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的確是一個國片,能感受到台灣的味道(台味)

 

只是不知道背景是何時,

只是拿的手機不是智慧型手機?卻有高雄美麗華捷運的背景?那時可能智慧型手機還沒有現在流行。

在現在FB與Youtube這麼流行的年代(大概是五年前開始比較流行FB吧!)

才有可能有辦法有瘋狂的點擊率與瀏覽人數,及擴散的消息的能力。

 

所以愛琳娜開始變成神祕蒙面俠愛琳娜,是否剛好符合網路社群力量行銷的時間點呢?

 

故事從愛琳小時候開始

講著她爸爸養著火雞的原因,

火雞算是劇中比較特色的部分,他們時不時叫會對著火雞咕嚕咕嚕的溝通著,算是一種樂趣。

 

因為他們家屬於工人階級,算是社會的基層,

大約工作賺的錢,不到兩萬左右或未滿三萬之類的。

愛琳做著許許多多的臨時打工、工廠工作賺取家用,

但以他故事的年紀,35歲,若往前推一年都是在做工廠工作,

因為發生車禍,而肇事者是一位小提琴安親班老闆,

為了彌補車禍所需要的賠償金額,給他一學期小提琴的免費課程。

也就這樣愛琳有機會翻轉人生,

開始學習小提琴,過了五個月,跟安親班老闆說,能不能做一個助教。

再過五個月,就變成了小提琴老師,

但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變成中產階段或上流社會,

也因為招生不足,所領的薪水相當的低,

只能多兼差工作,

到餐廳工作,甚至喪禮、婚禮

 

若他是35歲這樣的設定的話,大概就跟我5年前認識的朋友差不多,

FB才剛開始有新種社團的時期,

那個時候,我也有下去高雄,也第一次看到高雄捷運的壯觀,

 

印象中,那時候是2010的時候,(如果是這樣設定)

愛琳娜這個角色,在那時候會出現嗎?覺得現在快閃的狀況比較容易發生,文創、文藝氣息、搞公平正義也比較多。

那時候有嗎?我不清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由於愛琳,35歲了,是快接近齡產婦的年齡,

很認真的參加婚友社的邀約,尋找適合的對象,但電影真的還滿會安排的。

終於很難會是愛琳的白馬王子、夢中情人。

 

有一天在路上機車發不動,

遇上了計程車運將,俊明。

原本是個警察,但因為有血暈的狀況,看到血就會暈倒,

所以不適合當個警察。

但他有一個女兒,老婆不要他了,所以他獨自一人扶養女兒。

俊明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載了愛琳一程,

成為他們未來成為好朋友、甚至成為情人、結婚的姻緣,但……之後(中間我都略過)

 

愛琳有一天在婚友社遇見了他心儀的對象Kevin,高富帥是也,××董事的。

變成愛琳非常喜歡的對象,

也因為這樣很快就進入了熱戀,然後也上了摩鐵,懷了孕。

也在懷孕後,Kevin就消失了,聯絡不上了。

愛琳的爸爸也得病,躺在醫院

愛琳的小孩需要爸爸,而愛琳的爸爸又躺在醫院,

跟俊明的朋友關係,因聊天,而想起了小時候當蒙面俠的時候。

愛琳也決定幹一件事情,當蒙面俠愛琳娜,

在火車上拉起了小提琴。

成為網路流傳的新聞,

在罷工團體面前出現,

 

最後因為自己家附近也受到不公不義的事件發生,

而就在自家附近出現,算是最完美的交響樂,

許多認識的親友,都前來助陣(小提琴老闆帶著一群人來)

 

覺得最感動的可能是最後的一群人拉著小提琴伴奏。

 

覺得或許我講的劇本,不怎麼完美,因為我略過太多太多(不想寫這麼多吧,哈)

只是我真的有感動到哭,

不知為什麼,

我會因為這部電影想起了我前女友,

為什麼會哭,只覺得突然間聯想起了我與她之間的回憶。(雖然跟故事內容不太有關)

只覺得邊看,腦中浮現的是前女友。

或許是她與那個Kevin的感情關係,之後傷心,之後拉起了小提琴。

 

小提琴,讓我感受到,若是一個活動,原本是劇烈的,但因為加入音樂的元素,整個抗爭,變成了一場表演,

變得溫和起來,一種創新的元素的加入,

 

也感覺到,音樂、藝術的元素加入,產生多少的活力,

雖然只有愛琳娜一人,一個音樂元素的加入,就帶來不少打破沉靜的空間,

加入更多音樂元素的加入,抗爭,變成了一場交響樂曲。

我喜歡這樣的表演。

 

或許這電影吸引人的地方,

不是整部電影(我覺得有些都還是讓人會想睡覺的片段,時間也覺得太長,故事或許有太多地方說有梗,但有點故意加入梗進去)

總覺得只是音樂上,是電影的靈魂一般,

若沒有加入小提琴的音樂演奏,拿掉的話,感覺電影算是無聊,加入,就成功了許許多多。

 

總覺得許多電影加入了音樂,總會非常的熱門,好看,就像「海角七號」一樣。

小提琴,算是很少有這種主題為主軸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