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只是早上前往工作的路上時所想到的事,

其實只是人生要定義自己的「目標」。

 

很多時候我們都說,為自己工作,其實可以很簡單的為自己工作。

而這為自己工作的工作內容,其實就是設定一個小目標。

 

我們很常為別人工作,工作可能是為了老闆、或被別人請求要做什麼事、幫助誰。

他很多時間都在為別人的時候,忽略了自己,自己想為自己做什麼事呢?

可以是看自己想看的書呀、做自己想做的活動,

我覺得成功的人事,通常是為自己工作的人居多,也就是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可以設定每天要做的新鮮事、每天想吃什麼樣的美食、每天想讀怎樣的書,這些活動、閱讀,都是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看自己有興趣看的書。

這些活動,不會去因為某種原因,而去讀東西,

不是為了將來有前途、成功、或其它的。

 

只是單純的,這就是自己有興趣的事,

這種小目標做多了,就是為自己工作的意思,

由自己自發去想像出來的事物,並行動去完成這些事物,習慣為自己做事的人,會變得積極主動,

 

我覺得為自己的事做久了之後,會形成一種累積,

累積會影響到怎樣的結果呢?我不知道,我覺得是好的結果。

工作以外的興趣,就是自己主動的範圍,我變得很愛攝影,拍照,會延伸出交友圈、活動、作品、機遇、機會等。

也影響到我開始懂得設定想要的目標、設定活動習慣,做事、學習,都開始朝向自己感興趣的事。

讀書也不再為讀而讀,單純就是覺得喜歡而讀,

不是為了裝滿腦袋一些不需要的知識而讀,不再為了求知而求知,轉向求對有興趣的事物的知識、

不再為了膨脹自己的自我而吸收知識,只是裝滿垃圾的腦袋。

 

小目標,就是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別人工作。

做好了許多小目標,總有一天,真的是做自己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