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某一天開始,參加了越來越多的外拍場,然後形成了上癮的習慣。

是的,這就是一種「上癮」。

然後,他就是一種趨使你「習慣」參加外拍的活動。

 

似乎,不知不覺的,從不太跟人接觸,漸漸變得更許多的人接觸,甚至會去跟陌生的MD,洽談合作事誼。

開始揪團、外拍。

開始有紀錄每一次拍照的日期資料夾。記錄各種場次,建立各種活動,並且讓雙方互利互惠。

 

某一天,被雷打到,

我是不是能夠訂某一種主題,閱讀的主題,開始搜尋相關的主題所代表的書籍。

就這樣,開始找了一系列的書籍。

第一個就是以成功學之父的拿破崙希爾為主,開始進行他的書籍閱讀,思考致富、心靜致富、成功法則、執著的力量、與魔鬼對話

再來以神田昌典為主,讀了一系列有關他的書,非常識成功法則、成功者的地雷、金錢與正義、影像閱讀、菁英都是閱讀控、夢想成真只要3天。

而跟Youtuber有關,我就讀了冏星人的書、How How的書,加上他們介紹的書,雪球速讀法。

這些成功法則,都有一部分涵蓋了心靈的原則在裡面。

形而上的力量非常強大,幾乎這些書都會提到,讓人不敢相信,或不相信的東西,因為沒有人教你這樣想。

 

再來因為拿破崙希爾,真的說的很好,所以我再拜讀叫他去寫書的人,卡內基.戴爾的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

 

絕大部分我讀的書,都在五、六月開始不斷的加快速度再閱讀。

而我攝影的場次,越來越少,也漸漸少拍。

因為一個主要習慣,會影響另一個主要習慣。

當我渴求了知識,渴求外拍創作的時間,漸漸變少,渴求知識的時間變多。

因為無時無刻,你腦中想的就是,要讀哪本書,要懂哪些東西

因為我訂了相關的主題去閱讀,一個接著一本。我實在太好奇某些人出的書了,不斷的開始有上癮讀書症的狀況。

 

建立了主題(目標)、建立了活動日期、加上了資料夾與數字。開始累積數字,覺得累積數字是我追求的某種自我表現感覺。

如果我過去能將辦第幾次讀書會為目標,可能現在累積的朋友將會很不一樣。

或許,我們可以針對自己的目標,做許多的建立資料夾的動作,存了第幾筆存款,存的動作,或做了幾個案子。

 

記錄,使人變得很不一樣,想記錄多少,達成多少,

想達成的目標與記錄的最後目標,差了多了,形成了一個拉力,使人想將自己往前推向某種自己想達成的目標。

 

數字,是不是很有力量,

或許我以前會想的是,擁有幾張證照、幾場比賽、幾次面試、幾份工作、幾個專案、幾本書。

 

只要我有了一個要累加的數字,他會形成一個目標,這是主要目標,或是明確的目標,

明確的目標,要如何衡量進度,就需要數字。

 

玩寶可夢時,會有達成多少,會得到金牌。

抓到50隻某系寶可夢,可以得到銅牌,抓到100隻某系寶可夢,會得到銀牌,抓到200隻某系寶可夢,會得到金牌。

銅、銀、金。上的數字,就是就是一種目標的衡量。

 

我想我該以,銅牌50本書,銀牌100本書,金牌1000本書

當你能閱讀上千本書,我覺得任何人都可以變得很不得了,

不管那些人怎麼批評,但因為量化絕對會造成質化。一個閱讀上千本書的人,最後一定會因為量化,而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變成一個智者。

如同一個拍了上千場的人,絕對會變得非常會拍照。

或許如同阿甘正傳,不停的跑,不停的練習,就能達成目標。

 

我覺得有了目標,不斷的累積數字,專注於數字的累增即可,不問是否達成目標,

只要為了目標累積,就能更接近你要的目標。

 

或許我沒目標,只是就不小心成了一個攝影師,因為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是攝影師了。

因為拍照拍多到某種境界,已經別人認為我是攝影師了,一個很會拍的人。

 

有時候還是會說自己是攝影愛好者,但漸漸的不知不覺得也開始自稱攝影師來著。

好吧,就是一個幫人拍攝照片,但拍的很好的人,就這樣。

 

這過程,似乎只經過了兩年。

為何,我會變化這麼多,同時也是一種勵志,原來兩年就可以改變一個人,也可以毀了一個人,但又可能見山不是山,見林不是林,見山又是山的某種境界。

透過時間的記錄,似乎會發現了什麼。

原諒兩年,可以如何改變一個人,如何使人變得完全不一樣,

當時的某種能量場,又是怎麼消失,又是怎麼出現,

當時是被鬼附身了嗎?

回想兩年,我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兩年前又是什麼樣子。

雖然記不太得了,或許長期的閱讀,也能改變一個人,

長期的不閱讀,也能改變一個人。

 

人,是如何被改變的呢?職場、環境、工作、學校、教會、同儕、社會。

我想就是接觸的思想環境,

若要改變一個人,思想環境很重要,長期的某種思想習慣,能改變一個人。

我藉著讀書,今年讀了22本書後,竟然有機會使我慢慢的,回到過去某個點,或比那時候的那個點,或許來得一些更多經驗與更多的體悟與瞭解。

雖然我又得重新開始了,但回到當初的我,或許就很好了,抓回某個當初良善的我,會是最好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