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的又是靈感叫我寫的(我有一個靈感,四分之一閱讀,為了記錄我的想法的歷程,所以我寫下四分之一閱讀)

如果你是一個追蹤我N篇匿名的引路人的文章時,

應該會知道,我最近在讀《與魔鬼對話》,

而定義一個「明確的目標」的重要性,剛好符合,我目前找不到目標時,我定義一個對人生有幫助的目標「大量閱讀」

大量閱讀,能夠使你學會想學會的知識、增加能力、生活的某種娛樂(可能是漫畫書、小說)、增廣見聞、心靈的涵養(只要接觸對的書籍,就是與對方對話,與成功人相伴,即使你不認識他,透過閱讀能與他的思維接觸,當然是要看對方親筆寫的書呀)

而定義了「大量閱讀」的主要目標之後。

接著,我腦海中出現了,四分之一閱讀,

在「思考致富」裡,有所謂的想像力,一、合成想像力,二、創意想像力。

或許這個「四分之一閱讀」是來自合成的想像力。

為什麼呢?我因為工作,而接觸了希伯爾特曲線,所以大多是以四分一直延伸切割。

一本書,先切四等分,約一分是80頁或4章節左右。覺得算是一種適量的情況。

因為有「大量閱讀」的主要目標,量化的數字是,一年一百本書。

能不能完成這樣的目標呢?在一年一百本書,這樣的要求下,我促使自己找尋有興趣閱讀的書籍,並且下定決心讀起這些書籍,

在慣性犯懶的情況下,有時候一天可能沒有在讀任何的書,

而讀書可能也沒有一天該讀多少的目標。

所以一天該讀多少,就要有一個適量的目標,我定80頁應該是ok的,就是四分之一閱讀。

可能最近看的書,都250頁左右,切四分之一,約80頁而已。

80頁在心理因素下,算小量,(可能有刻意加速閱讀的關係),因為對於不需要記熟或仔細閱讀的部分,我有使用忽略模式,抓大綱閱讀的方式。或掃視。

所以我不需要特別記人物,記故事,記東記西的,我大概是能不能覺得哪個部分是我需要懂的,或覺得有意義的段落。

增加我閱書的速度,也可以增加我完成目標的需求。

而我刻意不讀不感興趣的書,感興趣的書讀的比較快,也不較耐讀,先培養閱書的能力吧,字詞與觀念懂多了,要觸類旁通其它書籍,也是相對的快速。

(我新時代的書讀多了,所以讀新時代的書,也沒這麼困難就是了)

 

在大量閱讀的目標下,定義了「四分之一」閱讀的策略,

會先看總頁數約多少,章節總數多少,開始算一天大概要讀幾頁,要用哪些時間閱讀呢?一、早餐,二、捷運,三、公司。

一次大概讀多久好,我覺得一小時就夠了。我定義一小時約讀30頁,希望自己讀書速度能提升到每頁2分鐘的狀況下。

每天執行,可以培養所謂的「閱讀」習慣。

讓習慣成一個節奏,運用自然的催眠節奏,將閱讀變成了一個「習慣」,讓自然法則,將其固定成一個「永久性」的習慣。

致使,你想不閱讀也難,也就是你不想培養能力也難,就是會進入一個能力、知識、見聞不斷增加的正向循環模式。

 

讓所謂的,「不想事也成」,變成一個自然模式,學習能力提升,未來如果定義了許多的新目標,都會運用到學習能力,

讓我覺得「大量閱讀」是現在你做了,也不會白廢功夫、時間的事,畢竟一定會用到,而且在沒目標的時候,也是你未來目標所需要的東西。

這樣在浪費人生、時間下,也不讓你人生浪費的方式。(前提,還是要找有興趣的東西閱讀,畢竟打擊你,使你養不成習慣,最重要還是,能夠促使你養成習慣的方式,打遊戲,一開始一定是讓你輕鬆上手直到你上癮呀,讓你覺得玩遊戲不累,這樣大量閱讀讓你閱讀不累,才能變成一個習慣嘛)

 

這篇說到這裡,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