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陌生又是熟悉,

每當有一個人突然敲響你的訊息時,一個陌生,認為不可能有交集的人,卻突然的出現在你的眼前,

他看著你的動態,突然對你感到好奇,於是你的聊天室跳了起來。

 

這是補習班的學弟,

我大二時輔導過的一個學弟,我跟他差兩屆,

是沒想過他會敲我,印象中他是個主廚,是個廚師。

只是沒想過他會跟我聊天,

而跟我聊天的原因是因為對我感到好奇,

認為我一個資訊人員,怎麼會突然轉行成為攝影師,其實不是,我只是休閒活動而已。

他認為我拍照的水準,可能有很高的質感,像是真的攝影師一樣,拍照還賺錢,不,其實我拍照還付錢給別人。

 

這種情況,進入新時代的領域已經見怪不怪了,所有突然間出現的,我都認為是對方可能經過天使的安排,來找你。

或我所需要的,天使的安排下,請他來找我。

於是有了一個共鳴。

果然感覺到某些特殊的指引,

 

他當了主廚後,也因為某些原因,接到了外燴市場,但由於外燴營收下降,導致追本溯源發現了台灣的市場低迷,抽出,到了國外去。

所以他開始前往國外經營,於是他到了大陸的市場去。

也由於他過去的經歷,讓他有機會經營一家店,而有店的一些整個經營流程,

所以他變成了一個餐飲顧問。

目前像極了一個老闆的人物。

好有成就呀,而我呢?相對的還是給人請啦,

 

而他們是一個特殊的團隊,團隊是將人脈集結起來,互相幫助,

某種理念上,突然有這方面的共鳴。

如果我有一個外拍的活動,我們一定會有共同的目標,就是MD,而我們有共同的默契,彼此熟悉,彼此互相、尊重、互讓,沒有心機,出錢、出車、出力,

一起完成一項主題上的創作。

他們的人脈經營模式也是類似,也就是不同領域的專家,各貢獻自己所長,並使用這些能力經營一個平台。

使參與者,都能從平台獲利並獲得永續與非勞務性質的收入。

某方面滿吸引我想關注的。

 

但當我與靈魂的呢喃越來越接觸頻繁的時候,我知道,

有興趣才會去做,不做沒興趣的事,

有共鳴才做,不做沒共鳴的事。

當我進入外拍圈。我就一直在用類似的模式在拍照,

我想這個用在任何一個人生也是一樣的,

有沒有想投資股票,我沒有,因為我不想一直盯著螢幕看,擔心他的高潮跌起。

有沒有想要擁有非勞務的收入,或許會想,想要有時間、想要有自由,但後來想想,要用什麼方式有這種非勞務收入呢?老實說那種方式我喜不喜歡才是重點,像直銷我接觸過n種,有各種的好處,醫療面的、產品面的、電子商務面的、資訊面的,後來想想我不想浪費大量的時間在這裡,就是為了追求未來,我活在當下。

有沒有想過當主管,沒有,我覺得時候到了才需要去當一個領導大家的主管,我目前沒想要承擔或出決策的人。

有沒有想過當老闆,我曾經想過,創業,但出來後,才知道,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既然不知道,那當什麼老闆呢?過過所謂的「老闆」名目的爽名嗎?

有沒有想過靠著攝影為業,攝影只是興趣,我不想看著別人的臉色與要求做事,且我的攝影與經驗有限,通常我接別人的攝影需求,我會說,我拍照只有那樣,看你會不會想要,沒有就不要合作,就算合作,我希望沒什麼利益關係。

我總是想著,過著心裡舒適的感覺就好,其實我已經沒多少特別的望想,我已經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一份覺得做了很有成就感的事,一份能夠有未來的工作,心滿意足。

 

未來的目標,或許有或許沒有,在活在當下以及,順其自然,一切都可能因為機緣巧合而走入一個不一樣的領域,我已經歷過n次的過程了,我其實不會在有刻意的希望某件事的發生,該發生就會發生,一切都與自己的內心相呼應的。

在想著未來要做什麼這件事,我8年前,就不會想過我會寫PHP或Android了,那時候沒有APP,所以呢?未來又會是什麼呢?搞不好我會誤打誤撞變成了太空人也說不定。

我國中時候夢想,當個神奇寶貝大師,那時候是個笑話,現在人人都是神奇寶貝訓練師的時候了,因為寶可夢APP的出現,這個願望以某種另外一種方式呈現出來。

未來我不會想太多,而現在能夠想的,也能夠想得到的,就是知道這份工作有未來,且能做許許多多的事,

就去做吧,我只知道,主管、老闆是我選的,以我某種眼光去看,他不會辜負我,以目前的工作,不管有沒有未來,其實工作很開心就好了。

在去想一些悲觀的事呢?是自己問題了,其實沒有悲觀的未來,只有自己在悲觀的想像,才使未來成為悲觀。

 

跟這位學弟,瞭解彼此的近況,發現,也是一個不錯可靠,而且願意幫助善良人,改變人群前進的一個人。

是一個將來可以成為合作對象的人,至於何時能呢?我不知道,但總之就是知道,未來呢?就是有事可以請他幫忙,或他可以請我幫忙,

因為他各方面都熟,就資訊軟體不熟,我的強項就是這方面比較熟悉,外拍攝影圈也是很熟悉的。

再將心靈的輔助,能為我引領做什麼對自己才是有益的事。

 

既陌生,又不陌生的學弟。

既然上天安排他出現你的身邊,一定有他的意義存在,

靜觀其變,順其自然,總有一天會知道今天這一場聊天聚餐的一個意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