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特別的,這本書,或許認為只是教導讓人成為新富族,

其實有錢有閒,既不用工作,又有錢花時,

開始有一些空虛的感覺。

 

結果這本書,教導的第十五章,正或許是我長久以來的解法,

一直讀心靈的書籍,可能外在還是迫於現實,也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但有可能就是太執著,你一定要或應該要做什麼,這才是個問題,隨便找個目標也好,有目標也好,像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攝影」,突然人生活了起來,

讀到這章節時,特別有感覺。

覺得內容,最後的第十五章,才是我看的最起勁得,彷彿得到我對這世界的解答。

就讓我把筆記打下來吧。

 

-------------------------------------------------------

剔除工作後,增添人生活力

『人類的構造是:做完一項工作後,得接著做另一項,才能感到放鬆』

減少以收入為目標的工作量並非最終目標-活得更精采,成就更多才是。

豁出去,實現你的夢想,這一點也不膚淺或自私。停止壓抑自己,擺脫不斷拖延的習性,確實很關鍵。

學習將時間不夠的心態,以享受無限悠閒時光的想法取代。

自由的新鮮感足以讓你無比興奮,每件事都顯得很有趣。

 

『許多人說我們追求的是人生的意義。我對認為那是我們真的要找的,我認為我們要找的是感到自己活著的體驗。』

『多比較好』與『錢多就是成功』的比較心態作祟

 

缺乏外在焦點,心靈會轉向內在自我,創造需要解決的問題,即使問題很模糊或不重要。如果你找到焦點,像是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宏遠目標,強迫你成長,疑慮就會消失。

生命是活著的有機體的獨特狀態或條件。

如果你沒辦法界定問題,或付諸行動,請忘了這回事。如果本書的所有建議,你只聽從這點,便足以讓你的表現晉身世界前百分之一,將大多數的哲學煩惱拋出你的生活。

磨利你的邏輯,講究實際的思考,並非是無神論或缺乏靈性的行為,也非愚鈍或膚淺的表現,而是讓你聰明思考,讓你能專心將精力用在最能改變自己和他人的領域上。

 

一切的目的:好戲開鑼

『人類實際上需要的不是毫無壓力的環境,而是努力爭取值得的目標-自由選擇的任務。』

我相信生命之所以存在,是為了享受生命,最重要的是喜愛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達成這兩個目標,方式也會隨時間改變。

我自己對兩者的答案是-愛人與被愛,而且永遠不停止學習,但我並不期望所有人認同此答案。

 

我無法提供一個適用所有人的答案,但我訪問過幾十個心滿意足的新富族後,發現有兩個因素是最根本的:不斷學習與服務

活著就是要學習,我看不到其他選擇。

 

需要協助的事很多,不要陷入『我的理念高於你的理念』的爭執,不管怎麼比都是沒有結果的。

如果你讓世界變得更好-不管你對此的定義為何,你的任務就算達成了。

 

服務不限於拯救生命或環境,也包括改善人生。

改善世界的生活品質,重要性不比挽救更多生命低。

服務是一種態度。

找到最讓你感興趣的理念或工具,不要為你的選擇歉疚。

 

『我應該怎麼過人生』的問題,沒有正確答案。直接忘掉『應該』的想法。下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追求一個目標,目標是什麼不重要,是有趣或讓人有成就感的事就行了。

 

花點時間找到打動你的使命,而非第一個可以接受的工作替代品。這項使命會帶領你接觸其他事。

 

慢下腳步不代表完成的事會減少,而是能摒除不利生產力的分心與匆忙的感受。

學會關閉腦內的雜音,讓你在做更多事前,能夠更深地體會欣賞:

重溫兒時舊夢並非不可能,事實上這是必要的。沒有任何百鎖或藉口可以阻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P 新時代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