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每次讀個十幾頁的奧修,

每頁都有一種特殊的譬喻,很容易讓人瞭解。

 

感覺十頁,就有許多種人生發生過的場景,

這次我就打下這十幾頁我覺得重要的部分

從P124~141之間

 

不做選擇的觀照發生的一切-是開啟你存在的終極金鑰

不要說它是好的,也不要說它是壞的。當你說什麼東西好的時候,執著就出現了,吸引力就出現了。

當你說什麼東西壞的時候,嫌棄就出現了。

害怕就是害怕,沒有好壞。不要評價它。隨它怎麼樣都行。

 

所有存在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就連醜陋的也一樣。

如果你接受它,你的內在就會有一股喜悅升起;如果佚排斥它,你就會感到痛苦;

 

想要自由的想法也是一個理念。自由不是一個理念。自由是你全然接受自己之後的副產品。

人們被灌輸了很多愚蠢的觀念,你不斷堅持你的舊模式。你沒在聽我說話。我在說,無論你是什麼樣子,都要無條件接受它-接受就是蛻變的金鑰。

 

接受必須是無條件的,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動機。唯有如此,它才會使你自由。

人類所有的焦慮都在於他想要選擇那個看起來美好的,光明的。他想要選擇所有的光明,而想把黑暗、烏雲丟在一邊。他卻不知道,烏雲後面的光亮,無法脫離烏雲而單獨存在。烏雲是背景,為了顯現出光亮,它是絕對必要的。

 

選擇就是焦慮,選擇是你在為自己找麻煩。

成為不選擇的,你會有所選擇,代表頭腦在那裡

 

你是獨立的,完完全全獨立的。你只是覺知,別的什麼也不是。

 

你開始了所有的問題。你從一個觀察者的位置跌下來,你失報了覺知而變得認同。

 

當你越不認同,頭腦就變得越無力。

 

隨著頭腦的消失,自我也消失了,只留下覺知,沒有「我」的存在。

 

認同是你不幸的根源。而所有的認同都是在認同頭腦。

 

人們緊抓著他們的病痛不放,他們緊抓著他們的抱怨,他們緊抓著所有讓他們疼痛的一切不放。

 

人們對他們的不幸感到如此快樂。我有時也會懷疑:如果他們所有的不幸都消失的話,他們要怎麼辦?他們會無所事事,他們會乾脆自殺的。就我的觀察,如果你幫他們走出了某種不幸,他們明天會帶別的不幸回來。你幫他們脫離了那些東西,而他們又再準備了別的,就像他們深深的眷戀著不幸似的。他們從中獲得某些東西;它是一項投資,而且它帶來收益。

 

當鞋子不合你的腳,當它弄痛了你,你會更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當鞋子完全合腳時,你會放鬆下來。如果鞋子完全合腳,不只是腳會被遺忘,連那個「我」也會消失。

 

在喜樂的意識當中,不會有任何「我」的存在

 

所有的負面情緒都需要能量;它們會把你榨乾。所有的正向情緒和態度是能量的發電機;它們會產生更多的能量,它們永遠不會損耗你的精力。

 

如果你是快樂的,突然間,整個世界都會帶著能量流向你,整個世界都會和你一起笑。

當你笑,整個世界都和你一起笑。當你哭,你只能獨自哭泣。

 

當你悲傷負向的時候,你會更感覺到自我的存在。當你快樂、喜悅、陶醉的時候,你感覺不到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