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天,可能會有一到三個主題可以拿來寫文章

雖然我的文章事實應該也沒有人看,但我就當作用來寫下我心中的想法,一種自由發揮的文字創作,

說實在也不太像創作,有點像自言自語,由其在我中打每分鐘150個的能力下,我可以毫不揮飛之力的,邊想邊打,然後很快就打出心中想到的,想說的話。

 

現在有了直播的環境、Youtube影片的製作的各種工具,我想部落客的需求應該就會降低了,像我想邊聊天邊寫文章的那種應該就沒人看了吧(其實上,我太高估自己了,算了,也不需要有這種幻想)

我發現,我從第一個人生開始,資訊人生,到第二個人生,心靈人生,第三個人生,攝影人生。

我不知不覺,可能進入第四個人生,也就是類似寫文章,作家的這種狀況。

為什麼我會覺得,

有什麼東西,是會讓人,每個禮拜都會想做的活動,

我從攝影人生發現,我每個禮拜都會拍照,所以依據這個感覺,

我發現,我每個禮拜開始寫文章,而且就會一直想寫文章時(我覺得就是寫寫屁話之類的)

 

那這寫文章的活動,是否也可以成為攝影活動般的感覺呢?

不花錢不行嗎?是的,我覺得不花錢也是可以當活動的。

遊戲,你每天都可能不花錢在玩,

而且很多人已經在玩寶可夢了,每天出門,走走路帶著寶可夢,孵蛋、夥伴產生糖果、完成各種任務調查、打打道館、打團體戰。

我從攝影活動,參悟了一些道理,每個禮拜,你都可以規劃三小時,做以上的固定事情,

也就是做有興趣的事,

在玩電玩的人們中,這不用說,幾乎天天在玩,都是自發性的玩。

但你可能不會自發性的工作。

但假日要做什麼。

許多人,自發性的參加各種活動,美食、娛樂、消費、其它的。

但我覺得人要做好整體的整合架構,

在某些活動的影響下,不會使你吃土為前提,

 

如果你要生活的美滿,記得生活的收入,必須存下10%,其它90%你要幹嘛都可以。

生活盡量的不要入不敷出,而如果未來有要做什麼,就從另外的90%分出儲存下來做為未來的使用。

 

我以經歷過的人生來述說我的故事,我原本是勤儉使用的,

雖然我遇上了攝影,開始入不敷出,幸好我來得及回頭。

我知道,雖然生活很無聊,使得你想用各種消費活動來滿足自己的空虛,但會一直空虛下去。

雖然攝影可以滿足空虛,畢竟還是花錢,

但需要有一種規劃,是你所從事的娛樂活動,最好低於30%甚至20%、10%之多。

才滿使你不陷入金錢流失過頭的循環。

畢竟很容易活動成為你的習慣,但不希望你的習慣,使你崩盤。

 

希望良善的規劃活動與收支狀況,能不致於你最後不可收拾的狀況。

生活的活動,也應該要有一些正向結構。

雖然活動很規律,但可以讓你越過越好,越過越快樂,而非走入慘敗的教訓。

雖然我沒辦法體悟如何跳脫老鼠迴圈,就是窮爸爸富爸爸的財富自由理念。

我有一個心靈的基層,你先每個月10%存下來,這10%的收入,只要你有當有錢人的想法,以及學會瞭解真正賺錢之道,找到對的機會,對的夥伴,以及工作認真努力與勤奮,

這些就算你不懂窮爸爸富爸爸那一套,或則你覺得你不適合當老闆或投資者或開工作室之類的 

但你有信心及按時的儲蓄與工作認真努力,及對成為有錢人保有認真的想法,及心靈純正。

我想你遲早有一天就是會擺脫老鼠迴圈,而不必學什麼窮爸爸富爸爸那一套,

或許你存的錢夠多,找得到好工作。還不需要說擺脫工作這種事,而是熱愛你的工作。

 

而為了解決我的財務結構問題,我開始尋求神或天使的安排,當然就是真我、高我的指引,

我找到了書籍,閱讀了書籍,開始安排了明確目標,開始儲蓄10%的收入。

開始降低支出

開始規劃每個禮拜的明定目標,開始培養能力,大量閱讀

開始我發現寫文章,或許也是一個不花錢的三小時活動,用來滿足你的心靈。

開始我發現玩寶可夢,或許也是一個不花錢的三小時活動,用來滿足你的心靈。

開始我發現大量閱讀,或許也是一個不花錢的三小時活動,用來滿足你的心靈。

這樣說自己無聊,空虛,需要花錢消費慰藉的情況下,或許可以減少。

加上落實了明確目標,與10%收入的儲蓄,我覺得90%的收入,對我的經濟狀況改善很多,我可以充裕的使用。

畢竟,窮了,才想著富有,富有了,只懂得想著花錢,最後又窮了。

竟然會窮,就是有問題、原因,我發現了問題,並尋求變富的想法,

有了變富的想法,就開始改善生活,

加上我懂得習慣的迴圈與成功法則,心靈的高我指引。

我開始想出各種方法,

找到了APP Task你處理各種規劃目標的方式,

找到了財務管理,記錄我每個禮拜需要儲存多少錢,以瞭解我是否達標,

發現了寶可夢的任務系統,我運用他任務系統的想法,規劃我的目標實現方式。

也就是,

既然我有一個夢幻的目標,這夢幻般的目標,可能就是你的夢想,

你瞭解你的夢想需要的是什麼嗎?有沒有明確的數字,

好比環遊世界,需要26萬。

依照26萬的需求,及生活支出狀況,你將90%的多少% 拿來實現這個目標呢?

