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到一個話題,叫「暗示」。

因為我跟匿名的網友聊天,我在開導他,別人怎麼說你笨的,還有認為你不行。

還有企圖要洗腦你(誰叫他在一個直銷的環境)

導致他原本能夠獨立思考的思考能力,受到環境影響,還變得懷疑自己,還認為自己有點問題,

還一直覺得自己不屬於那個環境,得到了一些困擾與煩惱。

 

是的,他根本不該去那個環境,他根本比他們還要聰明,

因為他是一個尚未被洗腦同化的人,因為我開導過的人,獨立思考能力相當強,

能夠做自己的人,到一個不能做自己的環境,還要被說服他們的觀念才是對的。

那才叫糟糕。

那是一種外部的暗示,

 

外部的暗示,看的是哪種人給你的暗示,自己就已經是失敗者的人,傳達的當然是失敗者的暗示。

這世界成功者,大概只有2%。

所以太有機會是遇到98%的失敗者灌輸的觀念。

而且大多失敗者的觀念,就是不懂心理暗示的影響,

一直罵人家笨,人家當然會變笨呀。

如果你是同一個團隊,需要把自己團隊搞成笨蛋團隊嗎?

聰明的當然是要協助自己的團隊成為一個和諧與能夠互助合作、成長,並互相鼓勵與幫忙的團隊。

那種互桶的團隊,企圖讓成員能跟團隊一起前進,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讓團隊成員陷入我不想要待的想法,這會讓團隊能前進嗎?

就像父母,一直苛責你為什麼不能拿100分,來苛責自己的小孩,

你真的能夠讓他愛上學習、愛上讀書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嗎?

當然不能。(看了幾百個電影跟成功人士、失敗人士的慣例了)

苛責,無法使一個人成為成功人士,

鼓勵,則可以。

 

這都是暗示

一種暗示會深入一個人的潛意識,

潛意識會影響對宇宙智慧的請求,因為潛意識就跟相信有關,因為相信才會成真。

因為苛責他不夠好,你自己都認知他不夠好,他會變好才有鬼。

我從小就被我爸或我家族說我笨,我還真以為我笨。

值得我不想聽我爸的話之後。

天啦,我變聰明了。

 

因為高職,有了老師的鼓勵。

我其實只是怕我考大學又重蹈了國中考高中的失敗,

所以我開始高職努力讀書,因為我覺得自己笨,不努力的話,這些清鬆考到高職的人,我應該贏不了吧。

應該周遭的同學,應該都比我聰明吧,那時候我以為。

因為我升高職,是靠免試錄取,靠的是過去國中三年段考成績而來的分數分發的。

我高中聯考考不上。

意外還有辦法靠免試分發入學,而且還排很後面的名詞,有個國立學校真的該偷笑了。

所以高職我開始很努力。

意外的班上,當然一開始我不是前三名呀,很奇怪的我後來變前三名了,

因為我旁邊有個第一名上課都自己看書,

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不用聽老師教,自己讀也可以,(我真以為以前的所有書都要老師教呢?可惡我被打敗了)

我開始自己讀,自己超前了進度,

我以超前進度為樂趣。

後來,我就真的不知不覺一直都是前三名。

然後考上了技職體系第一名的學校。

 

回想過去,其實我是很聰明的學生。

在國中我一直以為我是笨蛋。

當然我國中同學,壓根不認為我大學會是技職第一的學校。

國中第一名的同學,反而後來讀到了私立大學。

出了社會,反而成就也不高。

 

原來一切都是你有沒有從事自己熱愛的事物,會影響你未來的一切發展。

我一直都跟著興趣走,一直跟著自己喜好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從不認為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再廉價我也做,

我不是沒做過廉價勞工,我做過月薪3000的工讀生,而且還是以寫程式為主的工讀生。

一個禮拜接的案子,都不知道是我月薪的幾倍了。可能有10到20倍吧。那時候傻傻的。

老闆可能還自認為這是基本,我可能幫他賺了3萬或10萬,他才可能只給我三千或一萬呢。

老實說,失就是得,得就是失,你凹人家,人家不會沒感覺。

他後來就失去了一批的工讀生。

這個道理一直都存在,以為賺到很多,但也失去很多,(在我的方面的話,以為賺得少,也可能得到很多)

