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受到了沈芯菱的鼓舞,

我自覺得自己是一個弱者,或許我莫莫無名。

或許我覺得自己強,但實際,強者的心態總希望自己是個名人,自己是個有錢人,

其實我什麼也不是,只能做個小卒,

 

我做過什麼事,值得讓我開心的事呢?

直到用著我的帳號,搜尋了一遍後。

我發現,

我的技術文章,被許許多多的人所引用、轉貼、連結著。

原來我……幫助了許多人,

或許我沒有在上面貼上我個人的聯絡資訊。

不然……我是不是會被許多人找去工作呢?

其實我只是會解決許許多多的小問題。

或許這就是,簡單的事,做久了,就不簡單。

 

一個擁有500篇技術文章,90萬點閱數量的技術部落格。

我似乎在平常解決的小問題中,累積了不少的經驗與能力。

或許幫助了人,在技術上,我可能解決了別人的問題,減少了他們解決問題的時間。

接著,就是讓他們有了獲得的時間,可以做更多或其它的事情(減少了生命的浪費)

 

或許這次的搜尋,我似乎感到一些些感動,

好多人引用了我的部落格文章。

But.....或許我不願意提供我的聯絡方式。

不然或許會有更多人想加我吧,想知道我是誰。

 

老實說,我不是什麼大人物。

但許許多多的部落格引用著我的文章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偉大。。。或許。

看到他們的引用。我好開心。

或許我的另類的使命吧。

 

或許如同工人的一句話:「我在蓋學校呀」

我呢?

「我在寫技術文章」、「心靈的文章」

 

更正確的或許是

「我在寫能夠幫助更多技術人員、心靈靈修者一個指引」。

不然就是

「我在寫能夠解決許多人的小問題」

 

不管怎樣,我做的許許多多的小事,積少成多也能成為大事,(雖然我還是薪水微薄的小小工程師),

至少我感覺到我在幹「大事」。呵呵。(就像蓋學校一樣,小小螺絲釘也是一項偉大工程的參與者)

 

我只敢做簡單的事,是的,我只敢做簡單的事。

我生性膽子、懦弱,實在無法承擔什麼大責任、大工程。

但如果你有夢。或許有夢(或許還是怕去追逐夢想,還是怕行動)

或許你對一些簡單的事,不敢害怕,那就做簡單的事,不要怕簡單的事做不來(通常不怕),

當說服著自己,我只做簡單的事,做久了,就不簡單了。

我感覺我做許許多多簡單的事,突然覺得不簡單。

 

我只是簡單的解決了許許多多的小問題,然而,累積了500篇文章。累積了90萬點閱率。(雖然好像也少,每篇一百人閱讀)

但……500篇文章,要花多久時間寫。

但……90萬點閱率,要花多久時間累積。

 

這些久了,真的很不簡單。

 

微行動

7分鐘的微行動。

我想我能做得到。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或許我的想法是

其實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助自己每一天的小進步。

因為每一天所解決的小問題,就是一天的進步。

很開心的我過去所有的工作,每天都讓我進步。

雖然或許趕不上許許多多的大大

或許沒有多大的職位,

膽子一樣的小。

 

不過看著自己能夠每一個小問題都解決,寫了許多小小的文章。

成就了許多人解決許多的小問題。

頓時感到滿足。

或許這就是我的一個小小豐富。

豐富的不是錢。

 

豐富的是我的經歷、能力、幫助別人的小成就。

wealth,或許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或許我沒錢,但我不是窮。

或許就是一部電影「我不是窮,我只是沒錢」,呵。

能夠滿足基本的生活開銷,剩下的就是如何豐富你的人生。

在工作與人生之中的豐富呢?或許就是我寫的技術文章,可以達到兩者的豐富。

 

每天的工作是一種種不斷的進步,其實我是在每日的進步中,做了快七、八年,其實我進步很多,我還在認為我只是剛出社會的小伙子。

只是不同面向的學習。

 

工作中,主管給我的工作。

建立API文章、建立TableSchema、找Android Bug的問題、寫PHP、架站Ubuntu。

從網站規劃文件到程式撰寫、架伺服器幾乎都會。咦。因為有許許多多過去的經歷造就了我。

雖然我覺得自己還不夠。

但不夠,讓我不會太自滿,自傲,

薪水放一旁,知道離巨人還有很遙遠的距離,

但從來不追逐巨人的沈芯菱,他追逐幫助更多的人,而不是打敗更多的人。

說著讓人感覺溫柔的話,簡單的事,做久了就不簡單了。

我需要這樣的鼓舞,因為我覺得我無法做很難的事,

但他說的是簡單的事,做久了,就不簡單了。

總在他的智慧裡,感覺到給我們這些懦弱無助的人,一種勇氣。

這或許就是對貧困的人群們,一種幫助,

資源不夠的他們、無許多良善的環境。

但能夠從中獲得希望,希望自己能夠向前走的勇氣。

找尋自己希望的到路。

 

而我的希望呢?

是架構師呢?幫助人呢?感動人呢?

或許我還在尋找

或許我可以定下來,做有意義的事,做幫助人的事

或許現在不是做這些事,

至少我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在學一些文件、學一些技術。

我在解決許許多多的小問題。

 

雖然被動的學習,但主動的撰寫文章,或許仍然能夠是進前的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