力工作的目標,不再是為了累積金錢,而是為了家人,為全人類服務累積自己的生命價值。」
 
當你熱愛生命,就必能體會豐盈。當你願意奉獻自己;就會誠心祝福別人!這樣的人生,不必刻意地祈禱,幸福就已經常相左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