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剛好讀完拿破崙希爾《成功法則》的想像力這一課,第六課。

我對想像力的理解(我不說拿破崙希爾的觀點),但我從人生經驗感覺到一個感覺,

 

想像力,可以去想像你希望的環境、所要的事物的樣子,

應該說,工作的話,就是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工作的同事、工作的行業,可以說,你可以為你訂你想要的目標,想要的東西。

再來,這如果沒有跟著去想,如何想出方法獲得你要的東西時,那就是空想罷了。

但一定要有構想,如果連構想都沒有,就是連目標都沒有,就沒有想計畫的可能。

 

在以前讀書會的時期,我只有一個想法,可能就是完成我的使命,那時候傻傻的,可能就是喚醒他人吧。希望喚醒更多人,告訴更多人真理相關的事物。

所以我啟了程,但事實,救主就是自己,人生不是要別人來救你,也不是完成了什麼,才會得到什麼,而是認識自己。這就是所謂的神之國,神就是內心,內心在你裡面。

服侍你的內心,順從自己的感覺。

 

我以為我的使命應該是要幫人,或是要成為一個戰士,去搞什麼革命,結果或許什麼都不是,

就是好好把自己過的更好,成為最好的自己,認識你自己,瞭解你自己,做你自己,人人若能夠這樣做,就能夠改變世界,因為真實的自己,就會有神的感覺,有了神的感覺,就有善的感覺,有善的感覺,就能夠願意想出或做出能為眾人利益的事情。

 

但過程經驗,也是很寶貴,讓我讀懂了「想像力」這一課,

在當時,我被推舉,可能要做一件大事,

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只有一個想法,那種聚集光行者們吧,

那我們先辦一些聚會,可能就是各自拿各自的書。

沒地點怎麼辦,有麥當勞呀。我們就一起拿著各種書到麥當勞聊天,因此認識了更多的朋友,從三人開始慢慢擴展到聚會能夠有13人,這也滿神奇的。

靠近光行者有什麼方式,目標竟然是聚集光行者,那有什麼方法呢?這時候就用想的,想像力為你帶來一些靈感,直覺,

或剛好不奇而遇的事發生了,

我看了書,發現了電影,我們懂個×,所以我就辦了電影,有人提供影片,他說他有,

但哪裡可以看電影呢?播電影呢?

我朋友就借他的社團辦公室,我有筆電,及另一個朋友可以提供螢幕,就這樣辦了一場電影讀書會。

然後第二集,有人可以提供他社區的影音播放室,所以我們又辦了第二場電影讀書會。

然後參加新時代台北聚會,參加台中左西人文空間,參加高雄新時代聚會,

 

沒有地方住怎麼辦呢?剛好高雄有朋友,就這樣串起了一連串的巧合。

甚至連佛化人生老闆娘都願意跟我們合作。

但我缺乏了自信心,所以我沒合作,也缺乏想像力,連試辦的意願也沒開始,

太害怕失敗了(事實我看失敗的角度不懂好,當時26歲,現今,社會歷練多了,失敗也多了,懂得也多了)

 

這段經驗,讓我從很多不經意的地方,想到事物,然後就開始行動,這種想像力,可能就是,如果有想的話,就去想該怎麼實現這樣的狀況,

我只想免費,互助、共享,會不會有這樣 一種方式,就真的有這種方式,

而且很順其自然的就開展起來了。

 

有朋友的家裡像書店一般,像人文空間一般,就這樣辦起了10人左右的讀書會。

很神奇的展開,

 

但我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那都是過去事了,

 

如今我是玩攝影,但出只有一個想法,只想拍同一位,就這樣出現了一位女神,

為了拍這個女神,因為他沒團拍可以拍,所以就找了幾位很覺得拍的很好的朋友,問問意願

就這樣辦成了團,

接著籌備了各種團拍,找人、找車、找點,都是突然間全湊起來的。很順起自然的整合了所有資源。

我沒車,卻能湊出四輛有車的攝友。

我沒各種道具,也湊出各種有道具的攝友。

我沒想法,就從攝友中看到的來拍,就拍了各種景點外拍,或問MD有什麼可以拍,就有各種IDEA可以使用。

或許我沒這麼多想像力,卻能擁有想像力,辦出各種主題。

就這樣不經意的有人提供想法,有人分享照片讓我產生了靈感。

 

