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下的嚇人,大家不是想要心想事成嗎?我也曾心想事成一陣子,最後人生不該停留在「心想事成」的那一刻之後就沒有了,

曾經有個老師說過,什麼叫「退休」,說我們不需要再為錢工作,

但為什麼人生一定要「退休」,達成了這個目的,是否也是「心想事成」了,也就是結局,但活著,最後除了到死亡的那一刻,覺得不該在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停止繼續寫下劇本。

題外話,以上是我的心得,

 

真正引起我這個標題的,是下面FB 的影片,我不知道怎麼copy連結下來,只好放FB連結囉。

https://www.facebook.com/zichen96.offcial/videos/1711154399163195/?fref=nf

 

事實是第二個影片的哲學老師講的時候,真正讓我有點共嗎?

他講了以下這些話:「

幻想必需超越現實
因為有在你到手的那一刻那…
你沒辦法也不會再想要它
為了繼續存在
慾望的客體必須永遠無法達成
你要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對"它"的幻想
慾望與瘋狂幻想相輔相成
這正是巴斯可所謂的真正的快樂
來自對未來快樂的白日夢

不然我們怎麼會說"獵比殺更為有趣"或小心你許下的願望"
不是因為你會得到它
而是因為一旦得到它你再也不會要它
所以拉康給我們的教訓是
心想事成的人絕對不會快樂
最符合人性的真諦是盡力活在你的想法和理想中
不要依據你達成…多少慾望來衡量你的生活
而該以獲得多少真誠、憐憫、理性、甚至自我犧牲的時刻…來衡量
到頭來衡量我們生平輕重的唯一標準…
取決你如何看待他人的生命

臺詞連結:原來這是「大衛戈爾的一生」電影臺詞

http://leonado.pixnet.net/blog/post/25966398-%E5%A4%A7%E8%A1%9B%C2%B7%E6%88%88%E7%88%BE%E7%9A%84%E4%B8%80%E7%94%9F-the-life-of-david-gale-

 

 

最近在玩遊戲 「列王的紛爭」

發現了一件事,他裡面的學院建築物,有許多的研究需要研究。

他一個技能樹。

 

若我只知道目前要學的東西,學完之後,就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當我已經知道所有下一個階段要學的東西。

我就會一直點下一個技能來研究。

或許我會覺得,人生,要有許多的下一步。

至少這次完了之後,你要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或這次之完之前,你就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最近學攝影,因為興趣而學,而感覺到,我學入門攝影後,下一步是什麼?我想拍出的效果是什麼?開始引起了要怎麼去研究下一步是什麼?

可能第一次是拍照,第二次是瞭解你的相機,第三次是變更你的鏡頭、第四次是修圖,第五次是MD指導,第六次……第七次……

當真的去接觸一項興趣之後,有許多相關性瞬間進入你的想法與思維當中,覺得這是一件好事~~人生不會停止在心想事成的那一刻,不是在獲得所有想要的東西。

我更覺得是人生不是要心想事成在某些物品的獲取,而是心想事成在學習想要學的東西,並且計劃去學更多的東西。

 

以上雜談,非真理,或自由心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Age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