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才過兩天,我又讀完一本書了。

這本書滿好閱讀的,大部分就跟冏星人的自傳差不多。

 

有二十九個關鍵字,變成了29篇文章,但要跟封面說是人生申論題,或人生百想妙答,就還好。

我比較希望當他是一本故事書,關於冏星人的自傳就好。

 

能從中得到什麼樣的領悟或道理呢?我覺得讓我有重大的啟發,還是他的冏說書影片比較有啟發性。

書,我覺得粉絲是可以購買,如果希望很瞭解冏星人的話,將他的故事,變成一個賣點,

就跟賈伯斯傳、任何一個人的傳記,都可以說是一種賣點。

你會想要知道他們的人生背景、人生故事、人生的轉折。

看完這本書,覺得有一種同類的感覺。

 

她出生環境不會說不好,有得吃、有得住,就是家裡很有錢,但父母離異,父親再婚,有了一個繼母,

但父母家庭天天吵架,最後又離婚,繼母常常欺負冏星人,當然最後繼母也對她道了歉。

我覺得人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患有精神病,或情緒不正常的時候,

由其跟另一個人相處,很有機會,或使自己情緒不穩,受到他人的壓迫,或親密關係的對待所造成的。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成長故事,或許冏星人一想錯方向,也會如同他繼母與父親的性格被傳了下去。

 

套一句成功法則說的,沒永久性的失敗,只有暫時性的失敗。

每個時代都有他所帶的的文化問題,與思維問題,每一代傳下來的思維都需要做些改變,以使人生能過的更好,

如果上一代的思維造成了下一代的痛苦,而當代的人又毫無覺知,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就是一代又一代的痛苦模式,

但透過某一代的醒悟,開始轉變了思維,過去的失敗,將會消失,將成曾經的暫時性的失敗。

 

而人會遇到許多的不悅、看似不好的事,我覺得可以視為正常,或暫時性的正常。

因為類似同類型的關係,如果就像是一片土壤,只種了2%的農田,大部分都是畜牧業一樣,

現代的社會,農人少、工人也少,變成大多是服務業、或各種行業。

過去農人多不過,多,工人多不多,多。

就是思維大部分過去是處於某種思維,而現在不同思維的比例慢慢的調整。

而我們如果是少數思維者,可能是生長過程受到父母的叫罵、壓抑,或生活過的窮,無法做許多的事,需要經常打工賺錢,

父母的關係使得自己自悲、生活處於精神崩潰的狀況。

導致,我們可能成了少數思維者,一種社會放棄了你,但你痛苦,卻不會放棄自己,或曾想放棄自己,但還是勇敢的堅強下來。

 

所以當思想不同,或屬於少數思維者,或思維非大眾化,而遇到大眾化思維,容易有思想的衝突感。

遇到叫罵生或各種批評言論之類的。

我覺得,就是不同類型的接觸衝突吧。只是要知道衝突的次數很高就好 

所以還是要瞭解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他人的錯,只是思維的碰撞,所造成的激烈討論。

 

以上都我個人的想法,還有自言自語。

 

我覺得這本書能給我什麼呢?或許我該點幾個關鍵是有共鳴的,其它就當作小說、故事或許是滿適合的。

對於喜歡一個偉人的傳記,或喜歡一個人的背景故事,

是不錯的,那覺得他好不好,也不需要說,就買書來看,就是有興趣,若不會感到興趣,就可以跳過購買的選項,

我只是寫篇文章來記錄,我這次讀完了這本書,我也不是常會寫書籍分享,

就寫寫記錄,不見得所有書都會寫下記錄,而是心血來潮,可能今天比較勤奮,以往我也是每次看完電影寫下電影分享,但越來越懶得記下電影內容的所有過程。偶爾或經常會放棄撰寫。

 

------------------------------

寫寫筆記

------------------------------

07 愛情-仙劍奇俠傳的五堂愛情課

第四課 一起走向愛情終點的,應該是那能與你甘苦與共的人

愛,可以不用愛得轟轟烈烈。

情,卻必定要走得源遠流長。 

 

11 夢想-不願付出努力辛勞去實現的,別說是你的夢想

若生活有一千種阻礙,你就能找到一萬種出口。若你找不到出口,那……應該是因為其實你沒有很想找到出口。

 

12 競爭-放棄與他人的競爭和比較

其實為了更上一個階層,你只要成為「想像中最棒的自己」就好了。說白了,就是「只跟自己競爭」

老子《道理經》裡有段話說得非常通透:「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

能夠了解別人的是聰明的人,能夠了解自己的就是清明的人。能夠戰勝別人的是有能力的人,能夠克服自己的人是堅強的人。能夠知足淡泊的人是富有的人。能夠專心致力於道就算有理想的人。

不用了解別人,不用戰勝別人,了解自己、克服自己,知足,然後專心致志足矣。其實這並沒有比跟他人競爭容易做到,不過至少你可以從嫉妒的情感中解放出來。

 

19 貴人-做別人生命裡的貴人

生命中若能遇到一、兩個對你生命有重要轉折、有幫助的貴人,是很幸運的事情。

個人心得:這篇文章提到一本書《韌性》,說明有些悲慘家庭的小孩,對他們持續追蹤了四十年,發現,2/3的人走偏了,但另1/3走向正途,而研究發現那1/3的人是怎麼一直維持走向正途的路。唯一的共性是-在他們的成長環境中,至少有一位願意關懷他們的支持者,這個人不一定是家人,有可能是鄰居的姊姊、學校的老師、偶爾來拜記的遠房親戚。

 

21 - 悲慘-一邊嘲謹別人太幸福,一邊哭帛不幸,是否搞錯了什麼?

悲慘從來不能比較,但是如果你對悲慘的態度,搉四限擴大它、散播負面、陷入自憐情緒,那不管你再悲慘,大概也沒有人要幫你。

 

22 -懶惰 - 懶的真髓

要要問我,剪輯影片什麼軟體好用啊?我會說

Sony Vegas、Final Cut Pro、Adobe Premiere、iMovie、威力導演、會聲會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