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不需要主動去幫助人呢?我覺得不要為幫而幫,除非你就是這麼自自然然的做的事情就是你有興趣的事。(幫助是否也是一種興趣呢?我不知道)

但靈魂的療癒,是喚醒他自身之光,而非給予他人所需的東西。

療癒他人的時候,是否讓他覺得自己有能力給予自己,自我療瘉,而非讓他依賴於你,或自覺渺小。

 

在這種刻意給予或幫助的情況下,我覺得不妥,所以我選擇的是隨緣。

順其自然,不刻意去行善、做什麼事、給予他人所需,並不會帶來多大的幫助。

靈魂的層面是,喚醒他自身的光。

 

人會受到感召,會受到一些話的影響,一些動作的觸動,

如別人拍的影片,電影,裡頭的一段話,讓他激勵他自己勇於改變,或回歸自身,走自己的路,做他自己。

過往,或許沒看見別人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當他能看見一位勇者,往前做了一些嘗試,也就是第一個跟隨著,

而其它人,也可能會跟隨著,漸漸行程式群體效仿的狀況。

這樣的改變,也是一種讓他人獲得的方式,不一定要告讓他人怎麼做,一個典範,將會形成,形成一個轉移,

人們跟隨著這個典範前進。

 

如同目前的智慧型手機,或各種科技的使用。

慢慢智慧型手機成了一個普遍的溝通工具、各種工具的使用。

 

當一個人,做了一個典範,如你的朋友們,或許他們會去打工遊學,去壯遊,去環島,你或許受到了某些感召,而開始壯遊、環島,也因此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當你身邊有能夠觸動你的人,或你能夠觸動他人,將會一直感觸下去,

一個人,看你能夠做你自己喜歡的事,做你有興趣的事,他也開始想想了自己,可能也開始嘗試,

在不屬於上班的時間,也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如同我去攝影,

而他人呢?也可以走他們覺得他們有興趣的事情去做。

因為看我熱衷於自己的興趣,或許有些人也開始想起了自己的興趣,也開始走自己有興趣的路去當自己的生活與休閒娛樂。

 

這是我的方式,一種發光、形成一個光體方式,一個實踐靈性的方式,

或許有些靈魂,內心看見這些熱情,也逐漸點燃了心中的那個火花,或許會形成一種開始與風氣的狀況。

人不需受限於原有的想法與社會的看待,可以一步一步的變化,開始一些既有假日的活動,即便是一天,累積月累也逐漸形成一個量大的狀態。

找尋你心中觸動想做的事,逐漸發展他,會為你帶來不同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