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技、創作

其實這標題,只是我三個興趣的擴充版,

人文

是延自一開始的 勵志 > 新時代 > 閱讀 > 人文,這樣包含的範圍會很大,侷限於心靈領域,所接觸的書籍將會很少,

其實人的一生中可以接觸的書籍可以有很多種,大量閱讀,是人生培養學習能力需要的習慣,可以讀各種不同領域的書,也可以透過各種知識的結合,能出現更多的創意與觸類旁通的學習能力,提升學習的能力,我最近種過各種Youtube的書單簡介,來瞭解一些書籍的基本理念,傳達的思想,開始找我有興趣的事物學習,我會偏向提升能力、成長、有效率等等的面向閱讀,這不算勵志、也不算心靈,但卻會使你生活的越來越清鬆,提升效率、成長,都會使你真正實際的生活得以提升,減少了工作的時間、增加產能,能獲得實際更多的提升,在落實活在世界上的層面,我覺得是需要的。

科技

延伸自 數學 > 程式 > 資訊 > 科技 , 我從小就最喜歡數學,到了高職開始學到了程式設計,再來讀資管系,走資訊行業的領域,而程式用途廣範、資訊的領域也很廣,資訊除了軟體與硬體的結合,未來有更多的領域將會成為主流,如 成長駭客、A.I.、機器學習,廣範來說,我定義為科技,因為我對於這些能使人們生活的更簡單、快樂的方式與應用,都有興趣,不一定局限於程式小小的面向。

創作

延伸自 畫畫 > 攝影 > 創作 我最少培養的領域,若不是走入外拍攝影,我幾乎這方面的才華,其實很難發揮,若只是畫漫畫,過去是國中有同學可以欣賞我的聯絡簿,高職則可以參加比賽,但離開了學校,幾乎再也無法發揮這樣的潛能,攝影,只是我美感潛能的一種發揮,而原本我想指的領域是藝術,但覺得創作比較有意思,也比較廣泛。

享受與創造

活在地球,落實與生活的方式,就只需要享受人生與創造,我想歷史上有許多的教世主,耶穌或佛陀,我也在等救世主,可能是外星人,但我放棄了,當年耶穌也是從某某高次元領域下來的,他就沒說高次元領域的外星人會來幫我們了,所以我們怎麼期待這世紀會有外星人會來幫我們呢?不太會的樣子,他們可以提供給我們的是靈感,與活著的方式,在我們公司一個新人的進來,我發現我們對新人的能力的看法是,他其實不具備可以當工程師的能力,但我們還是願意培養他,但我們不會給他一個老師,也不會馬上的丟去寫程式造成我們為了幫助他完成任務,而動手下去幫他寫程式以符合進度,而是讓他做打雜,除非他自己願意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致於可以在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下完成任務,才願意給他工作的安排,直接教他或工作上輔助他,都不是正確的解法,唯有他能夠花時間自我提升,提升到無須他人的協助下能夠有能力完成任務,才能真正能幫助到他,使他符合一名叫工程師的職位。

我想這就是外星人或高靈看待我們的方式,若我們只是期待與希望外星人或高靈直接的介入協助,這並沒有使我們真正獲得生活在高次元的能力,也無法進入此領域生活,憑空的給我們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式,地球仍然是地球人要治理的,外星人不會來治理,唯有透過地球人自我的學習成長、與實作出能夠使地球自我改善的能力,外星人是不會給我們任何技術上的直接支援,我覺得這才是正確的模式。

如模範生的電影,就算考試幫助你作弊了,仍然,你還是學不會考題要學的東西,未來的人生不是選擇題,也不會有模範生來協助你作弊,完全要靠自己的時候,該如何,唯有讓人們經歷整個過程,並學會如何實踐理想,以改善這個世界與環境,才是解脫於這世界的方式,別在期待救主,因為救主是我們人們彼此共同努力創作科技、改善制度、培養正確的思想,以改善我們活著的地球人生。

有一句話,我們總是想改善世界,但我們都不會先想到要改變自己,

努力改變自己,才會改變世界。

希望透過不斷的學習、提升自己,並發揮科技與創作,改善社會與地球的環境。

共勉之,2018將會是,不一樣的一年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