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中想到的事,

我其實很喜歡跟人聊天(比較跟女生聊,誤),

我可以去吸收大量的知識,知識最終,可能不只是保留在我的腦海中,也可以撰寫出來變成文章讓有緣人觀看(好吧,看我部落格,人其實不多)

因為我平常滿無聊的,所以我可以透過聊天,成為一個用Line或FB與人聊天,就當作是心靈諮詢吧,(只是我還是偏向有緣人呀),要不要收費呢?我是可以收費,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有好的聊天對象,不然賺錢賺的這麼辛苦做什麼呢?如果諮商,反而使自己痛苦,我會轉向不收費諮商,我挑選我想幫助的對象。

剛好最近看到

https://tw.amazingtalker.com/

線上家教的課程,我可能會偏向,看有沒有實體家教,感覺費用比找外拍MD便宜很多呢?或許我可以不要外拍,改來去找有沒有實體家教來學學英文或日文,來當作打發時間的活動,還可以增加各項能力值,挺不錯的。

 

而我的構想,是線上/線下的心靈聊天,聊天最容易即時的知道對方的狀況以及互動,心靈這塊,偏偏要用問幾個問題?幾分鐘來計算費用,用占卜、SRT、算命來分析對方的狀況,

個人覺得那些只是工具,也就是恍子,有一種提高解題、解問者的一種比較高等狀態的感覺,其實覺得那些只是輔助,不用也可以,不用的話呢?你要怎麼為提問者處理他所需要解惑方式呢?

 

匿名的引路人,至從我從「吾聊」的APP,遇到一個人生進入谷底,需要尋求一個比較年長的人提供一些意見與想法,我就遇到這位網友,從未見過面,卻聊過了好幾次(可能二十來次了吧),晚上的時候、白天的時候,甚至我睡覺的時候也會打Line過來詢問,我也很高興的跟他聊天(她有男友,粉可惜呢?算了,這不是重點),我仍然很正直的,只是針對她所遇到的問題,分析、比造我人生經驗,給予我人生經驗所遇到的狀況,與故事,及加上心靈原理或宇宙法則之間的概念(類似頻率、感受、思考方式、感覺、語氣、情緒之類的能感覺正能力與負能量的方式)去講解,你可以怎麼去思考與解決問題。

從一開始的,他是原本開開心心的女孩,然後因為受到朋友的傷害,而導致被同學與老師的排擠(快類似霸凌了),只是希望在這麼絕望的時候,尋求幫助,

我不彷說,我只是想到「吾聊」把妹好了,只是遇到這樣一個人時,我心裡想的是,外星人嗎?我感覺到一個狀況是,這不就是我人生經歷過的事物嗎?會有這類經歷的人,大多向我一樣,從天下被踢下來的感覺,應該是Newage類的人吧,我就問了一些Newage的事物,才發現,他正因為一位療癒師而走入心靈領域,這種老師我也看多了(曾經也遇到那種社會高層主管轉而當療癒師,想說是要幫助社會,但我覺得都只是想賺大錢罷了,其實這商機也隨著太多不是大師的人出現,而逐漸人們也不信這些剛出來的療癒師了),她想說我許多的問題,我都能夠回答她。

漸漸的聊非常非常久,她的心情也逐漸變好,

變得開始有加Line聊、加FB,

最後用打用太慢,就開始用語音通話。

就開始,如同與神對話般的情境,(這樣我不就是神了,就當我是充滿說幹話的神)

我就會開始用人比較多的口吻回答(其實就是,屁啦,屁話、幹話之類的)

隨著聊天,從人生問題、工作問題、學業問題、升學問題、人際關係問題無所不談,甚至連他親戚死了,也想問我你知道他親戚在另一邊是否過的好呢?

怎麼說呢?這種問題,我其實也不會回答太多,人死都有人接受死亡的時候,每個人都不會在他不允許的狀況下死亡,為什麼他會死呢?其實就不用問太多了,可能覺得累了,想回家休息吧,或他覺得不想再繼續下去,決定回天下休息囉,那她感受到她親戚的存在,是否有什麼話要對她講呢?我當然不知道她親戚想跟她說什麼?我只會說,妳用妳的第一直覺,去感覺他們要為你說些什麼?

而人們離世之後,就不要再對離世的人們感傷,這樣他們會更離不開,或無法放下,不如讓他們好好的去他們要去的天堂或地獄吧。

再來講什麼是天堂或地獄,那就是他們心念產生的地方,他們會去他們覺得適合觀念相近的地方。是他們自己選擇的。

 

反正我會有大量的電影、故事、小說、漫畫,來說明一些事物,電影大概會說「小王子」,漫畫大概會講「一拳超人」、「海賊王」……

還有很多的問題?

工作遇到上司很無腦怎麼辦,工作太累怎麼辦、考證照怕考不到怎麼辦、只剩下兩個月時間怎麼應付考試、補習班要她上考衝班要去嗎?、要怎麼讀書?該不該去讀大學?

