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終於看完小王子(哈,不是小說,是漫畫)

當變成一個漫畫,我就閱讀得下去,

而且在看完電影後,再來看漫畫版。以是另一種風味。

但電影透過一個家人來閱讀小王子的故事,另外在編寫了飛行員老年後將這故事告訴一小女孩,小女孩在去找長大後的小王子。

這又是加深了另一種寓意。


但漫畫版的小王子,其實也提供不少讓我有感覺的內容。

所以就想打在這裡做些筆記。


大人們只對數字感興趣,但對於懂得生活的人來說,數字一點也不重要。


這是紀徑問題!當你早上梳洗完畢以後,你必須仔細的幫星球梳洗。

一旦可以辨識樹苗的好壞,就要把壞的樹苗拔掉。這件事很乏味,但很容易。


我那時什麼也不懂,我應該根據她的行動,而不是她的話來判斷她,我真不該離開她跑出來……

花是多麼自相矛盾!

我應該要想到這些謊話背後所隱藏的感情啊!但我當時太年輕 ,還不懂得如何去愛她。


我欽佩你,可是,獲得別人的欽佩,到底有什麼好,能讓你這麼感興趣?


我擁有火山和花,這對我的火山和花有益處……


他是唯一不使我感到荒唐的人……

可能是因為他關心的是別人,而不是只有他自己……


到底什麼叫做「馴服」

就是建立關係。


對我來說,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萬個小男孩一樣

我不需要你,你同樣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六不過是一隻狐狸,和其他千萬隻狐狸一樣。

但是如果你馴服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對我來說,你是世界上唯一的,對你來說,我也是這世界上唯一的。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一旦你馴服了我,這就會十分美妙。麥子是金黃色的,它將會使我想起你…:

一個人只能了解他所馴服的事物,人不會再有時間去了解其他東西。


一個普通的路人會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她卻是我獨一無二的那朵花,因為我照顧她,她是我的玫瑰。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真正重要的東西。

正因為你在你的玫瑰身上花了許多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可是你不應該忘記!


我這才明白他尋找的是什麼…它是我們靠自己的力氣得到的,它就像是一件禮物,慰藉著心田


你這裡的人在同一個花園中種著五千朵玫瑰,可是他們卻不能從中找到自己所尋找的東西…:


如果一個人被馴服了……就難免會想哭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星星,但對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含義。

對於其他的人,它們只是閃爍在夜空的微弱亮光;

對學者,它們又成了待解的課題;

對商人,它們代表著財富…:

而所有的星星卻都是沉默的。唯有你所擁有的星星和別人不一樣。

因為你知道,我會在其中一顆星星上,對你來說,星星就有不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