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太多好工作不能找,為什麼呢?因為「英文」

而要去的公司,又說,我們會有外國客戶,所以會開會,但會有翻譯。

還是有英文

然後,又說,我會塞一堆英文叫你讀,又是英文。

 

總之,我開始怕了,我覺得怕或許是一件好事,因為我開始重視「英文」這件事,是不是有壓力,才會促使人成長呢。

不知道,我就開始想說我要怎麼學好英文。

 

後來我想,為什麼我的嘸蝦米可以打的這麼快,為什麼我的嘸蝦米可以反射動作下打出來,不經思考,

想著想著,是不是因為習慣了,或已經建立了所謂的快取,因為常用,所以在「快取」下,所以很快就執行出來。

 

為什麼我們講母語時,不會像講外國語,需要想一下呢?

我在想,是否就是「常用」、「習慣」、「頻繁」所造成的。

如果學打字是這樣,那學其它東西是否也是這樣。

打字怎麼學習的,

從基本的手指擺放位置開始,再來就是練習橫行、上下行、拼字、各種類別的拼字。然後是打文字,連續打好幾次。

我也是打了很多年的文章才可以打很快,而且還會去拼速度的話,那就是有在不斷的「加強」。

 

我想學英文是否也是這樣。

 

讓我開始根據我所知道的,看Youtube 學英文開始。

https://www.hopenglish.com/thomas-suarez-a-twelve-year-old-app-developer?start=19.799

希平方,找到這個之後,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網站與學英文的工具。

 

我會試著,同一個影片,可能會有看五次的可能性。

一個影片複習完,大概就是10分鐘,就跟打一篇文章一樣。

打到你很熟,打到你反射神經驚人為止。

 

我第一次是,

只聽,不要有字幕。

第二次,

開啟英文字幕。

第三次,

開啟中文字幕。

第四次,

試著根著練一遍,把聽不熟悉的地方,用重複播放的方式。

第五次,我看旁邊的中英對照,用滑鼠一個一個按,一個一個聽。

這樣大概是十分鐘。

或許加強了一些英文的熟悉。雖然離我能夠變很好,還久呢。

 

不過我覺得人生有事沒事,無聊,就跟看漫畫一樣,就去點點看,每天看一話的漫畫,還要適著去追趕漫畫進度,

你或許就會加強許多,

何況,我是要被逼急的那種人,因為公司現在工作可能會需要加強英文,不然等著被電,有這種動機存在。

就會逼自己多少要加強英文吧。

 

我也不想從什麼文法、句型、單字背起,

我寧可像平常一樣,看看文章、打打文章的方式學起,直到所有的文章都看過,那就很不一樣了。

 

-----------

關於學習。

今天又看到一篇文章。

嗜酒偷懶的家教老師,如何啟發日後的一流程式工程師?

http://edu.innovaradinc.com/self_learning/

 

因為我是工程師,所以會看到這篇文章也不意外。

我以前也是老師教的聽不懂,只好自學,結果也培養了,原來我自己就有能力學會東西了

只是我沒有動機,就沒有積極,以前為了考試,我就去自學考個好成績。

而在沒有動機的情況下,人生就不知道要學什麼,

除了興趣的東西,我會自動去學習,

接著就剩工作了。

覺得興趣,就要讓自己人生充滿很多想學的東西,開心的事,讓自己加入很多求知的慾望,自然興趣多了,學習的東西就多了。

如果學的東西有跟工作有關,那還真的是幸運,那你可能在職場,不怕沒工作,或薪水很高了。

 

現在人生就像進入了行屍走肉的階段,竟然要讓工作來填滿自己的人生,沒了工作,就沒了動力,說起來,我也變成所謂的魯蛇了。人生呀。

 

===================

後記:2015/04/04

這個方法在上個月發明的,目前,說起來,有點失敗,但很意外,這篇最近的閱讀量近期會比較多。

但我會說,這方法目前還不夠好(或失敗)

因為我好久沒看影片了。

 

我在想,我要用著,尋看漫畫的模式(如看海賊王)

要依照時間去看,應該就是,多關注於你現在這個時候所看的東西,可能他會搭配上時事,

這樣至少英文不好,對英文沒興趣,看最近發生的趣事互相搭配會是一件好事。

 

但我覺得,因為影片沒有分什麼第一話、第二話,不然我覺得會讓真的有興趣看完整個影片的人,從第一話開始看起。

不過英文這真的還沒有一個循進漸近的方式,或許有,讓就是回到國小、國中開始從頭,不過出社會了,麻煩,雖然這平台有付費方案,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免費,就像看網路上漫畫一樣。

 

後來我想到,沈芯菱有建立「安安免費教學網」

http://www.anan1.webnow.biz/main.htm

 

也有分第一集、第二集

http://anan1.webnow.biz/yesenglish/main.htm

 

不過一切還是興趣跟時間....Orz....

如果我不喜歡看某種漫畫,看到有這麼長的漫畫集數,我也可能看不下去,但是否是因為英文這個科目太無趣,

如果他是一本漫畫,像是最近流行的「進擊的巨人」一樣,他已經出了67話了,我的確是從第一話開始看起,而且因為很有趣,讓人一話接著一話看。

可以短時間就惡補所有的漫畫內容。

我想英文或許還有少一些因素,內容的因素應該也是重點。

 

再來我又想到

Tawiwan Bar

一連串與台灣有關的歷史講解,有趣的內容與幽默,學起歷史反而很有興趣。

我想缺少一個學英文又幽默、又能夠由淺入深的,互動式影片動畫的連續劇本式的學習。

還要免費,當然要尋找其它的商業模式,現在創業要迅速發展,可能需要的條件太多,要免費、要有用、有人數多,尋求像廣告商、合作、贊助等方式的資金營運來源

像台灣吧,一個免費提供動畫臺灣史,商業模式,可能是置入性行銷、自有產品,或其它的。

http://www.taiwanbar.cc/

 

還在找,怎樣讓我這種需要學英文,又懶得學英文的人,能夠對英文感興趣的平臺,英文既然已經世界需要的東西,變成了一種必須品的話,需要的不再是高門檻性的入門過程(補習、教材費、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