要不要繼續給那位療癒師付費諮詢(我檔了對方財路呀?我只說,看你自己的感覺),

 

每次聊天,其實也有三小時左右,從學校的人際轉成實習企業的人際關係,環境一轉變,交到許多的好朋友,覺得以前為什麼會待在舊的學校環境要用痛苦的感覺活下去呢?有這樣的疑惑。

在來是實習企業裡,工作太忙的問題,也因為學會如何列出工作清單、學會如何婉拒她人的請求、只做最重要的事,而開始變得不忙。

在學業上呢?也因為不依賴補習班給的一定進度,開始自己學習,學會自學的方式,而開始讀書變得有效率,

考前的心理建設,使其能正向思考、穩定心理,好應付考試的準備。

升學的心理建設,只要她想插大,就是插大,人只要有想法想去做,其實不必害怕考不上這回事。考一次、兩次、三次,最終總會考上。有心比較重要。在加上他行動力非常強,只要有明確的目標,行動力持續下去總會考上。(外加現在少子化、競爭對手弱話,有心人更容易超越其它無心人)

 

她是個很愛提問的人,我也是個很愛回答問題的人。

就這樣變成了一個心靈聊天室,(就當作心靈雞湯吧),我沒收取任何費用,也常在睡夢中回答問題(邊睡覺邊回答)

我只覺得終於又有新的事情可以做了(跟外拍活動一樣)

可能每天在期待的是,你啥時會問我問題?(我不主動敲人的)

 

而另一邊,我也有一個心靈雞湯聊天室,是比較偏向,新人模特要怎麼經營他的外拍,要如何設定價格、要不要接這個工作、要怎麼回答對方、捥拒對方。

 

覺得Newage Talk時時在發生(跟與神對話一樣),你跟你的好朋友、你跟你的同事、你跟你的主管、你跟你的老闆、你跟你的攝影朋友、你跟你的MD。

每個人都可以是彼此的導師(在某一方面)還不收費,有好朋友在,給許多好的意見,幫助,思想

 

我在聊天室覺得很無聊,因為沒人會問我相關的問題,我沒啥幫助,但遇到這類的有很多問題想問的人,我總能給予適合的答案(我總覺得適合的人,總會在適合的時間互相遇到,如果我沒懂這麼多,遇到也聊不來呀)

 

覺得一段,或經常聊天的方式,有辦法幫助一個人排除負面思想(當然要跟覺醒的人聊呀,不然可能會聊得越來越負面),有點像是聊天,可以清理一樣,不在於聊天是否能夠排除問題(我有很多問題是不回答的,因為得由對方自己的直覺回答自己,不隨便說妳應該怎樣、妳未來應該怎樣,妳該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我只會提供我的故事、見解、方法,其它都是要她能夠吸引並加以應用的),在於聊天能夠使她有清晰的腦袋、清理了負面思考、或有個支持,使其安定心靈。

 

這樣會不會有個上癮症呢?其實我們太多對上癮給予負面了。既不是依賴也不是上癮,就跟你日常生活一樣,什麼都說是因為上癮或依賴,就停止做你心裡覺得想做的事,也不對。

如果是想到問題,就會來問我,為何不說,是老天給你一個指引,要你來問我。

我沒綁住對方,不給予你必須依賴我的思想,可以讓他只有自己需要才來找我,而不是常常需要我,

沒有固定的時間點,沒有固定的話題,沒有固定的要求、需求。

 

人生就是走自己有興趣的路,依心而行。

我覺得她會來問我,或許也是我的天命使然,

透過她來問我,我才有這麼多的想法可以去發揮,

我大概會知道大部份的人心理會想問什麼?

大概會知道問的話,我要怎麼回答,甚至問的問題,列出所有聊天記錄,應該也是能出一本「與神屁話」的書了。(誤)

 

也是如此,我不知道對方是否因我而得大量的幫助,但我覺得她就是一個新時代的小孩,資質與眾不同。能聽得懂我說的話。

或許她只需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她不知道她知道,其實她知道。只需要告訴你,其實妳知道所有的答案,答案都在你心中,

你只是來我確認你所知道的是否正確。我需要回答,你這麼認為,就是如此罷了。

 

這是一場維持了……5個月的對話,可能她快畢業了,快考取證照了,剩下的會是什麼過程呢?或許看她上了大學、畢了業、結了婚、事業有成。

希望不要忘了我(有成就記得把學費繳給我呀?XD)

 

這場五個月的對話,是否對我有幫助,說我,對我也有幫助,我開始覺得學習知識、過去的種種對她人有了幫助,

開始也想讀些,會需要讀來給她人當作意見的讀物,或許在各種成功、賺錢、人生、學習、工作上的各種幫助。

 

雖然不是所有的事物我都懂,但會遇到我,那就有其原因,能回答就回答,不能回答,可能有其它方式可以提供,可能介紹別人,可能叫他問他自己。

那我,只想假日打忙、無聊有屁話可以聊。

還真希望有更多位相處的來,又能打屁聊天,問問題問到變好友的那種詢問者。

 

我過去引領過幾位類似的人呢?在新時代領域,有跟我差不多時期出來的,一位變成了舞者兼占星師,一位從事資訊業的專案經理兼SRT治療師。

這當初矇矇懂懂的時候,透過我發的動態或聊天,也幫助他們引領他們往前的路(當然他們現在都比我還會講,我停滯不前很久了,結果跑去當攝影師去了,不好意思)

 

下回靈感再見囉。GoodBye

匿名的引路人,下次見。(退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