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攝影,我也閱讀。

攝影與閱讀,某種方面,互相影響,

或許攝影,影響了我的閱讀。

我閱讀時,會想,我攝影為什麼會拍這麼多場,

因為我想拍不同的MD、不同的主題、不同的景點,似乎攝影這一塊,有永遠拍不完的東西。

我閱讀時,我想,知識這一塊,也有永遠看不完的東西,

攝影,就是不斷的拍。

閱讀,就是想讀而讀,只要一直讀下去就對了,似乎是這樣,

當然一定會有一個想法,我下一本要讀什麼,都找自己感興趣的閱讀,

一本接著一本,

當填上了閱讀的編號之後,所有的閱讀習慣接踵而至,我想讀更多的心理想法,越來越強烈,

我想成為無所不談的知識達人,對不同領域,都略有所懂,

似乎,我愛上了閱讀,

就如同,我愛上了攝影一般,

閱讀不能變成是一種興趣嗎?不能變成是一種喜好嗎?

就跟讀小說一樣、玩遊戲一樣、寫程式一樣、攝影一樣,閱讀也是一種喜好,他就如同攝影一樣的廣範

雖然我偏好人像攝影,閱讀,我偏好勵志、心靈成長,

但逐漸的擴張為閱讀這個大範圍,

事實上就是挑主題閱讀,挑有興趣的主題,不管讀什麼,只要有興趣,就能樂在其中

 

原本只是一種想知道,如何變成有錢人,沒想到變成了尋求成功,再來尋求人際關係,再來尋求記憶、速讀,最後變成了我追求閱讀數字上的成長。

一種渴望讀更多,學更多,瞭解更多的人,

開始想,如何在很短很短時間,讀更多的書中思考,

思考如何能專心的讀書、如何有效率的讀書、如何決定要讀什麼書、如何記憶書的內容、如何理解書的內容

 

我能說,攝影對我的影響

攝影每次拍完做一次的檢視時,就會開始思考如何拍的好,如何構圖、如何後製、如何修圖、

如何安排下一場我想拍的活動,如何規劃活動,

 

那種對事物的追求模式,無形的成為一種慣性,對事物追求的方法。

就如此的套在一個「閱讀」的興趣上

想要每兩天就有一本書。

想能夠專心的閱讀,

找到了咖啡廳的讀書法,找到了早午餐的讀書法,實驗更種閱讀方法,使效率提升,思考提升。

找如何學一種技能的各種閱讀方式及書籍

 

讀的更多,越懂更多心靈與書的相應配合,一種實務上的呈現,

學生時期,沒想讀更多,每想到晚年時期,卻想讀的越多越好,

人一但窮,就會窮盡一切的努力使自己更有價值,為擺脫窮困,而鑽研更種技能、知識、成就自己的方式。

我的悲劇,使我向上成長,我的順境,反而使我墮落深淵,

人總是谷底爬向山頂,山頂跌落谷底的一種循環。

但其實若能維持一樣的內心,保持下去,會發現,是因為遺忘了內心,而推向了谷底,而谷底,卻能使你發現了內心,

若了時時與自己的內心同在,就無須如此反反覆覆跌跌撞撞了

一波接著一波,一種向上的循環,而非跌跌撞撞的循環。

 

或許我們更瞭解情緒,更瞭解自己,

過去自以為懂了情緒、感受與法則,對於批評、反感、厭惡卻無法加以思考與控制,

反而落入了情緒之中,遠離、排斥、痛恨、自大、狂妄,只會慢慢忽視了內心世界、真實的自我這塊,

似乎他遠離你很久,一直不斷的陷入思考的陷阱裡,懷疑、辯解、辯論、想證明自己、想表現自己、批評他人、無法讓自己處於寧靜的狀況。

一種內心的暴風雨,狂亂的無法自拔,一直猜想著、一直陷入自我的分裂對話之中,

如同被一個鬼魅所操蹤的自我。

 

不是自己的自己,無法控制的自己,無法理解的自己,無法停止腦中吵雜的聲音。

直到真的來到谷底的深淵裡,

我終於又看見了自己,危機是個轉機,

使你又慢了下來,使你又再度看見了神。

雖然我帶有一種對未來的恐懼,而非未來的自信,卻因為這層面對恐懼的思考,

反而使我反向,而有了向上的思考,我得擺脫現在的困靜,否則我未來將會慘不忍堵,

我尋求方法,尋求解法,看見了神的指引,看見神為我安排的管道,

我終於理解一點,從地獄了,找到了曙光,如同曙光乍現一般,

 

我想到,我想讀更多,對知識有了狂熱的渴望,又一新的目標,

想理解所有的知識,應用知識擺脫自己的困境,

想突破困境,成為一個願望,至少有一個願望,雖然我能預料達成願望後,可能又是另一波的谷底,但我想尋求,不使自己跌入另一波谷底的答案。

那自己不斷的有正向的循環,不會停頓使自己不安。

安心的人生,建立在為了安心而準備的規劃裡。

需要努力去思考,這一方面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