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匿名的提問人聊天的過程中,

他很愛問,真是一個剛來地球的小孩,哈。

 

在聊天中,我有很多的靈感,

他在問的過程中,我有如開始回憶人生的過往,

從過往的經歷與人生中,找出片段,說明我是如何過來的,以至於我目前的樣子。

我不是說很有成就,也不是說很有錢,我只是剛好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沒有很大,也沒有很小,但少了很多的痛苦,多了很多的快樂。

其中一點快樂,可能就是找到一個會常找我聊天談心事的提問人。

 

我以回應他的提問為樂,而他以問問題為樂,很剛好。

他說我是他的心靈導師,一個靈性上的貴人,我則說我是新時代的導師,一個喚醒他內在光芒的人。

我很多時候,希望的是,能讓他去找出與想出辦法,我並不覺得要依賴我,

我只是在世上活的比較久,能告訴他的事也比較多,什麼大不大師的,算了吧,在萬人崇拜的大師裡,他不能參與任何的外拍活動,那可是無聊死了,

因為他要保持著某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模樣,我做不來。

我喜歡參與攝影,拍照快樂,看妹、拍妹之類的。人是欣賞美的動物,也是很愛三個字,真、善、美。

我喜歡真實的人,善良的人、美麗的人。

喜歡美的事物,拍照喜歡拍有感覺的那一刻,很美。

 

再一段段過去的回憶,

心裡的我,曾經僧恨一些人,曾經覺得生活苦不堪言,雖然我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要那樣,

因為這些情緒也莫莫的沒反應這麼大,(感覺不出來)

似乎與過去,切切的差不多(如同忘記了來自天堂的國度的故事)

我的求學生涯、我的職涯都有一些不愉快的故事,

但在與提問人的對話過程中,我怎麼好像不太能描敘,我應該會說,那些人有多雞掰之類的話才對,但只是稍維的浮現一些能量,但當浮起來的時候,我只是為了取用能量來回憶,但我並沒有要讓整個接管我的意思,我又回到了平靜。

老實說,愛回憶也是好事,但回憶會是會讓心情浮起來,但他可能成為你的主要情緒,我太熟了,所以那只是過去,沒那麼需要變成主要情緒。

所以過往,我也只能點到為止,不能聊的太仔細,

只是從這個過往的回憶裡,我卻對過去曾經對我不好的人,我卻幫助他們

幫他們接到某子,某他們處理了某些bug

雖然他們是求助於我,但我並沒有看過去的曾經來決定我對他們的方式,

我只是幫助,怎麼樣幫助呢?我只覺得他們內心是善良的,所以我可以幫助他們。

我知道他們的才華,所以我主動的幫忙介紹了工作的接洽,

其它的,我也懶得看後續了,總之合作,就是你有益於他人,他人有益於你。

就好。

我只是居中的介紹。

我相對影響了許多的人沒錯,但可能當時太愛幫人了 

現在沒在主動介紹了,

主動幫人的事,你就不需要求回報了,如果太在意,我幫你這麼多,你怎麼完全不鳥我,或不幫我當做重要的人,那就這層面的心理影響到你的整個人,

不必去太在意,人生需要專注在能使你感到開心的事上,那是不是別人回報你,就沒這麼需要去的事,

既然我現在不太主動介紹了,也不太主動幫人了,所以那種幫人後以求回報的感覺,也慢慢的消失。

也沒那麼的必要。

一切都還是以你自己開心做為主,做的開心,就是你想做的,做到你想做的,何必求什麼回報呢?(除了你根本不想做,所以才這麼希望有對等的事來換取)

 

所以,如標題,其實對於過去的那些對你不好的人,你仍然會幫助他們的原因,

就是你希望他人能夠發揮他原有的才華,能有一個舞臺,這就是發揮他人的潛能的我原始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