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老天爺總會安排一個橋段

就是,突然使你發怒的橋段,

他會安排一個人出現,好比一場約好的聚會,

但由於對方突然身體不舒服,就跟你要求延後時間,使你原本預計要做的事,突然不能做了,

但你又覺得很不合理,但要求一改再改,使你,莫名的感到發怒與懷疑,

但的確,事實證明對方的確是不舒服,但你會覺得是故意找得藉口,懷疑的心理不段的升起,有點不爽的,想要找可以證明他說謊的證據。

結果在豪無證據之下,還是拼命指責了對方。

造成在對方面前呈現出平常理智下不會出現的樣貌,或許是某個潛意識中的樣貌。

 

故事的前言

我在一次偶然的聚會下,突然發現了這樣的狀況。

發現自己誤解了什麼,或搞錯了,還生對方的氣,一來就有點想罵人。

但真的有點糟糕,我真的是不該這樣生氣的,

想想我身體裡一定有個

 

潛在的地雷,

一,如果事情不如自己想要與期望的,我會懷疑對方是故意或有意找藉口,看來這叫疑心病。

二,因為自己聰明,覺得會一直不斷的判斷邏輯是否正確,說話是否符合邏輯、分析說話的內容是否前後不一,是否就是自己分析太多了。

三,心理浮現出許許多多的嫉妒心、疑心、面目可僧、生氣、憤怒、暴力的氣息,一種過往導致別人難以跟你相處的能量再次展現,某種黑暗面。

 

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

我心理知道,我一定有潛在的這個心理症狀,可以說是疾病,症狀,問題,壓抑住的能量。需要釋放與理解,化解這樣的問題。

所以需要的是把故事的過程,先描述一遍,並開始對每個細節的心理因素,寫些描述,寫下,身體的感覺、臉部的感覺,想法、心理、嫉妒或懷疑,

而再來,我可能再想,如果是壓抑的能量,那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為什麼我會將他刻印在我的潛意識呢?

如果解法呢?會是什麼?遇到這些狀況,我要有什麼樣的解釋,與正確的理解方式呢?

 

談壓抑的能量

一種對被欺騙的感覺、一種預期的希望破滅、一種嫉妒的心理,

一種對情感的不安全感,一種怕失去愛的恐懼、一種背叛的感覺

一種不被喜歡的感覺,一種利益關係、一種玻璃心

 

這只是一場攝影私約活動,約好的時間地點被突然更動,更是另一個對方的好友載他前來。

使得出現了時間地點的更動,產生了諸如以上所有的情緒

 

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這些因素就是會產生,透過不同的人事物的完美搭配,使得自己深陷故事的陷阱,

好讓我與對方撕破臉,又再一次的人際關係失敗。

想想我人際關係的失敗,許多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造成。

不管對方是男的、女的、好友、伴侶、都有可能造成這樣的狀況。

 

談解決問題的方式

用正確、正向的理解方式去理解對方的話語,相信、信任他,

可能在於從小被人欺騙長大了(包括我爸也擅長說謊),所以對人滿不信任的,或許為何要對人不信任,或習慣性的對對方的行為、言語感到不滿呢?

或許是習慣性的對對方的行為、言語感到不滿,這種習慣性產生,一種無形的遺傳,因為小時候看著父親嚴肅的表情,常常瞪著眼睛說著一些令人不舒服的話語,開頭就是情緒不好的霹靂叭啦的罵。

這或許就是一種人際關係不好的遺傳模式,一種言教的模式,

人的吸收與學習能力很強,在你出身之時,就會大量的接收外部資訊來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以至於培養某種慣性模式來自於自己父母的思想慣性。

現在父母離異了,跟媽媽住一起,這種莫名被罵的機率已降到最低,已不再出現了。

但我卻會去莫名的去罵別人,這才是問題。

 

如果對於對方說的理由,我們要判斷的是,對朋友的理解,如果是可以信任的朋友,那我們就信任,因為信任沒有害處,但不信任卻產生相當大的人際關係不和諧。

信任是第一步,信任對方的說詞。

對於接下來的解釋,我們不要過度分析,分析過頭就是鑽牛角尖,不斷的找錯誤的例句、漏洞來指責對方,是一種愛指責對方的習慣,

這也是一種不良習慣,也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種模式,經常的發生,如果有機會改變思考的順序,去信任,去相信,不與人太過與過度的衝突,不隨意的指責、生氣、憤怒與撕破臉,不隨意的玻璃心、

唯有愛對方、尊重對方、信任對方、相信對方、關係和諧,有善良的出發點做為思考,則能夠避免大部分的人際關係的災難。

 

大概就是這樣。

一場人世間的故事,一段的小插曲,裡頭存在著真實的經驗與演講或課程裡說不會呈現的情境,

因為如處,課題就在人世間,不需要在課堂、講座去學習,因為遇到你才會更深的明白,從這樣的故事中明白。

比上課更來的真實,

發揮一定的覺知力,並描述一段過程,在自動書寫下,或許一切答案自明。

 

就這樣了。

希望人際關係能夠大幅的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