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另我,或神,或直覺,還是高我,還是形而上的無形力量,都好。

可能又是什麼無形的顧問還是無上智慧。

 

我就當,有一個摧促我的聲音,一直喊《意念空間》,好吧,直覺就是這樣,第六感就是這樣,

我比較擅長的,就是一個詞,跟據這個詞,我開始我的想像力與自動書寫(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可能是我讀過的書,曾經的經驗,還是突然間的靈感)

 

《意念空間》,是從《與魔鬼對話》裡得知的想法,

因為當你空閒下來的時候,魔鬼會試圖找尋你空閒下來,沒有在使用的土塊,企圖種子魔鬼的種子,使你養成隨波逐流的習慣。

人需要常常耕耘自己的內在空間,瞭解自己想要種下什麼種子,耕耘怎樣的作物,如果不是,是不是要拔草,是不是要整地一下。避免得到你所不想要的事物呢?

 

這個空間我的想法,可能是16格的空間(當然不一定是如此)

就如同,你有一塊地,這個時候,你有一塊宇宙給你的一塊土地,這個土地,是一個空間,可能稱他為想像力的空間,或意念空間。

這個意念空間裡,你可以為他填入你想要的目標,一個明確的目標,不明確的目標,或沒感覺的目標,最終會被淡望掉,又開始填入魔鬼的種子裡,

他在你忽略、遺忘,或不理採你的作物時,偷偷換掉,換成他的作物。

可能這作物,是你無意識下偷偷埋進去的,畢竟,人一生,有多少次,被不知不覺得灌輸了許許多多的知識、想法,

文化會影響你

學校會影響你

家庭會影響你

信仰會影響你

媒體會影響你

同儕會影響你

工作會影響你

在你不經意與察覺下,影響了你,而你也不知不覺的將他們的話語,或認知,埋藏到你的意念空間你。使你的意念空間,耕種著你並不希望他成為你未來會出現的作物,

但你毫無察覺,你總是說,怎麼又遇到這種事,或總是遇到事物,開始以以往的模式回應你所發生的事,

可能就是,吵架,生氣,憤怒,悲傷,難過,自卑,痛苦,挫折,害怕,恐懼,……。

在這意念空間裡,是在此時此刻,也就是當下,這一秒這一刻,這一瞬間。

你聽到的,你感受到的,你想的,你想像的,你以為的,你幻覺的,你都可以在那當下,去瞬間關住那些想法,停住那些,不起反應的方式,像是刪除鍵般,刪除,瞬間那一瞬間的想法,似乎就消失了,不引起你的反應。

而馬上可以開始換一個想法,

真覺得人真的太閒,才會去想這些有的沒有的,所以真的需要填補一些到你的意念空間裡,才不會想東想西的。

這時候,就填入明確的目標,要想,也要想一個你想要的吧,

想一些空洞的東西,可能無法你聚焦在那個點上,如開始想,獲得一百萬吧,其實有點空洞就是了,

如真要獲得財富,開始就我想做什麼樣的產品或服務獲得那個財富,

想到產品或服務時,就開始想我怎麼實作產品或提供服務的方式是什麼

開始想細節有哪些,服務有哪些。

但總會開始又有一些意念被魔鬼所影響,要做時想到細節,可能覺得煩、可能覺得恐懼、可能覺得不可能。

那我覺得要想明確的目標時,你要不就是一直做,一直想更細節的事,如果你突然恐懼了,不想要想了,我覺得可不管,或再換別的你能願意想的想法。

像如果要又開始想產品或服務,老實說我真的沒什麼IDEA,當然我可以想,但我真不想要去想,

而要我想什麼明確的目標。

我一定是想我想要做的目標,我想要成為神奇寶貝大師,我缺什麼,剩下三隻需要進化的寶可夢、超夢、區域限定怪。

那我就要開始看雷達,發現哪知比較有可能實現抓到的寶可夢,先抓完,等抓完,再來就是超夢或區域限定怪。

超夢要怎麼抓到呢?就要開始想,所有可能出邀請函的道館都要去參與一次團體戰。直到某天他出現邀請函為止。

區域限定怪呢?就要開始想,離我最近的國家是哪一個地方,要參加哪個旅遊團,要抓哪一類的寶可夢。

這就是一系列的目標設定,但一個一定還不夠,

因為這都是在某一天執行,但還有很多空下來的時間呢?

