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奧修-情緒看到的內容。

我打打筆記。我覺得還滿有感受的,因為書讀多了 ,反而理念與信念深深的影響到自己。

或許導致我頭腦的僵化,造成的事,也非常的多。這幾年走來總覺得讀這麼多書,變得更傻了。(我會覺得像是知識障就是了)

不過覺得是「理念」的問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念、想法與觀點,但觀點太過的時候,他可能為了造成了某些問題。看看筆記,或許會有些感觸

 

不要否認任何你所經驗到的事實。

頭腦必須先解除它對所有僵化的觀念的認同;它的自我認同就是由這些觀念所形成的。

如果你的頭腦對於你是誰抱有它自己的意見、抱有一成不變的想法;那麼,當事實與頭腦的想法有所牴觸時,你的內在就沒有空間容納它們。

如果你對於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有既定的意見的話,你就無法接受你的本質當中那些來自經驗的真理。

 

一切的困難都來自於你的頭腦所認定的那些理念、理想,是它們在製造問題。

 

如果你沒有任何理念,就一點問頭也沒有。

你是個懦夫,那你就是個懦夫!因為沒有要勇敢這個理念,所以你不會譴責這個事實-你不抗拒它,你不壓抑它,你不把它丟進你本質內在的地窖裡,好讓你不需要再看到它。

 

任何被你丟進無意識裡的東西都會在那裡繼續運作,它會繼續為你製造問題。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毛病,你壓抑它的話,它也可能變成一個嚴重的疾病。

 

但如果你懷抱某些理念的話,你自然就會去壓抑它。

 

自省是所有喜悅的基礎。

 

理念使人虛偽。

人們抱持著不要虛偽的理念,卻因為理念產生了虛偽。

如果所有的理念都消失,就不會有虛偽存在。虛偽怎麼能繼續存在呢?它只是抱持理念所造成的影子。理念越多,就越虛邀ア

 

你的理念越多,你受的苦就越多,你就會越虛偽,因為如果佚無法達成那些理念,至少你也得假裝一下。虛偽就是這麼來的。如果我們能夠沒有任何批判的接受所有來自經驗的事實,世界上將不再有虛偽。無論是什麼,就是什麼。如果我們活在一切「如是」的實相當中,沒有任何「應該」或「必須」,那些虛偽要從哪裡來呢?

 

安然自得是一種心態,它是一種生活態度。

 

對我來說,偽善是不可能的,因為我並沒有理念要達成,沒有「必須」,沒有「應該」。當下就是一切,我與它同在。

 

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否認任何你所經驗到的事實。

第二件要記住的是,不要對自己抱持某種特定的想法。

人們背負許多他們應該如何如何的想法。

 

你應該為了事實犧牲幻想,拋棄所有的理念,然後生命就會開始整合,成為一體。所有被拒絕的碎片都會開始回家,被壓抑的也會開始浮上表面。你會首度有一種整合的親密感;你不再四分五裂。

 

我只是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一連串經驗的實相。

 

我在這裡的目的,我在這裡的功能,就是要拿掉你所有的理念。你帶著理念來;你想要我提升你的理念,想要我支持你,幫助你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我是要幫助你接受既定的事實,要你忘了所有的幻想。我要你變得更真實、更務實。我想要幫助你根植大地-而你渴求的是天空,你完全忘了大地。

 

天空也是有幫助的,但只對那些深深向下扎根的人才有幫助。

如果一顆樹想要高聳雲霄,和雲低語,和風玩耍,和星星交流,那麼這棵樹必須深深的、深深的把根扎進大地。

第一件事是根植於大地,第二件事會自己發生。根扎得越深,樹長得越高;別的什麼不必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