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開始隨便當筆記撰寫了。

開始培養出寫文章的習慣之後,

我也不道為什麼我喜歡出文,或許以前是習慣發噗、發臉書動態,

如今,我反而回來部落格繼續寫下我的生活日記,或則是想法,

 

我常常想法很多,

最近的想法,

如何讓工作有個目標:覺得最近工作又開始少了動力,那人為什麼會有動力在工作上,而一直逼自己工作,但如果少了那些激勵你的東西,那你又為什麼工作呢?

過去為了生活,所以你需要工作,工作賺到錢,然後生活,再工作,

為什麼會勉強在一家公司工作呢?因為需要賺經驗值,學技能,增加經歷,好讓你能夠下一份工作有更好的談判價值。

當一切如你所謂,學了技能、有了經歷,如今薪水可能到你想要的,工作得到你想要的。

我到達一定的目的,可能就少了動力在工作上,我沒有要升任主管,才會拼命去工作,我沒有要更多的薪水,才拼命去工作。

但一家公司少了獎勵的制度後,其實工作變得很乏味,

 

從寶可夢遊戲來看,

如果我們是寶可夢訓練師,所以我們的工作就是抓寶,

抓寶獲得經驗值的增加,但經驗值成長到40級就不能再成長,

蒐集寶可夢,也會蒐集到一個瓶頸就沒了,

如果你不是工作的狂熱者,追求技術成長到無敵或高人一等,世界級,或在公司想稱霸所謂的CTO這個角色,

如果你不是有這種狂熱的願望,那工作又是為了什麼?

我想許多人都只是追求一頓溫飽,工作就變成了三餐,家常便飯的事,

那怎樣才會使你努力兩倍,速度上兩倍,也沒人要求你,而變成自動自發的努力呢?

 

我在想抓夢幻的時候,我們就會很有動力的去打團體戰,因為有一個任務就是十次團體戰。

通常工作中也會安排任務,但有什麼會讓你渴望,無時無刻的在想,如何將任務快速的完成呢?

 

工作中,我被安排了一個任務,即使安排工作只有四天時間,但我還是拖到了第14天後才完成。

為什麼?

夢幻,即使任務慢慢解,一個月後也會完成,為什麼第一天就急著完成三到五項的調查任務

為什麼?

 

有一群夥伴討論如何抓解任務抓夢幻嗎?

還是對稀有寶可夢的一種渴求。

 

因為對夢幻這種非常稀有的寶可夢來說,因為「稀有」兩字,使人們花多少錢多少努力都有那個意願。

 

我想工作也是,一定是完成任務後的獎勵是沒有的,所以讓人們並沒有以加倍的模式完成任務。

因為解任務只是為了求生存,人們將會以最低限度的能力來解任務。

一個熱情的工作者,可能會想的是,成就感這回事,希望成為非常強的工程師,或非常專業的技術人員,

都有非常強大的技能去處理這些事項,因為想要拿第一,比賽得第一、拿獎盃,

所有選手們會很努力的超越自己的極限,

寶可夢訓練師們,就像寶可夢選手們,努力成為一個寶可夢大師為目標。

補捉稀的的寶可夢,成就自己。

 

工作呢?沒有一個可以衡量自己戰力的地方,做的在好在快,卻不知道自己成績如何?

公司內的成績,可能有些公司,有所謂的金銀銅、鑽石榮譽等有的沒有的獎賞。

我們公司沒有這種東西,導致怕被責罰才會做事,這種無法永久性的讓人們想努力工作。

 

聰明的公司,或許有設立所謂的獎勵制度,當然沒有罰責,

你看寶可夢遊戲有罰責嗎?

他只是想不斷的設計讓人無時無刻的行為在他有遊戲設計上。

要你常打團體戰,要你常打道館,要你常抓寶可夢,要你蒐集糖果、要你升級、累積星辰,要你多參加活動。

背後都用什麼觸使你不斷的做以上的行為,

獎勵制度,

為什麼人們會到嘉義燈會抓寶可夢,即使你會花來回的車票超過一千、凌晨就要衝下去下去也可以,

因為有吸盤魔偶、因為有未知

為什麼你要完成八項特殊調查

因為有夢幻

對一個熱衷的遊戲玩家,對此類稀有的寶可夢,會非常的有意願參與。

 

工作呢?

你說員工都不努力嗎?沒好員工嗎?

