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將「地球遊戲說」給停刊了,我覺得我寫了不少妖言惑眾的東西。

那時候的我,真難以想像的想像力超豐富的,但也同時,感覺自己已經深在幻覺沒有踏實,最後,只像個瘋子。

 

奧修的書「名望、財富與野心」,有提到,有兩種人很快樂,一是瘋子,因為只有當下沒有頭腦,沒有過去、未來,但他已失去了心智,在心智之下,

另一種是「神秘家」,則是在頭腦、心智之上,又能夠活在當下,

結果了,我想那時候我是瘋子了。

 

這次我因為靈感來了,所以特別一篇,「地球遊戲說」隱藏短篇,或許是續篇,

覺得自己寫地球遊戲說,還滿開心,自己能夠有這麼多的想像力,

也是人生遊戲所經歷過的體悟,說實在的,很不想把這些東西寫一寫,好像知道地球遊戲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因為真的是我的幻想,我的想像力,把這地球的遊戲,描實的,好像我是外星人知道這一切地球遊戲是怎麼被編製出來的。

 

現在的我會說,我不知道一切,這一切,來自看書與自己的想法力編織而成,請勿當真,真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我簡直覺得我是在蝦掰了,

如今我也沒活的很好,也沒活得很聖人,我平凡,我還做錯不少事,所以就算覺得我寫的很好,也不要當做教條一般的看,還是當普通的小說,也不要從那些文章去尋找什麼知識、道理、然後奉為聖旨,沒必要。

 

但我既然靈感來了,好不容易又提起寫文章的樂趣,真想回到過去,或許我正要回到那時候寫文章的樂趣。

希望不是為了利益,或其它種種因素,只因為我想寫,所以我就寫了。

 

何必為了種種因素,停下自己寫文章的樂趣,或為了寫文章而寫文章?

我現在,只因為我想到,所以我開始寫了。就是這樣。我會覺得這是創造力的發揮,因為我曾寫好多好多的文章,我覺得自己好有創造文章的能力。

為何我會覺得自己不適合寫文章。為何停下寫文章。或許真是太在意別人怎麼看待。

 

或許就怕出名,事實不出名,不出名怕不出名,出名怕出名。

但不要去想那些吧。

 

當你想寫的時候,就寫,活出自己,活的開心,我突然想把我心裡的想法寫出來,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流動,我應該可以寫出我心裡的想法吧,突然想到,好想寫,我是怕我留不住我現在的想法,所以我想寫。

為了不讓心裡的想法一下子的飛過去,然後,忘掉,我還是寫吧,這會變成我寫文章的習慣,把稍縱即似的想法,留下來。

 

讓我留下我曾經想到的回憶。可否。可。

 

-----------------------------------------------

地球遊戲說-人生正副本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正經歷著,我離職的階段,

如果我的正本,就是不斷的在程式設計師界,不斷的鬼混、打戰、攻防,從寫程式的熱忱,轉為與老闆的對立、轉為追求財富與工作生活的平衡、人生工作的意義、創新與創意,再來創業,但……。

突然間不在這個正本底下了,我離職了,

結果呢?開始莫名的走下非正業的副業,與其說副業,不如說打工。

 

我竟然有機會,拿著「小砲」攝影器材,在「動漫展」拍攝Coser,

當然我不專業,但卻真的有需要不專業的現場攝影紀錄的需求,我就在現場幫忙拍攝,以測拍的方式拍下所有人的工作情形,與突發狀況,及所有人有趣的事件。

這真的很像我常常去拍風景照一樣,我很愛拍照,所以我拍了超多超多的照片。習慣拍照的我,很想補捉所有的經過。

就這樣。我真的拍了24G的照片,很天吧,我就是這麼喜歡拍照。

當然我一直沒學攝影,只喜歡拍下每一個畫面,當然記錄片。是的我真的是在做記錄片。

 

這就是有趣的副本,一個不務正業,就在我離職後,跟學弟要了一張「電玩展」的VIP入場券,結果因為幫他忙的關係,我能夠五天當任他的臨時不支薪工作人員,而就在他缺人手的時候,

說有「動漫展」需要攝影師,我還在想,什麼,攝影師,我很不專業ㄟ,他說,這種薪水,當然只找業餘的攝影師呀,不需要很專業。

我就,喔喔,好吧,竟然你這樣講,我就可以接受。

 

就這樣,我接下了「動漫展」的攝影,很謝謝學弟的鼓勵,以及他的不講求太多的需要,我就成了「動漫展」的攝影師,認識了很多工作人員、Coser、還能夠發傳單、跑會場、接觸Coser界的人、看了六天的活動從開始到結束的狀況。

運貨、建場地、佈置場地、行前教育、撤場、收銀、點貨、簽名會、跑店面活動、看到記者採訪、各種舞台小活動、Q&A、競標、殺價折扣。

突然覺得就是瞭解了一些主辦單位的各種企劃、活動、主持、人員配置、流程規劃、機動臨機狀況。

 

許多原本我從「旁觀者」一個入場人員,變成了「主觀者」主辦單位、官方的工作人員角色。

很酷的,認識了四、五位以上的朋友,也學到很多經驗。

 

自從離職以來六個月,經歷了「臺大創媒會」、「創夢市集」、「創業創新激勵激劃」、「創業創新應用比賽」、「Android讀書會」、「Open Data」、「電玩展」、「動漫展」、「顧問」、「外包」

很酷的,是滿好玩的,每次經歷都有賺一些錢,雖然賺的不多,但這些過程都是歡樂中度過,

賺的錢雖然少,但很快樂,只是打打副本,當然掉的錢不多(><)。

 

不知何時要回到正本去了呢?開始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