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有躁鬱症,

我觀察我被一種情緒、感覺、思維所影響,

就像人,無法停止去想負面的事情,或容易生氣、罵人……等。

 

這就像是要感覺到自己、察覺到自己有這方面的現象發生。

當我在意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那個人遲遲不回,或回的慢或不願回時,

我開始會用負面的方式想事情,開始會生氣,開始會暴怒,開始心神不靈,一直在看手機,看什麼時候回,開始刪留言,開始封鎖。

 

我現在用這樣的方式寫出來,是需要回憶起那時空間裡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感覺,所有的行為、所有的狀況。

我不知有多少次,因為情緒不穩,導致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容易誤解人,容易害到人。

 

是否,我存在著什麼我沒有看見的潛意識設定,一種意識不到的情緒變化,連身體也不自由的跟著影響,

身體會出現憤怒、思想也出現憤怒,不悅的感覺。

我冷靜一下,我太在意某些事情,我只要看見別人不理我,我開始非常態的變化,

 

如果我真的是天命,為何我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一種遺傳基因嗎?

或許是遺傳,只是很正常的遺傳,不會像有些遺傳疾病,使得人天生有所缺陷,

我們的缺陷是外表沒有呈現的缺陷,而是內心孤獨的某種缺陷,

或許不是遺傳,可能是人生過程中經歷了什麼問題,不被愛的感覺,或則進入這個人世時,那種不我願的感覺所產生的呢?

 

我目前還查不出原因,從我的經驗中,我只知道,每當我的狀況發生時,就是我太在意一個人,當那人不回你、久而不回,不讀不回,

我就如同生病一般,

 

我能想出解決方式嗎?

我只想到我不看、不聽、不讀,關掉了手機一陣子,或許這是網路時代才有的病,如同精神恐慌症一般。

或許他是一種恐懼。

恐懼什麼呢?恐懼不被愛。

能克服這樣的恐懼嗎?

或許我的人際關係,是因為這樣的病所影響,

病因來原,總想歸究於我的原生家庭。

我無法恨,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失去了我所愛的人,一個曾經最愛的人。

這病使我跟他吵了很大的一架,我就不聯絡他了,使得我很傷心的,難過的想著這傷心的回憶。

 

我很不想,但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病,我不想有這樣的病,卻還是要與這病相處,

這病,或許先承認自己的不足,自己的自尊總是想說我是個好人,但我需要說,我是個有問題的人,有病的人。

但不能說有問題、有病,不需要對你的潛意識下達你不好。

或許只是擁抱你的不足,並說,你是個有天份的人,因為你過於敏感。

 

真想好好的哭一場,想哭,只能一個人靜靜的在電腦面前的哭泣。

自己的問題,雖然使自己不能夠幸福,

但面對不幸福的自己,也同樣需要堅持的勇氣。

我想察覺這樣的自己,先哭了一場,先探索內心受傷的自己。

為何你因為別人的不理你,而導致自己的憤怒,

什麼樣的童年,什麼樣的傷害,什麼樣的關聯,

想要展露自己的光芒,卻沒有人注視自己的才華,想成就成為造福天下的人,卻世人說你是愚蠢的笨蛋。

想說自己其實理解很多,卻連身邊的伴侶,都認為你不是那最懂的人,不承認你說的與做的、相信你的思維。

大家當你是個小丑,很會說,卻沒能力做,一個謊言或大腫臉充胖子的人。

 

你很不愛,但卻無法不承認,的確很可能自己是個沒能力又愛說大話的人。

謙虛或許是治療你的病的其中一個心裡的解藥,

自我滿足,或許也是。

獨立、選擇孤獨一人也能堅持下去,

少說話,努力追求自己熱愛的事,專注在你明確的目標之上。

做個有大夢的人,或許這世界仍然很多人不相信你,但不因別人而失去你的夢。

逐夢的路上,或許聽到太多人的聲音與批評,別人的嘴臉,別人的嘲笑,都成了阻礙你的魔鬼、陰影

成為一個不去批評他人的人,不要恨,不說閒話,努力、勤奮,樂觀、積極, 

在對方不理你的時候,要想的是,對方很忙,對方真的很忙,對方忙到,可能不會再理你,也不去恨他。

必須解決對一個人應對的模式,才能再次從不同的情境下解脫這樣的模式。

耐心需要培養,要習慣的思考,所有事情或對話,都應該朝向與人和平的相處、和諧的關係。

 

或許這時候零極限,是一個方式,在一個人無法用各種經驗去理解、瞭解,也不知如何用正確的思考去解開始這樣邏輯,也科學不起來。

因為這樣的事物,太無形於能夠分析的情形,無法分析,找不出病因(或許我的經驗與心理知識的不足)

就讓他交給四句話去處理。

 

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我愛你。

面對自己無法理解與處理的成為,想太多無法解決與幫助到你,就讓四句話處感化這樣的處境。

淨化這樣的感覺。

 

有許多的思考,可能又出現了,

或許我認為自己知道一切,有能力發現許多的事情,因為我不同一般的人,我有敏感度、感應力、預知、先知、聰明,以為自己知道一切的法則變化等。

因為自認為,自大、自私、自認為聰明、天才等。

反而使我無法察覺,是因為自認為比別人懂,或猜懂對方面想法,而自己開始對無視自己的人生氣。

這不管是對方真的有,或真的沒有,當自認為優於他人時,就是問題的根

為你產生了,不理我時,我就要展現驚人的殺傷力,一種憤怒的神,需要人們的崇拜,

這或許是某時期,居於高位的我,產生的心理狀況,一種不慈悲,一種執著,一種不願放下。

若要好好的幸福,或許就要放下自我的優越感。

 

不管人生如何,是好、是壞,人生有許多事情需要學習,

我想起當初,我讀「與神對話」,或許是迷信,或許是堅定,我很堅定的學習與實踐他上面所思所想。

但遇到世界的現狀,或許是自身的狀況,我未改變自己的思考、或面對事物的思考,還是起了許多的反應,

就算我「知」的層面有了,卻在「行」的方面無法堅持與有耐心。

我索性的放棄了「行」,未達「知行」合一的我,反而真的中了嫉妒者們的嘲笑,或許他們就真的想看我變成渣的感覺。

我未「知行」合一,我真成了渣。

那是我的不足,那是我的不對,那是我的不努力,卻是我理解自己不足的情境。

嘲笑者,你無法避免,但接受嘲笑,並堅持自己的「知行」合一,是我需要持續與考驗耐心的事。

耐心,就如同習慣,是否習慣這樣、這般性的思考,需要培養思考的習慣。

那的確,能夠改變你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