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聽見我媽跟我媽朋友聊天,聊著我媽朋友的女兒,去上健身房,健身房教練對她女兒洗腦,誘使她女兒參加健身課程,

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刷下10萬的費用,並利息還10%左右。

 

我只想著,真的如果自己的子女,從小最好不要壓抑對方的夢想與希望,否則,哪天,就會被這種販賣夢想與希望的人給騙了,

因為從小不讓子女做許多的事,導致長大後,聽信別人的想法,要你擺脫父母的限制,

因為從他們那邊獲得了某些希望,所以一無反顧、毫不設想、規劃,就刷卡參加課程,

 

另一個,是沒有好的觀念教育,沒有教導理財與量入為出的概念,以及用錢的方式,

以及對成功的概念,

人活得好好的,我覺得就很成功了,硬要追求成功,而搞得負債累累,那才叫不成功,因為沒把生活過的好。

借貸從事無法賺錢的事,這種借貸最好不要,借款會使你生活更像奴隸,

為了還款,逼迫自己更需要工作賺錢,因為複利計算的關係,導致負債的更嚴重,

反而你的夢想未完成,或(別人灌輸你的假夢想),卻導致自己生活過不去,成了一個金錢的奴隸。

而不成為奴隸的方式,就是記得想辦法還錢,記得儲蓄,

 

每個月儲蓄或許在這個消費時代,是一種痛苦,因為不花錢、不消費,人生不知道怎麼過活。

是的,因為沒有目標,

要設定一個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別人灌輸的夢想。

我個人開始進行儲蓄、預算管理 V1,再來要做時間管理 V1、目標管理 V2

讓生活規劃的更好,

在不消費的情況下,及等待儲蓄的狀況下,如何在這之間渡過不消費的日子,又能充滿意義性。

在目標管理,成為有錢人的目標下,一是儲蓄,等待儲蓄的過程,就是累積工作經驗與工作能力的成長,工作更要努力加倍,想得更多。

在等待儲蓄與工作之外,閒於時間,有一般性的消費,或節儉的消費,

也就是一天花不到一百元,以加快儲蓄的速度。

控制每個月的奢侈預算,以每個月比上個月花費還要少的狀況下進行,花費以65%的收入為預算,35%都儲存下來,其中的20%是還款、10%是儲蓄,5%是未來的稅金使用。

這是預算管理,每天盡可能吃最便宜的食物,飲料大多以白開水代替了。(我是沒在乎營養均不均衡的問題了,窮比不健康更加的可怕,先使自己渡過身上沒錢的日子,再以進行營養均衡為目標)

 

在來是既然決定儲蓄了,因為不能消費,平常的日子,就突然空了起來,不知道要該怎麼過,或覺得沒好好享受人生好愧咎,

告訴你變成窮人,會更愧咎,你會讓你父母不得安享晚年、讓你伴侶無法依靠,讓你子女無法有所成就。

我開始減少享受人生,但享受人生,只是填補時間上的空檔,目的就是填補空檔,填補空檔有許多的方式,

就像人生有許多的小任務,無窮盡,但你可以先填補你最容易做到的,

看書、看電影、寫文章、看文章、學些東西、爬山、旅遊、觀光之類的。

我以看書為目的,

看書,讓我找到成功方法,研究成功方法、有錢人,讓我有研究有錢人思維的興趣,為了快速研究成為有錢人,我又看了速讀的書,

看了速讀的書,又開始有興趣將積累的所有書籍,拿來翻閱,以變成能夠增加許多的雜學資料庫,讓自己學什麼都能夠變快。

當學什麼都能夠變快的時候,就能夠很快的學會許多的技能,

 

原來這世界上都是在複利的模式下進行,一個人擅長的事物,會以加速度、複利的方式,變得越來越熟練,變成精練,會更省更多的時間。

而時間就會變成不存在的狀況,

所以將原本衡定的定理,一種等速度的牛頓法則之類的,變成加速度法則,可能就是靠「複利」的思維模式。

當速度變成了光速,都能造成時間扭曲,或許還能造成穿梭未來或過去的時光機。

閱讀就跟自己所知所懂的有關,所以一個人越老,應該要越有能力快速歷閱、思考到許多的方法與學會許多的知識。

只有人停止了做某件事,才導致複利被停止了。

 

因此閱讀,如果也能被複利,大量累積,所有要讀的書,如果所有的字眼、關鍵字、觀念,都已經在你的雜學資料庫時,

那這本書就能在一個小時內讀完。甚至很快的汲取你所不知道的新觀點。

但所有新觀點的累積,就成了你應變世界的能力。

 

在不能消費、不享受的狀況下,以儲蓄為目的加上以閱讀為目的,

開始每天練習速讀,不但可以清鬆閱讀所有已積累的書,也幫助自己累積閱讀量與資料庫。

推進自己突破一個奇異點,成為快速閱讀者。

 

成為快速閱讀者同時,也能順便的快速汲取有錢人思維、成功人士思維,

推進自己現實面、物質面的改變。

 

而在有錢人,賺錢的思維裡,我發現,所有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有錢人,有心靜的有錢人,與心裡不平靜的有錢人。

這就跟良心有關了。

你或許靠著努力得到了錢,與有錢,但很可能你沒有有錢人的資格,所以會在其它地方失去了錢。

或許你有有錢人的能力與保有了錢,但你失去了良心,而造成死後,也無法安心,還一直握住著錢,這想起了某有錢人死去前,還在想著他自己錢,要怎樣才能安心,就是把你錢全都送出去。

如果每天活在恐懼之中,如怕失去錢的恐懼,那你也無法心靜,

更多的錢只會更多的不安。

 

失與得,都是相對的,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我發現,做能夠利益他人,而獲得的收入,才能持續保持心安理得的有錢人。

否則就會像騙子得到了錢,還要擔心被抓一樣,黑心商做了黑心事業,還怕遭天譴,或需要藉由慈善、做善事、捐錢來彌補自己的良心,或則你的下一代成了你最困擾的問題。

因為錯誤有有錢人思維觀念,使得下一代未培養正確的觀念,而變成了你獲得金錢後的苦惱。

 

或許不幸,是一種幸,我們不必去羨慕某些一出身就拿著金湯匙的人,

或許你只是沒看到他最後的未來,如果你知道,你就不必去羨慕他人。

好好的讓自己朝自己希望的目標,尋求各種解法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