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很多時候,不懂得好好去把握機會,

在幸福的時候,卻非常的奢華,不懂得為自己多留一些,也不懂得為父母多付出一些。

直到有人開始生了病之後,

開始覺得自己沒好好的存點錢,只懂得玩、花錢。

覺得某些理論是有害的,

或許是如活在當下、即時行樂、把握機會之類的。人生就是要享受之類的。

 

但當有人生了病,只顧自己的狀況下,就出現了一個問題,

以上,或許是當你人生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

當人生並不是無後顧之憂,應該多留一些給自己,好應付未來的不可預期性。

或許,玩樂可以,10%,存錢10%,這樣的規範下,會比較好。

 

當我花超過了一定的娛樂費用後,我發現了這個問題,

太享受的人,年老可能會出現的狀況,就是看你的娛樂費用的狀況。

或許在某種鼓吹消費的信仰,是相當有害的。

覺得平衡,或有架構式的生活法則,

也就是你的基底就是你的花費模式,10%的娛樂費用,10%的存錢,80%,我想,也不該隨意的亂花。

 

開始到了父母年老的時候,身體的狀況開始有些變化時,

發現自己沒留一筆錢,將會是一個問題。

 

某些資本主義的信仰,可能是經濟、可能是消費刺激經濟、鼓吹各種娛樂,

但我想或許雖然看起來好像是一種文明進步或一種表面的歡樂,

但當你的父母身體狀況差時,這種消費模式,就會出現了一個狀況 

你無法再任意的消費,且你也沒有多餘的錢好照顧你的父母。

連同自己工作,也因為需要照顧父母,可能連工作都難以兩邊都照顧的好。

更難去談更多的想完成的事物(可能環遊世界、各種娛樂)

這些我想,應該是建立在自己事業成功與無後顧之憂,各種棋局都穩穩的安排好的狀況下,

也就是你的事業,已將你身邊的周遭的人,都規劃進行了,

也就是你父母可以過的好,你無負債、你有好的能力與身體,並有好的工作與事業。

 

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主管,會在這家工作,或許是公司同意其工作時間自由的分配,

好讓他好好照顧他自己的家人,

你覺得哪間公司,既要用你,要照顧你的家人呢?

好讓你運用自己的時間,陪伴你的家人,也能工作的呢?

 

覺得政府沒有規劃起幫助社會老人,給錢福利或許是不一定管用,因為當老人無法走路、無法照顧起他的起居,

最缺的就是一個在旁照顧他的人,誰能夠照顧的了他呢?就是子女。

或許能看得見未來,不久,如果是許多的未有成就的年輕人,又像我這樣不知節制的花費 

渡過了多年的奢華,又遇上了父母生病的狀況時,將會影響一個人的經濟,更影響一家公司的生產力。

 

當我們還是用著舊有的方式管理與經營企業、公司時。

或許使得人無法自由的調配運用自己的時間,也無能照顧自己家人的一個支撐力時,

將是多麼的令人煩惱。

 

真覺得在我現在看見了這樣的未來時,發現我需要好好的努力、使自己能夠有所成就,

能夠有時間照顧或有錢請人照顧,

不然就會出現一些問題。

 

就這樣,再一次覺醒,想起我高中時期為何會認真讀書,

就是這種憂慮,

雖然我覺得憂慮是一種不好的情緒,一種負面思考,

但需要想積極面的,要將其化為渴望,使你渴望成就、成功、賺到更多錢以達無後顧之憂,

一種你渴望為了什麼而所做的努力,

希望自己能有一番事業或賺到一筆不小收入,或持續收入與自由的時間。

好照顧你的家人,因為有了照顧家人的心,你需要成功,需要不謂艱難。

成功變成你不可獲缺的因素,你必須成功。

這使,你再怎麼累,也會要努力,再怎麼懶,也要使自己成功。

改變了自己的思考,

使自己改變了行為,你變得節儉、變得努力、變得懂得思考、變得積極、變得有耐心、變得踏實、變得認真、變得勤奮、變得有智慧……。

一切都是為了無法避免的因子,而強迫使自己變得不平凡。

 

人總是需要有一個狀況使自己改變,為了不讓壞的狀況來改變自己,

需要自身提早做一些改變。

 

我或許,不能再奢華、玩樂下去、不能再去想完成什麼,而自私只顧自己。

需要先成功,再來想著完成什麼。先使基底被改善,再來想未來自己的夢想。

先安置好所有一切,再往外踏足其它世界。

或許,這是一個醒悟。

一種很深很沉的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