不是,

寶可夢訓練師也很多懶散的,我也是。

因為沒有動機與動力。

當有一個獎勵制度存在時,

你會喚醒一個人的無限潛能,你所謂懶散員工,也可能是超聰明的員工、效率最好的員工。

 

公司如果有獎勵設計,或許會成就不少的員工培養出積極努力的習慣,工作效率提升的習慣

一個環境很重要,就在於此。

我以前是程式比賽選手、打字選手,高職生,或許是為了能出社會有一技長能夠在職場上找一份工作。

會考證照、會參加比賽,一切都希望自己能有一所好學校、一份好工作。

忘了,如何定義好呢?其實我出社會都沒找到什麼好工作,一種讓人稱羨的工作,是沒有的,但卻是一堆苛難的工作,

但唯一好的,就是一群好同事們。

我想一份好工作,就是能夠在這環境中培養出你良好的習慣的工作,一種激勵你變成一個努力積極的人,在他不迫使你做任何事,你就會自動自發做事的工作環境。

或許我讀了一所好高職,因為老師激勵了我,選我當選手,使我喜歡上程式設計,讓我為了比賽得名,好了不少時間練習努力,

最主要就是能得到一個名次,

最開心的莫過於曾經我的名字出現在報紙上,只是打字比賽第三名而已。

算是一種很開心的事 

 

雖然過去怨天尤人,但因為有假想的目標,很努力在獲得各種的榮譽感。

但出了社會,少了這種激勵人心的工作環境,

因為薪水談好好的,績效,說起來,就是有名無實,

你分不到績效獎金,你不會因為你的績效而獲得薪水的極大差異

但唯一不同的,他工作中你的努力,激勵你努力的不是公司內部,而是公司外部,也就是換一份高薪的工作。

很多公司雖然有很多好員工,大多這些員工自我激的,因為公司內尋求不到理想,就要從公司外尋求理想,

 

很認真努力的工作,如果公司沒有良好的制度,那他們的忠誠度與努力,其實是為了尋求外部公司。

 

獎勵不一定是來自有等價的金錢交換,

如寶可夢,除了打道館外,其它獎勵都跟皮卡幣無關。

而許多的獎勵是道具,是需要用皮卡幣換的沒錯,但他們很少叫人課金,但願意課金的人其實很多。

為了追求渴望的東西,完成想要做的事,為了獲得獎賞,

用課金獲得直接渴望的獎勵,不會讓人們很願意玩遊戲,

如果是有一個非課金讓人渴望的獎勵,會有相當不一樣的激勵效果

 

或許我在學校,以獲得比賽成績為我的渴望,激勵我練習無數次的題目與練習題。

那職場呢?

那人生呢?

有什麼是可以為了渴望的獎勵,而無數次的做行為上的轉變呢?

我願意學一堆的程式語言,也真的只是為了未來好談判的籌碼,

但,談到籌碼後,並沒有使我人生能夠持續的激勵我下去。

那們要怎麼使自己人生能夠自我激勵下去呢?

如果沒有一個好公司做為支持,

那個人要如何激勵自己,

或許創業夢,或許是夢想,或許有什麼可以支撐著你在目前的工作與任務上有更多的努力與激勵效果。

人生應該要有一個夢幻,使人們願意為了夢幻,努力完成各項人生任務

 

如果你目前的所有工作目標,都能夠及時的反應你所得、分數、獲得的機會、得到下一份任務的課題

那或許,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個未知的夢幻,

但一定有你的人生夢幻存在,

那這人生夢幻使你目前在你的工作上,使你到了目前的公司上。

而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目前任務後,你將會越接近你的夢幻,

如果相信自己有一個未知的夢幻,

快速的達成目前手頭上的任務。

也就越朝向你自己的成功,與幸福。

 

我們都在追求靈性的提升、揚升、靈性的成長,

感覺靈性的提升,回家的感覺,抵達天堂、跳脫輪迴,等有的沒的,

或許就是快速的完成你手頭上的任務,以便更接近你人生目標,夢幻上。

 

覺得如同比賽,

如果有工作上努力的競爭,

也就是做的速度更快,

沒事做,還有找事忙的狀況時,

通常這些人,未來都滿不一樣的。

我看過幾個朋友,都是曾經被操的要死要活的,

現在可能各個都是工作室老闆了。

或許,這就是用不同的心態在面對自己的工作

 

每個努力在工作上加倍工作的人,為的是自己,也是有朝一日擺脫現有的公司,朝自己的財務自由前進

或許,這就是事業心,

或許你的夢幻,就是一個有未來的事業,事業有成的夢幻。

否則一個人為什麼會在自己的工作上做的比別人好呢?因為他們都有一種心,夢想也好,事業也好,幸福也好,成功也好。

因為有心,才會表現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