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為了與正妹一起吃個飯。

就讓我開始學起攝影起來。

 

我的第一次外拍經驗,是我在2015年參加了網路名人嘉年華時,看過的小予兒(陳蘊予),現在改名叫金莎了。

因為單身的生活太無聊,假日已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了。

 

在訂閱了一堆的正妹粉絲頁之後,意外的看到小予兒要自己辦外拍團,一人要一千五喔。

心想,人生無趣,不如來去玩一玩,主要是能認識MD,能一起吃頓午餐。光這樣其實就滿爽的,這一千五好像就值回票價了。

 

就這樣,在小予兒完全不認識我,我也對小予兒不完全認識的情況下,

拿著我最弱的攝影設備,650D,走上了第一次外拍之路,

辦團的地點是在士林故宮旁邊的至善園,

 

那時候還遇到光合影的Aso Tan,心想,這些外拍團都要怎樣才能參加,

在等小予兒的時候,順便問了Aso Tan,我要怎樣才能接觸這些團體,是不是一定要是真的攝影師才能參加(那時候我的想法是這樣,等到我參加了50拍了,現在完全就感覺,只要你想看妹、拍妹,都可以參加、記得付錢)

就這樣Aso Tan 去拍他的團拍,去拍微甜女孩 多芬。

 

我就來拍小予兒,才五、六人的團,

遇到了攝影界裡很厲害的攝影師,宝哥,

拿著我完全不懂攝影機怎麼操作的一開始,上面寫什麼AV、M、TV的,其實我都不懂,我只知道AV好像能拍,就拍。

也不知道要調光圈、快門、ISO,用最原始的設定一直拍下去。

好像第一拍就拍的很好,或許人正什麼都好拍,只是我那時候就只有650D+原始鏡頭18mm-55mm。

 

你說什麼是變焦鏡、什麼是定焦鏡,我都沒聽過。

只知道能把妹拍下來就好。

 

拍完後,在中午吃飯時間加了宝哥好友,開啟了我外拍攝影之路。

其實………我只是想去跟MD吃個中餐,沒想到……我開始入坑。

後續的人生有拍了棚拍、婚紗、景點外拍、內衣、泳裝、浴衣、旗袍、Cosplay、中國風、夜拍、互惠、買了旅遊鏡、定焦鏡、變焦鏡、廣角、閃燈、看了攝影書籍

去過的景點要變多了,至善園是我的第一次,

接著基國派老教堂、大溪老茶場、苗栗高鐵站、台大、師大、新社古堡、心之芳庭、台中文學館、台灣美術館、淡水一滴水、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松山機場、水博館、剝皮寮、台中公園、蒙特馬咖啡莊園、板橋車站、台北奧萬大、林安泰古厝、信義商圈、林家花園、北藝大、兒童樂園、忘憂森林、高美濕地、格林婚紗基地、瑪莉米婚紗基地、幕內秘密花園、高家繡球花田、淺水灣、西門、林果棚、淡水棚、台中棚、景安棚、琴棚、劍潭棚。

 

這些地點、這些作品、這些設備,只在短短的不到半年間,都接觸了。

只要有興趣,路就自然而然開啟,其實不需要一年、兩年才能成為領域專家,不是專家,也至少比不會的人還要專業,

就這樣莫名的,我專業起來了。

這一條路,只因為與正妹一同共進午餐,而展開了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之路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