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很棒的品質會來到你的生命:你會喜愛並享受外在世界的每一朵花,岣時你會喜愛並享受內在的自由、內在的愉悅、和內在的陶醉。沒有任何分裂的問題,但是人類以一種分裂的方式在生活,那一直都是一個最大的災禍。

 

我在我自己裡面、在我的寧靜裡面也感到很欣喜,我看不出有任何差別,內在和外在會慢慢融成一個整體,除非你的內在和外在變成一個整體,否則你將會保持不完整,不完整就是痛苦。

 

只有在完整當中才會有喜樂。

只有在完整當中,你才真正回到了家。

 

並不需要害怕世界,世界是要被愛的。

我們就是世界。

並沒有要逃離任何東西這個問題,每一個片刻,任何東西都必須被享受,不要有任何罪惡感,不要有任何抑制,但是所有的宗教都反對這一點。

 

除非你深深地熟悉外在世界,除非你是一個很全然、很盡致的左巴,否則你不可能成為一個佛……首先你必須生活在世界裡,直到你能夠拋棄它為止。你怎麼能夠拋棄你所沒有的東西呢?唯有當你對外在的歡樂已經感到非常挫折、非常厭惡,以致於它們已經變成幾乎是一種痛苦和焦慮,你才能夠轉向內在。

 

讓他像一般人一樣地生活,讓他為舒適而奮鬥,不要輕易給他,讓他奮鬥去找到一個漂亮的女人,不要安排像牛群那麼多的女人在他身邊,讓他知道慾望、渴求、和熱情的痛苦。

 

一個貧窮的人能夠假宗教之名成為一個乞丐而受到尊敬,但是他永遠無法成道,因此我要強調:在你進入內在世界之前 ,要結束那外在的,要很全然地去生活-你生命的火把必須從兩端一起燃燒。你生活得越全然,你就會越快了解它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東西,只是那個沒有經驗過的部份似乎具有吸引力,如果你已經全然地生活過,那麼似乎就沒有什麼東西會吸引了,唯有在那種狀態下,你才能夠毫不遲疑地、沒有任何分裂地向內移。

 

我並不是在說要拋棄外在 那是不需要的,拋棄來自恐懼

 

我要我的門徒生活得很安逸,擁有一切外在的條件,不必急急忙忙,因為任何沒有經驗過的東西都將會再度把你接回來,結束它,那麼就不需要逃離你的家,也不需要放棄你的銀行存款,因為它們已經不再是你的負擔,它們並沒有任何意義,或許它們具有某種實用價值,但是它們並沒有什麼不對。

 

你賺取你自己的食物,最好是自己去賺取自己的衣服和房子。

 

在它們裡面不要有牽制你的東西。牽制你的東西是對於沒有經歷過的生活的慾望,所以要充分地去體驗生活,而讓這個慾望消失,那麼你生活在皇宮裡或是生活在窮人的茅屋裡都能夠同樣地安邁,但是如果有皇宮可以住,那麼為什麼要不必要地在窮人的茅屋裡折磨你自己?皇宮不應該成為你的監獄。

因為所有這些偉大的成道者經常拋棄世界,所以整個東方就產生出一種氣氛,認為貧窮是某種具有靈性的東西,它是全然的胡說,貧窮並不具有靈性,它是醜陋的,它是一種必須加以治療的創傷。如果貧窮是具有靈性的,那麼東方一定有千千萬萬個佛陀,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聽過乞丐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