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遭遇了一個悲傷的故事,

開始進入了痛苦的模式,一種離不開一個人,一種非要那一個人,

在任何時候那個人多麼的無情的打擊他,說了很重的難聽話,他還是不捨離開他。

 

我覺得或許他愛,或許他不愛,或許他在演著某種劇本。

一個人的人格,擁有了許多的劇本,

這個劇本是,你很愛一個人+很恨一個人+懷疑一個人+怕失去一個人……等等。

可以說就是在幾個劇本不斷的演出,A劇本演了,那個人回到了你身邊,再演B劇本,無視他,那個人又再次離開,再演C劇本,再演D劇本,再演E劇本。

似乎能看穿一個人通常只有在五種劇本下演出。

想想自己有哪些劇本呢?

一、懷疑,二、嫉妒、三、亂想、四、傷心、五、沒安全感、六、僧恨、七、憤怒、八、自悲、九、……許許多多的。

認得出就好,就怕你認不出你在演的一堆戲碼。

有些戲碼真的看多了,跟你常看的電視劇、常聽的對談、常聽父母說的話、聽文化說的話、聽電影說的話。

結果某些劇本真的被你看入魂了,你的人生好像就認為那些劇本就是你的人生一樣,就一定要這樣演,還無意識,沒有感覺得演出。

是的,在這樣只會演這種劇碼的人,我認為就跟僵屍一樣,

你知道演僵屍是怎樣的感覺嗎?

不就是,要咬人嗎?,要面目僧儜,要毫無表情、或睜大眼睛、要手腳不知在動什麼,

看起來沒有一個僵屍是正常的,還看沒有一個僵屍會是跟正常人一樣走動的,看來沒有一個僵屍是不咬人的。

似乎這樣才叫僵屍,對的,這就是在演一個僵屍的劇本。

 

那人生呢?就在演一堆悲劇的劇本,那些人悲劇的劇本看多了,鄉土劇呀,有的沒有的爛梗。

但你不覺得你的人生在演爛梗嗎?還演的無毫無知覺,

要痛哭流涕,要悲憤莫名,要哭天喊娘的。

 

雖然旁人看了會覺得,你怎麼這麼想不開,怎麼不醒過來,怎麼有的沒有的責罵你一頓。

我突然覺得看了別人在責罵一個人蠢或笨或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時?

是的,我們應該要去瞭解他在想什麼?

 

因為人被情緒與思想控制了,被一些干擾了,被一些深入的想法影響了,他在演出那些有的沒有的劇本。因為他困住在那些思想裡面。

這時我不覺得建議他是沒有用的,我會說,瞭解你的劇本,瞭解這些狀況,瞭解 A劇本,瞭解B劇本,瞭解C劇本,瞭解對方的劇本,瞭解對方的各種劇本。

然後,對方是一個看起來就太悲劇的劇本了,

我也想說什麼,我只會說,他在某種程式下運行著,一些思想程式下,那他大概只有那幾套程式可以RUN而已。

所以呢?你可以放棄他了。應該說,你不管怎樣也無法改變他,無法影響他,或他對你可能不會有好結果之類的。

勸離,我很少這樣做,但我看見了這麼多無路可走的路,我勸他離。

當然我的勤法是,你需要改變你的思想,

因為你的思想跟他的思想,剛好是一些劇本,也就是加害者與被害者合在一起的劇本。

所以他加害你,你接受他的加害。然後自憐自艾。

你自憐自艾的劇本,與他對你毫無感情的加害者的劇本。

 

我說,你得改變你的思想,可能你要想的是不要侷限你的思想,不要框住你自己。

你要想的是許多的可能性,

你要想的是許多不同以往的其它想法

不然你無法有新的劇本,

也只是在一些劇本下,不斷的來來回回,那就變成了一種輪迴。

輪迴就是,都是那幾種戲碼,就是一種人生不斷Replay。

你都不會覺得一直看一樣的東西,很煩嗎?很無聊嗎?

我都懶得不斷的拍同一個場景,同一個畫面,同一個主題了,

卻有人深深的只會在裡面不斷的都圈子,

 

或許,他們只是對痛苦感到上癮,

所以怎麼想怎麼做,都是吃痛苦的思想的藥,看痛苦的電影,看痛苦的事,想痛苦的畫面,痛苦好像就是你最愛做的事一樣。

想想自己,你希望自己一直不斷的在這種狀況下一再一重複嗎?

 

你應該會說,當然不要呀?當然不想,

那為什麼你要一直餵養自己痛苦的思維呢?