就可以知道,大概何時可以完成這個目標。

如果目標太大,切割成N個小目標,

一次只看三個小目標,陸陸續續完成個種小目標。

完成目標,就能獲得你要的獎賞。

 

我覺得人們都有夢想,只是如何實現夢想,可能很多人不會,可能心不夠強大,可能渴望不夠強大,

可能沒有安排,可能連起頭開始做都懶得做。

不如就始規劃一個小目標,如26萬的基金,

那你可以的事,第一個禮拜或第二個月的目標,定了三個小目標,10%的收入存入旅遊基金,就是3000左右。

一年可以為你存36000,大概9年吧。但不要放棄,這只是開始。

或許你之後就會慢慢的調整你的儲存的收入。

 

先有第一步,在來可能就是累積能力,提升自己能力,以提高你的收入。

做相關行業,以更接近你的目標需要、瞭解你的目標。

開始運用想像力,想像達成目標,你可以有哪些創意的想法。

其它,像公司的旅遊補助,我就曾經待過一家公司,為了完成我旅遊的目標,所以我待了一家一定會有國內外員工旅遊的公司。

所以我到了菲律賓旅遊,我跟我媽用旅展的優惠,搭了麗星遊輪去了沖繩。

 

我利用攝影活動,去了如忘憂森林、高美濕地、新社古堡、八德落羽松、大溪老茶廠、基國派老教堂、富田花海農場之類的。

 

我覺得想像力及願望的合作下,我原本是想,但後來發現有這個機會,我利用了這樣的機會到處旅行,

在我自己沒有任何車的情況下,靠著互助的方式,去了很多的地方。

 

抓寶可夢,跟著寶友,也讓我到了嘉義的故宮南院、東石漁港之類的景點遊玩。

 

我發現有了目標後,你真的想完成,都會很快就完成。

我看有了夢幻當天特殊任務就全解完了。

我花了約五到六天時間解完。

算滿快的。

主要卡關是百變怪、鯉魚王、團體戰十次、50個莓果抓寶。

覺得最讓我沒什麼耐心的可能會是鯉魚王、團戰跟莓果

但為了夢幻,及看到大家這麼快就抓到夢幻,我也衝了。

花了不少時間,但完成了 

 

我覺得當人生有什麼事情要完成,有些你沒耐心做的事情跟困難,也能夠勉強自己做下去。

當有一個夥伴陪你一起做事的時候,你也會相當有耐性,像有一個關卡是抓十隻幽靈寶可夢。

我跟一個寶友,因為一起幽靈寶可夢,就相對不無聊,而且有趣

不知不覺間,我剛列出的幾項困難,卻沒有這一項。

表示,有一位夥伴陪你時,降低了許多沒耐性的事。

 

在攝影,我喜歡揪團拍照,為了也是能夠不要這麼無聊,反而因為人多才會有趣些。

 

-------

 

再在我要跳脫思維,談談我其實坐在這裡,是想要聊的是像一級玩家這樣的情境。

事實我的想法是,其實我的夢境,其實就是像綠洲一樣,是一個大型的虛擬實境,

像真的也像假的,

因為人物可能是真,與人們的互動,

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不因為現實的自己,而覺得在虛擬的世界裡會不那麼自信,反而在虛擬的世界裡,因為自己很不一樣,而展現了自信。

在虛擬的情境中,現貫的各種情緒、不快樂、難過、煩惱就消失了。

如果我們活在現實的世界裡,能夠像活在虛擬的世界裡一樣,或許就能產生無窮的力量與熱情。

雖然工作上,可能無法,但假日總是可以的。

 

在白日夢裡、在夢境裡,在想像裡,我可以製造出像一級玩家的想像般世界 

為我構思可能的情境、畫面,或暫時性的進入虛擬世界,做真實的自己,

或幻想出各種神格特質、神人,與我之間的對話。

進入一個幻想出來的私人領域,進入自己的個人思考領域,

自己幻想出各種虛擬化的系統,做資料的輸入與儲存。

 

目前現代的科技,還無法如人類大腦,有這麼快速的想像空間與虛擬空間,我會希望我腦中的物體怎麼動就怎麼動。

但科技,以我寫程式的能力,我還不知道如何實現大腦中虛幻的世界,

或許已經有科技可以,但可能並還未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遇見。

或許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來一張今天抓夢幻的一張對話,

「據說只有心靈純真,

   而且一心想見到夢幻的人才能見到牠…」

29790474_10214339007241353_94241694469220270_n.jpg

 

改成

「據說只有心靈純真,

   而且一心想著夢想的人才能實現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