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電影「小小兵」

 

很好笑的喜劇電影。

但感覺突然有點感觸,

或許我就是那個要尋找「最壞老大」當目標的小小兵。

 

一開始可能很不順,一個老大換過一個老大

從暴龍、石器時代的人類、埃及的法老王、黑暗時代的吸血鬼、拿坡侖,但每個都被小小兵給害死了(搞笑)。

最後躲進了冰裡的洞窟,打造自己的文明,過著安逸的生活。

但時間久了,變成沒什麼精神,小小兵,面臨著極大的危險,很可能因此滅絕(沒有精神導致毀滅……)

 

此時有一個小小兵「Kevin」,提出了一個想法,要出去找壞蛋老大,而踏上了旅程。

 

當他們看見「壞蛋」時,感到莫名的興趣,總算有精神有動力,有前進的目標。

而在洞窟裡的小小兵,則生活越來越無趣、無力、動作慢了好幾倍。

 

我們人類生活是不是也是這樣,我有好幾次,因為如此,而決定離開原有的工作,毫無目標的工作,安逸,但缺乏一個「最壞老大」成為我的目標。

或許生活基層員工的我,最希望的,就是找一個「最壞老大」,這「最壞老大」不一定是壞的,而是,你就是想找一個「老大」替他做事,幫助他,成就他。

 

這個他,會不會是自己的那個「它」,一個有興趣的夢想與目標,這個「它」,會不會是某個「主管」、「老闆」、「領導人」,一個有魅力的人物。

 

「魅力」,在以前三國志五代的遊戲中,有所謂的「魅力」值,我覺得這種設定真的很棒,

獨特的「魅力」,就像是「君主」的名聲,這名聲,影響著許多的「小小兵」,跟隨、服務。

 

或許這世界並不是有許多「魅力」的王,但會有許多的「小小兵」。雖然「小小兵」的夢想,是依附在某個人底下。但這就是趨使他前進、興奮的動力。

人百百種,每個人不一定要成為某個人,但一定有自己所屬興奮有趣的那條路。

 

我對開創自己的領域與目標或許不太有興趣,卻跟隨著某個人打天下有興趣。

就像張飛、關羽跟著劉備一樣。

就像諸葛跟隨劉備一樣,那為什麼諸葛孔明不自己建立王國呢?他要說他沒野心,還是本來就沒野心,但想做的事就不是想當王,而是輔佐王位。

這人說是他的理念不對嗎?每個人各走不一樣的路,

有些歷史角色,就走錯他的路,或許不該有要當王的普遍價值,就像呂布想擁有自己的領域自己當王,結果反叛劉備,最後,又是何種下場。

也不該有擁有玉璽就是皇帝的想法,如袁術,就是衝昏頭了,以為有了玉璽,就可以擁有天下(最後死的更快)。

歷史,是一種學習,過去資訊不流通,就有普遍價值觀,

而現在又是如何?資訊流通複雜,從過去的單一選擇,變成了現在多種理念、理論的選擇下,哪個最能觸動自己的心裡呢?

 

踏上旅程不容易,但總有一個小小的指標,「壞蛋」,然後小小兵的旅程,突然變成了第一個女壞蛋的手下,也突然變成了國王,也突然變成了英雄,最後突然間找到那閃亮的星星,成為他們想追隨的「最壞的老大」神偷奶爸。

或許這旅程,不是一開始就有目標「神偷奶爸」,但心裡知道要的是「最壞的老大」,最後讓你能跟「最壞的老大」Match的閃閃發亮的對象,或許就是你今生想追尋的目標。

 

一切我都只在我的心裡想,那個「或許」就是。畢竟,誰才是,總是不明白。

 

但我滿喜歡「神偷奶爸」這個角色,對手下的照顧很好。比起第一個女壞蛋來比較起來,雖然都是要找「最壞的老大」,我可能比較偏向找「神偷奶爸」這種角色的人跟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