再繼續想目標,

我第二個目標,當然就是外拍,好吧,要拍的景點都快拍完了怎麼辦

Google新的景點,有哪些想去未去的地方,定義一下你想要拍的景點,在哪一天,準備要排哪個活動,

問想拍的模特,開始約時間,看何時可以去你想拍的景點拍照,就可以佔有該天的時間(大部分設定目標,花時間規劃目標實賤,也是一種目標)

但又空閒了怎麼辦。

真的,人真的時間很多,才會這麼多時間想東想西的,如果你不填滿這些時間,(沒有規劃、沒有目標的話),這些時間真的太多了,多到魔鬼都拿來利用了(負面能量,拿來利用,讓你去僧恨、嫉妒、報復、為過去悲傷、為未來恐懼、為人生煩惱、為有的沒有的),當這種負面想法一但出現,應該就是你太閒了,就要開始動起來,規劃新的目標。

我的第三個目標,太好填滿大量空閒的時間了,

因為不是模特不夠的問題,也不是景點等時間到的問題,也不是寶可夢出現太遠或未出現的問題,

因為我的第三個目標,閱讀一百本書。

這時候,真的是不要說你沒時間讀書,你就是因為太閒,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空閒時間,想負面的事情,讓負面佔有你太多的意念空間(正面思考不佔有空間的話,就是負面思考佔有空間囉,很簡單,1bit,不是0就是1,不然是什麼,沒有0與1之外的數據了)

覺得做感興趣的事,永遠有想不完的目標可以設定,只是人生過程中,真不知道魔鬼有很多的把戲(你知道的魔鬼總是在細節裡)

明明設定了感興趣的目標,卻有很多覺得無法做到的事煩惱裡,像我要去教堂外拍,我沒車,可能這會困擾你。可能也沒有模特願意,可能有的沒有的

但我還是設定了目標,反正我的待拍項目,放著,總是會想到看到,其它的就交給老天爺幫你囉,我就放了五家餐廳的外拍圖,

突然在不同的時間點,出現了五個互惠模特,填滿了我想拍的餐廳景。

我突然明白了,這真的很像夢想版的作法,所以我一個專屬相簿就是待拍主題,放了我想拍的景點,反正丟進去就對了,或不經意的就會出現想拍的模特,還有一起合作的攝友。

所以我貼了教堂圖之後,回應滿多的,突然間好多有車的攝友說,我能載你,或我也想拍。

交通呢?有開車的,只要兩個小時內,有大眾交通的,四個小時內。

剩MD,就是看緣份了,就靠著自己一個一個問就有機會了,或熟悉的朋友先問,也有可能有其它的攝友會辦團。

總之,他就是一個丟了,總有一天你會不知不覺完成的相簿。放著每看一次你心裡目標意念空間,就佔有一次的想法,

當想法累積之後,你會不知不覺,就一定會去完成該想法的衝動。

 

當人們有想像力的時候,意念空間就是,你塞了什麼進去,都會實現(想不用錢,你就想吧)。

與其讓魔鬼來為你決定(這意念空間,不是0就是1,你不用,就他來用囉)

在每個當下,若你已經想了一些要做的事,但做可能是一個禮拜後,那要不就是現在開始規劃,但現在不規劃呢?這時間就是空檔了,你就需要想新的目標,否則你在去做那目標之前這之間的空檔,就會由其它來佔據了。

活在每個當下,每個當下都需要有你意念想做的事,

或許睡覺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也可能你睡覺時腦袋還是有想事情,

讓我寧願你睡個美夢,可能想想要做的事也不錯。(我常常在睡覺時算數學,解工作上的問題。Orz....)