想的都是計畫如何進行,突然就能夠進行了。

 

找工作也是,突然間的靈感,告訴你,去找你的主管,聊天吃飯,然後他就提供我各種意見,或討論出想法,

我就依照我要的去找我要的工作,就這樣真的找到我要的工作。

在面對各種面試問題,我可以運用各種想法,去想到回答各種以前的尷尬狀態,因為我太常換工作了,所以如何回答便是一個滿大的問題。

 

工作上,我在想,如何解決問題外,如何生產效率能夠提高,如何寫程式更快,如何清鬆工作,如何更有效率等。

運用說可能知道的方式,Google、問同事、問朋友、發揮各種既有資源東湊西湊,實作出我要的萬能工具箱出來。

我很常運用靈感,因為我腦袋常空空的,我放空的時候,容易接收靈感,我就想到了,然後就去做了。就這樣做出一個又一個工具出來 

使我上班時間可以變得清鬆容易。

 

在攝影方面,我常要想拍的主題,就搜尋有什麼主題可以拍。

我常要想情境,我需要運用很多的想像,

可能有時候不知道要怎麼想像,可能會先叫模特不經意的走動轉一圈,然後我看到了美感後,我知道要拍什麼了

 

想像力,可以讓你去發揮,可以先想像有許多的可能性

再來想像如何完成你要的可以性,不知道可以隨性的等待靈感,或則走一步算一步,或則橋頭船頭自然直,或則順其自然、聽天由命。

但你的目標是存在的情況下,就會存在著對應的解。

知道靈感從沒放棄你,只要你瞭解,靈感會告訴你,那靈感就會出現,

聆聽心裡的聲音,他會不經意的告訴你,或許像是,注意你周圍的事物,可能是電線杆,可能是廣告、可能是文章,可能別人的一句話。

可能半路上看到的事情,可能是夢境、電影、漫畫、卡通、電動。

有時候我常會是,先做看看,做的時候,就會想到。

的確,我常這樣工作時突然想到要做什麼。發現什麼,然後重大的突破。

 

總之,只要你目標的確存在,走的任何一小步,都會為你帶來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讓你從輪廓到細節,慢慢的越來越清楚。

 

如同專業的培養,

如同我的攝影,先從隨便拍開始,到認識朋友,朋友的教導,使用從一般的拍攝,到M模式、鏡頭、焦段、手動對焦、各種拍法的變化一步步的認識。

我對攝影,也不知道是哪裡的目標,可能只是想湊個一百場,

想著一次比一次進步,想著拍些不同的,這跟上進心有關,但我只是想比原本好而已,不然我就覺得沒意義了。

做任何事,我都在想的,要有一些意義存在,否則做同樣的事,我感覺好無意義的樣子。

就這樣各式主題、各種景點、各種攝影、各種模特這樣拍。

 

直到又飽合了,我又開始換別的不同興趣培養,現在培養的是看書,但我的看書不一樣,我是要使能力值不斷提升的看書法,

我想要一勞永逸,也就是透過此次的培養,讓我許多的能力值得以提升,好讓我產能增加、學習能力增加、各種增加,減少了時間、增加了效能、效益、效率、更容易賺到錢、實現各種目標。

這是我想到閱讀這件事,我的目的是為了成為超級塞亞人(哈),只是希望戰鬥力的提升,也可以說是能力值的大量提升。

 

就如同學習打字,學習嘸蝦米輸入法,可以使中文輸入變快,為了是什麼?

可以使你變如何?

作業繳超快、寫程式超過、找文章超快、寫文章超快、找答案容易,聊天容易、文書處理快、繳報告容易、寫簡報容易。

 

培養能力值為了什麼,使你生活的更簡單容易。就這樣。

 

這就是我對想像力的理解。

想像力,就是發揮思考的能力,懂得想的人,總是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與未來,

想不用錢,就盡量去發揮想像。

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