使得他重覆了一樣的模式N年,終於能有所不一樣,

不然他應該更早成功的。因為改變了舊有的作法,福利提升很多,才逐漸留住了很多的人。

才有辦法有策略性與成長性的使公司變大,現在才可以北、中、南都有分公司,可悲的我在的時候,是十年前了,那時只有六人小公司。

我還是工讀生。還幫他找了十幾個主力型工讀生(一堆工讀生都比正職強太多了)

 

可能他以前當工讀生的時候,公司是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對當時的工讀生吧。

所以他當工讀生時的所待的公司也逐漸凋零了,所以很正常,學了不該學的,然怪很難成長。

 

這點其實跟我聽了我爸的一些觀念,然怪我的特別容易失敗。

所以我搞自閉後,不聽話後,開始有自己認知的思維,有自己的想法,

擺脫了別人的話語,開始用自己的方式,一路考上了大學、獲得了很多的工作機會、薪水一直增加。

這觀念我一直都知道的,別人的話,真的聽聽就好,因為有時跟內心衝突的話,就依內心為主。

找到對的觀念的人,就像找到一個明師一樣,他給你的是鼓勵,方向,而且不會讓你感到自悲、無能,甚至不會給你錯的暗示導致你內心的受傷。

 

當一家公司不給員工調薪、不承認員工的貢獻,

是否也是暗示著你無能,也是否暗示著,你這家公司無能,因為你已將一家公司裡的員工變成無能,使得你這家公司變成了無能。

這種上對下不好,就是對自己不好。

而他們的觀念,又繼承一個錯誤的觀念而來,使得一直無法獲得改變,

當競爭對手的公司懂得改變,而自己不改變,就會被沒落。

曾經成功,不代表一直成功,

因為不付出、不改變、不成長,就是使自己萎縮。

用錯誤的模式持續下去,只會被其它用對的模式下去的人給併吞下去。

不然人類,是如何沒有強壯的體格,卻能將過去不同的人種(包含強壯的人型物種)給幹掉的呢?而成為地球上唯一的人類物種。

 

當我那匿名的網友,講了一堆直銷故事後,

立馬我就查覺到問題的原因了。

事實我覺得要不然你離開,要不然你跟他們同化,最後留下來,傷痕累累的還是他。

不想讓自己人生過的可悲。趁早離開那不對的環境。

他猶豫,他不敢,因為親戚是做直銷的。

所以呢?

好吧,要死要活隨他了。

我開導過了,分析過了。

再屁話連篇的說要走不走的,我也懶得理了。

錯誤的觀念深根了,就錯到底吧,大自然的法則會讓你明白一切。

所以他會遇到悲劇,然後再頓悟。

反正就這樣。我說服不了的事情,可能就是無法改變的事情,要改變就是要徹底的發生黑暗才有可能。

 

想到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

原來,當一個質量重的時候,會影響空間的扭曲。誰最重,黑洞。

所以可能黑暗才能將原本的思維給翻轉一下。

那就進入黑洞吧。

 

而為什麼我會提到暗示了。

我只是講了關於我攝影的歷程。

是我朋友說了,你怎麼這麼會構圖之後,我才發現我攝影的天份。

原來我真的很會拍。

 

後來有許許多多的朋友說,我覺得你的眼光很特別,總能用我不知道的角度去拍攝。

我覺得你拍的都好唯美、有FU

我覺得你好有天份

我覺得很多人拍,只有你拍的最好,你拍的真的很好

我覺得你一直在進步,進步神速

你有修圖嗎?怎麼拍的這麼好

 

想起了一個面試主管說的話,天份比能力重要,

原來,天份是一種獨特,

就是別人怎麼學、模仿,都可能沒有辦法像你一樣,

如拍攝,我站的位置,修的方式

誰都無法模仿的一模一樣,因為要挑時間、地點、位置、人、指導、光圈、快門、焦段、ISO、角度、構圖、還有修圖、當時的天氣、光源、時間、方位。

不可能有人可以一模一樣,但或許無法教,或許只能教最基本的。

但要到神乎奇技,那其實還有靠的是,當下的靈感。就是一種FU,感覺這種東西,個人體會。

 

所以我拍的跟別人不同。

 

但我透過一堆人說的話之後,我充份認為自己很會拍。

原來這種暗示,使我很愛拍照的原因在此。

一個人有天份,做相關的就會容易被人讚賞,有懂得讚賞你的人就夠了。

你可以相信這樣的讚賞,持續的下去。

但我還是覺得是要真誠的讚賞。

幸好我遇到的都很真誠。

 

幾個愛批評的人,就不要鳥他們了。

無法幫助你的人,就隨他而去,走屬於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