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到一個想法。

我到底生活的重心在哪裡?

我不知道。

我的想法裡都是什麼。

我不知道。

有人說,我的想法都在APP的世界,我不覺得

有人說,我的想法都在神魔之落,我不覺得


我只會說,我不知道每天要做什麼。

我就是因為這樣的無趣,才會去尋覓一個能夠讓我生活不會無趣的公司。


而我呢?什麼事情是對我最重要的呢?

曾經我奉行李開復的話。

或許是最大化你的影響力。是你今生的意義。


而我想到了什麼,

人們的生活都是空虛的空洞的,(或許很少人像我這樣,一直想著人生的意義)

然後就會有意義是啥小,我只知道××。

是意義是啥小。我們想的多的人,總不會像樂觀的人這麼豁達。

在意義與樂觀之間,取得一個平衡,不要想太多,也不要什麼都不想。

想的多,也要看得開。


意義,我逐漸腦袋想出了一些定義 

我是一個生命,我生在地球上。

我突然覺醒了,想到了這一點,或許開始進行了有意識的生活,我開始想著我只是一個軀殼,

我這個軀殼擺在地球上是要做什麼呢?

我們都懂得公司找人,擺在公司是要做什麼。

而老天爺,把你擺在地球上,那又是要做什麼呢?

他或許希望你放到這個地球上,當然希望你能使這個地球變得越來越好。

而公司把你招進來,當然是希望你對公司有幫助、幫到公司的忙


我希望我的生命放到了這個地球上,能創造出更美好的地球。

這個地球要留個下一代、下一代,以後的靈魂們進來過更好的日子,

這就像每一代的員工,都希望做好能夠讓下一批的員工,後面的員工,能夠有更美好的公司。

美好的公司,多少老闆會想到這點呢?還是只有能為我賺越多錢的公司。

當然賺越多錢,是否真的變得更美好的公司呢?

想想把你放在地球的角度。

賺越多錢,是否真的使地球變得更美好,你的環境、你的世界真的又因你賺越多錢變得更好嗎?

當越來越國際化,世界越來越互相影響呢?

你會不會因為你賺得錢,造成的世界,反而被你所製造的環境所害呢?

社會問題、教育問題、家庭問題、交通、天候…

總覺得除了這世界已經有某種逼不得已,不得不這樣做的想法存在外。

如果能跳出這些逼不得已、不得不的想法,而產生另一個,我想設法改變這樣的情形,我身為一個人類,一個靈魂,總能為這世界,產生某種一點點的貢獻。

照顧自己的家人、照於員工、照顧客戶、照顧股東、照顧親友。

有更多更多的……

或許哪是一元、十元都能夠形成一種助力,當助力成了一種習慣。

人生就會很不一樣,

小事終究累積成大事。

改變,由做每一件小事、每一次行動、每一次付出的時間,累積而成。

先從每一件你能做、願意做、有心做的事開始改變。

不是我沒有什麼所以我不能做,而是我能夠在哪個我能夠做的地方,去做好每一件的小事,盡些我能夠我也想要、我有意願的各種小事。


好比我,我不排斥寫文章告訴人們我的想法,我認為我應該可以透過這些想法告訴別人我內心所想法事,或許能夠有啟發人的效果。

好比我,順手捐發票

好比我,買的、吃的、喝的,都能夠幫助店家有收入可以幫助他們經營狀況變好。

幫助人,不一定是要特別的,

幫助小店家,有心的店家,可以光顧他們的店面,可以每一天,可以每個禮拜,可以不定時。

事實我們觀光一家店家,等於也是一種幫助。

只是我們要帶著一個善心的想法去一家店面,吃飯,比較不要用奧客的想法,挑東挑西,如果你是喜歡這家店的,就開開心心的去。

如果你不是喜歡這家店的,可以遠離,任何一個批評,或許也對自己的人生經驗不好。

你何必花錢買罪受呢?這樣的經驗,有複製性的,批評的經驗也有複製性的。

你會希望每一個時間,你都選擇了批評,

而不是去享受那種歡愉的經驗嗎?

去選擇,這家店的麵好好吃喔。這家店的老闆人好好喔,這家店服務的不錯。

去多經驗這些,人生是透過經驗產生經驗,複製經驗。

經驗產生經驗,多去經驗值得的事物。

人生本應該越來越好。


祝,每個人有每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活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