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不知不覺,感覺有某種感受,不知道是不是也跟「小小兵」一樣。

 

任何時候,上天,用了不同的方式,跟你對話,或許是電影、文章或則是漫畫。

這一集,講的是艾爾文調查兵團的上一屆團長,以及艾倫的父母之謎。

 

幾段對話挺有意思的。

 

「僅管存在著貧富差距,但這牆壁中依然維持著和平嗎?」「至少不是,活在對巨人的恐懼之中」。

「調查兵團的存在,正是人類的想象力和自由靈魂依然存在的證據,是人類的驕傲」

「要加入調查兵團就必須得是更加特別的,被上天選中的人才行啊」

 

「你知道凡人為什麼能碌碌無為地一直苟活至死嗎?

首先就是因為他們缺乏想象力,所以到死都找不到高於自身性命的存在價值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恬不知恥地度過自己吃了拉拉了吃的狗屁人生

豐功偉業,可不是置身於普通人範疇內的傢伙能夠完成得了的,他們甚至連那些許端倪都理解不了」

「不是特別的就不行嗎?不被他人所承認就不行嗎?我並不這樣認為,至少我認為這孩子…就算沒法成為偉大的人,沒法比別人更優秀也沒關係,因為…你看他多可愛啊

畢竟這孩子降生到了,這個世界,所以他已經很偉大了。」

 

最後的一段話,是不是很鼓勵我這樣的人,

 

就算無法成為偉大的人,但降生到了這個世界,已經很偉大了。

 

這世界,有些人心想的,就是要做不一樣的事,

有些人,心想的是,平平安安、安逸過日子。

 

我朝著做不一樣的事,或許不知道死了幾次,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只是不苟活在舊制度底下,可能是大公司,可能是政府。

不是依附在大海賊船下,也不依附在世界政府下,只是跟隨著,或許不像草帽的海賊船,

可能是沒什麼人聽過的海賊船,尋找著自己的一片天,想做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但又害怕面對偉大的航道,所帶來的恐懼與壓力。

每當安逸的時候,總在想的事,我要往前走,每當往前走的時候,總是害怕未知的困難。

恐懼,這樣人生特別的設定,讓你有挑戰自己的靈魂測試,若人人沒有這種恐懼時,或許不不稀奇,挑戰也不是什麼勵志或光鮮亮麗的事。

因為他是少數有人願意挑戰恐懼,成就了不少特別的故事,

但真希望挑戰恐懼,不是少數人的事。

但或許,這就是這世界的安排。

 

因為挑戰恐懼,人們得以往新世界的領域探索,帶領社會進步,向外闊張視野。

有高牆外的調查兵團,相對的也有城中的百姓,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或許自己會認為,為什麼我要過的這麼辛苦,為什麼不像其它人一樣,安安逸逸的過好日子,享受平凡的幸福呢?

或許上天給你特別的任務,要你成就特別的事,也是你降生時候的選擇。

雖然辛苦……但自己個性使然,或許,少去跟別人比較,多看看自己希望的是什麼,多與自己接觸,因為看向外面、其它的世界,難免,會希望是否能跟他一樣。

但自己終就來時所希望的路本來就不是那樣,每當自己變的安逸,總會知道,缺了些什麼,而踏上了追尋之路。

就這樣,我這種的命,就屬於那種穩定性不足,常常換工作的人,是否是這樣呢?

所以一般企業對我們這種人定下「穩定性不夠」的概念,反而阻礙我們這種人,真正去找尋我們該追尋的夢想,

 

但我看見的是「穩定性不夠」所帶來的流動率,反而是好事,如果終其一身在一家公司,則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但如果換了公司,就是不同技能的互相交流,搞不好你在前幾家公司所擁有的技能,反而能夠幫助下一家公司。

所以,互相交流的觸碰下,反而提升各行各業的成長,就像新血一樣,血液的流動,難道不重要嗎?

舊血一直維持在一家公司裡,是否,也同時造成血液的不流通,而逐漸跟安逸的小小兵一樣呢?

 

一切都只是拋出問題與想法,

所有事情,在不同面向來看,都有不同的想法與解法,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