 

我覺得《與魔鬼對話》給了我一些不錯的提醒,

意念空間,你不用去填空你的意念,會換成魔鬼來填空你的意念空間。

而要填空什麼意念呢?填你有興趣、想要做的,明確的目標。真的人生需要一個主要的目標,先想好就對了,或許我目前沒啥目標。

但你不想,意念空間就被浪費掉了,還是先想一個好了,之後可能又會想到的時候,再來換吧。(或許)

雖然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真的第一份工作就做了自己不喜歡的,因此又每次換工作又許了新的工作願望,(這也是一種換主要目標的方式吧)

直到現在,我終於知道要設主要目標的重要性,

那我要設什麼主要目標呢?我覺得幸好我想到一個兩全齊美方式,就是沒有目標時,硬要設一個對未來有幫助的目標就是。

去閱讀一百本書吧。

幸好我是一個看書看的下去的人,我一定會看有興趣的書呀,我如果沒錢,就看財富的書。

我如果失敗,就看如何避免失敗與成功的書

我如果技術薄弱,就看技術的書呀。

我如果無聊,那就去看漫畫書呀(不然去玩寶可夢好了)

我如果懶,我就去看Youtuber好了。

但我是一個想看對未來很有利益的書籍的話。

我先看的是財富的書、心想事成的書、小說、能力強化用書(速讀、記憶力、如何不知不覺變好的書,因為我真的很懶,最好能夠有不知不覺我就變好的書,看了都會不小心變好的書)

看一系列相關的書籍,或感興趣的書籍。

幸好我家裡書買的購多,只是很多變的好無感,所以一定要看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才不會看看就煩,有目標的去看書會更好,

有我想要瞭解的內容,有我想吃進去的食物,這比較重要。

我會變得比較常隨手看看封面、內容,看是不是讓自己覺得感興趣,決定要不要看這本書。

這種挑書法,至少能挑一個當作前菜,

一百本很多,挑了第一本,可以佔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讓你還有一個禮拜,能夠再挑一本或兩本書,作為備戰。

 

幸好我還有看書這種方式,能當主要目標。

我當然還有其它方式,也是比較有動力的,外拍,就去挑選景點,挑選社團的活動,現在有認識了一些好友,好配合的情況下,更容易想要拍時,馬上就可以成團、出團。

還有寫文章,我每當我一有靈感,在我的Task APP裡,就會寫下一個關鍵字(我知道我是對關鍵字非常敏感的人,所以用關鍵字我就知道要寫什麼樣的廢話出來)

還有抓寶可夢,我會看看Wecatch看看雷達附近,是否有未開圖的怪(我比較喜歡蒐集,但不喜歡追求最好最強)

不然偶爾就會找找看看是否有什麼遊戲沒玩過玩看看(所以我大部分都玩膩了,很快就破完關了)

我覺得或許我學速度太快,很容易就被閒置下來(然後又不小心被負面佔有意念空間)

每事就一直Google,看看什麼新主題,新想法,新觀念,新影片,

然後還是有點難佔完整個意念空間呢?(Sorry,我也很容易失焦)

 

此時此刻,我仍然在想,該怎麼想才能佔完整個意念空間呢?我還有「寫程式」、「看電影」、「研究報告」、「心得分享」、「規劃未來」、「整理清潔房間」、「抓寶可夢」、「散步」、「旅行」、「學技術」。

真的覺得人如果有自己的事業時,真的有很多想法很多可以忙的事,然後意念空間就被佔滿了(哈)、魔鬼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他就被忽略掉了)

 

此時此刻,我還有一直想

什麼都不想的話,就去睡覺吧(或靜心,或運動,或……)

我無法替你們想,所以你們自己想囉,我也在想,但我知道目前可以做的事很多(所以現在先把要看的書看完再說)(去看書了,一閒置下來,可能又開始亂想了)

 

此時此時,我正在閱讀《與魔鬼對話》(趕進度去了)

 

真的要想目標時,我發現,好像時間真的好多喔(為什麼我的目標塞不完我的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