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位酸民(同事),這同事,老實說,也好像不是我現實的同事,總之,就是沒見過。

他當一個主席,負責會議,最後提出一個總結,與各種評論,

每個人先報告自己的一條報告,並寫在一張白紙,

我似乎很白痴的,放了一張圖,整張圖,就是我的最多。

所以我就被轟出來批評,

但所有同事好像對他其實也不是很爽,所以散場後,便開始批評他的酸樣。

 

好了,這是述事的過程,為什麼會這樣的夢,別把夢當真,

我後來想想,把夢當作一種託夢,或一種指導,

有人入侵你的潛意識植入了酸民的角色。

為什麼我夢裡會出現這樣的角色,並且我的回應為什麼是憤怒,或對他很不爽這樣的看法。

 

在《成功法則》,成功需要和諧的團隊、個性的整合。

兩人以上才能形成一個獨特的能量場,智庫,智庫將會使你獲得不一樣的智慧下來(我覺得這就是所以兩人以上會激發出創意這樣的東西)

但前提是,兩人、團體裡的人,必須要和諧(這在我建立讀書會、攝影社團、讀書會活動、與攝影私約拍中,明顯的很常發生我找到不和諧的人進來,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和諧,造成後續我也不想辦團,因為智庫被打斷,使我們之間聚會因此停止,智庫也隨之消失)

 

我注意到「和諧」,並且我又注意到是否有人偷偷在睡覺時,意識無法控制時,偷偷潛入我的潛意識裡,

原來我睡著時,會無法察覺,而會有意思(思想)影響到我的思想。,原來夢中的酸民,也是我的意念,這通常會在夢中或現實生活中,我都當他人來看。

但他是在夢中,其實那個人就是我的意念產生出來的,

這個人格與我主要人格之間的溝通是不和諧的,但我必須要堵酸民的嘴,讓他臣服於我主要人格之下,

我提出了,好,針對你的意見,我們在來檢視一下報表,並且為了關係和諧,我們來討論哪些需要修改,以達成最主要的共事,

在場的同事們都認同時,我們就這樣辦理。

我首先承認錯誤,先把那一張大圖刪除。

請問刪除了這張大圖後,還有什麼需要做改盡的。

如果沒有需要做改盡的,以後就這樣達成共識囉。

就這樣,我的酸民停住了。

 

不知道在夢中,是否是人格與人格之間溝通的時候。

以便彼此融合意見,使個人狀態達到和諧。

 

這託夢,我讓我有了一個新的發現,

看來我夢裡也要維持察覺,

我在夢裡,也要實踐我所知道的和諧觀念。

夢裡是最不經意流出個人的個性、人格狀態,夢裡的每一位主角,很可能就是自己塑造的。

夢裡的每一個人格的激烈程度,如同你腦中最有印象的樣子,也成為你最容易呈現的一種角色。因為你很熟悉這種角色的扮演與表演方式,

現實中並不想扮演這樣的角色,但這角色,卻是你很熟悉的臉孔,只是意識層,你選擇不讓他出現,

但在潛意識層,他就容易不經易的出現。

在現實生活中,在未察覺的狀態下,依著某種習慣,他會毫無預警下的出現。

但卻在潛意識夢裡,我可以修正這個人格,好像似乎很好修正,你的主要人格有對於這人格指導的能力。

如同關懷自己的內在小我,關心、照顧與指導,

主要人格,如同我的神格,給予有智慧的指導方針,

 

這位酸民,主要還是想靠著發表意見,獲得注意與掌握權利、與擁有權利的欲望,

現實生活中,我或許也是這種酸民,

只是我看著他,好令人討厭喔,但卻發現,這會不會就是我。

這時我好好的反省一下,

我反省後,需要好好的指導酸民,以及我個人的想法與意見。

瞭解酸民的行為,這行為不會使得他掌握更多的權利,只會被人鄙視、不與其合作的機率相當高。

這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一個同事如同這樣,

我明白這樣並不會使你被人尊重,也不會使人願意服從,

所以在和諧的重要性下,你要與人合作配合時,用酸言酸語並沒有用。

但遇到這種人,做為主管,需要給予酸民一種回擊吧,就是讓大家來討論,避免你的意見與責備

降低他的意見的發表所造成的重傷,並修復這個重傷。

回到共識裡去,畢竟這是一個意見,但這意見太酸,就是表達的方式不夠好,反而焦點不是在意見上,而是在酸的感覺。

 

所以停下來,好好修復這樣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