看見這條痛苦思維的思維線條,思維的能量。

就好比我常憤怒、常僧恨,

我常做的思維線條就是,爛老闆,臭老闆,老闆壓榨員工、同事心機重、同事會害自己,同事騙我,

或同事對我有意見等。

 

這都是一種思維線,一直不斷的重複的思維線。

這等同於,你的思想,被這些思維給塞滿了,你無法思考其它的,以致於不斷的播放這些思維所產生的劇本。

所以有意識的看見自己的思維線後,

 

你也不為什麼,你只是比較懂得這些思維,就是你比較辨識的出這些是什麼。

如同,我給你好多的圖片,你變識的出,這是蘋果、這是香蕉,這是芭樂的。

或許你還沒看過蘋果是什麼,所以像小孩一樣,給你的時候,你知道,當我教你,給你吃過之後,你知道這是芭樂。

或許你看不出來痛苦是什麼,所以被害後,經歷過,你總於知道痛苦是什麼。什麼會產生痛苦,痛苦如何獲取。如何使自己痛苦,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痛苦。

 

是的,不讓自己痛苦,並不是避開痛苦,而是你的思維區塊,也就是意念空間裡,

塞滿對你有積極、有益的思想,

讓有益的思想,成為你的主控權,

痛苦就是痛苦,就是一張照片,或一個軟體,你不要是啟動他,他就不啟動了,應該說,你讓你大半的記憶體、CPU全耗在對你有益的事情一,

你軟體習慣用了什麼軟體之後(像用FB,你就忘掉MSN,大量用Google,你就忘掉Yahoo), 大量用App後,你連windows都可以忘掉一樣。

是的,只是改變你的習慣,換成常用對你有益的軟體。

 

忘掉過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從習慣用Yahoo即時通換成習慣用Facebook一樣,

因為有了新的交友圈,有了新的使用習慣,有了比舊的還要好的事物時,舊習慣就會被慢慢淡忘掉,新習慣取而代之。

 

其實我並不會覺得舊的不好,只是因為如果帶給自己的是痛苦的,如同舊的操作介面,舊的模式,

如同,現在有了Email,有沒APP,有了Line,你還會用手寫的做為溝通工具,用有線電話,打電話聯絡親朋好友嗎?應該就會用手機了。用Line傳訊息了。

或許你還不知道新軟體的好,

但時代在推演,當事物,無法讓你成長、推進你前往下一步時,你會感到痛苦、感到難過,感到不開心,

或許你逐漸感到不適應,而選擇更能夠適應你的。

 

或許我天生的悲劇是,我要一直適應新的東西。

 

在這人類的進化史上,

我覺得當人類逐漸的在進化後,

人類不斷的Update自己的軟體,

從Windows 98 一路到現在的Windows 10的狀況。

進化後的人類,會一直不斷的追求新的,更進自己的自我趨動

若無法更新自己時,會是怎樣,我發現,就是無聊,就是空虛,就是不知人生為何而活的。

就是一種靜止,就是一種腐化與枯萎

你也不知道為何有這種感覺,

這或許就是一個新人類,或不同於以往的人種,或許是個人生物的一種特性,一種屬於自己的特性,或許也屬於新時代族群的特性。

但我還是講個人好了,因為人還是瞭解自己就好了。

我個人,就是一個不進則退的一種模式。

如果無法進一步的進化自己,我就感覺是退化,

當退化時,就感覺離死不遠了,

為了不讓自己如死一般的存在,

就需要不斷的動,不斷的有新的模式,新的觀點,新的思想。

以防自己的老化,或老死之類的。

 

生命的靈魂能量,是需要生命的靈魂糧死,若我心靈上變得無法有展新的感覺,一種新的刺激,我靈魂感覺就死了一樣,

開始負面思想,進入了腦洞裡。

形成了各種破壞性思想,對了發怒、對了做了各種攻擊,對人各種負面看法。

 

人還是要防止這件事的最好做法,

的確就是目標管理,規劃自己的明確目標。

做你目標要做的事,不斷的進行這下一步。

改變你的人生。

 

雖然過去的,我很捨不得,但我真的也不知到該怎麼捥回過去的遺憾,

但我能把握的是,讓自己往成功前進,開始規劃明確目標,新的目標,先改變自己的處境,

我能做的,只能改變我自己,並往前繼續行走。

親愛的遺憾,或許認為我的無情,我只知道,我該往前行,不能夠停留下來,不是我不想回去找你,是我們沒有共識,是否能夠繼續前進。

懷著舊有的怨恨,懷著舊有的思想,最後也只是不斷的在人生舊有模式的Replay。

知道並不能一直重複那樣的事情,既然如此,我得好好的往前進行。

我知道能怎麼使我們之間不重複過去的以往,

只要我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前行,那就可以前行。

若帶著懷疑,將過去的重新再拿出來翻一遍,那就錯了一切。

我們又再播同樣的舊劇本。

 

那我能做的是,還是繼續走我的新劇本吧。

不是不愛你,而是換了一個形式愛你。

可能心裡怗悸著你,但無法在任何有形的事物上愛著你。只是我心裡有個你,成為我的個人生美好的記憶就足夠。

 

已知足,就好了。

對你留有好的印象,就如同,你會一直存在我的硬碟裡,雖然無法再繼續新增,也未曾刪除。

 

就繼續往下一個目標移動吧,

或許我的事業沒有成就

或許我的人生沒有變好。

因為我還需要將事業與人生變好。

再來想這些愛情故事吧。實在沒什麼可以讓我花時間去追逐愛情了,

因為生存若成了問題,那或許先搞好我的人生再說吧 

 

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