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映的電影,《蟻人與黃蜂女》,

蟻人旉電影使漫威給予觀眾一個新的觀點,蟻與蜂,這兩個很有組織合作的自然界代表的生物。

這可能就會帶出 一本書。《群的智慧》

http://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1355347

雖然我沒看,但我還是推一下。

 

但因為蟻人最後縮小到量子的大小(量子是一種單位),量子的範圍,大概是原子、電子、中子、質子、光子等,非常微觀的世界。

後來我惡補了一下量子力學,首先是先探討了,黑體輻射,瞭解一個黑體物質(純物質)經過加壓之後,會釋放光(就是變色)

可以根據顏色,判斷振動、溫度。

而為了討探,光到底是波還是粒子,又說光如果在水中速度會慢的話,那他就是波,但在光電效應下,鋅經過紫外線加壓後,會排出電子,那應該他就是粒子。

在不同理論派,又說,光是波,但在振動小的時候,是對的,振動大的時候,是錯的,另一派則相反。

則又有另一派,混合了這兩個說法,

最後終於由愛因斯坦提出光量子論,解釋了光的二向性,光有波的特性,也有粒子的特性。

量子,就是光是帶有振動能量的粒子。

有一個普朗克係數滿常出現的,所以有一套公式為,E=hv,h是26乘於10的負好多次方(我沒背下來)焦耳(普朗克係數),v是振動,E是能量。

 

在這麼微觀的領域,量子力學的觀點是,量子有疊加態的現象,但會因為觀察者的干擾,形成了粒子的狀態,

有一位叫薛丁格,做了一個思想實驗,假設有一隻貓,藏在黑盒子裡,而黑盒子裡有一輻射物(反射物?),還有感應器、毒氣,如果感應器感到到放射線向時,則會釋放毒氣。

在不知道黑盒子裡的情形,這隻貓可能是死的,也可能是活的。當你打開,就知道,他是活的或死的,因為觀察者觀察了之後,則使疊加態失效,稱為量子脫散。

所以就會有一個不確定論,或觀察者受觀察者影響的一種理論。

 

說簡單一點,可能就是像塔羅牌,只要是蓋著的時候,因為你也不知道牌下去什麼(除非有算牌、透視、記牌,不然就假設不知道的狀態下,他可能可以是任何一張牌)

在易經裡,有所謂的同時性,當這個蓋著的牌,牌意跟你問的問題想法會有關聯。

所以到底準不準,我覺得翻牌或開牌都是準的,都表示你當下的狀況。

似乎好像命定好的,但似乎他也可能是很多的可能。

 

這個,我也還沒很懂量子力學,才讀一半的漫畫而已。所以我就不討論更深的知識。

 

但從蟻人與黃蜂女的電影中,

提到了量子隧道、量子相合(忘記了)、量子糾纏、還有反派幽靈的穿透力。

透過蟻人之前在量子領域中遇見了女主角的母親,而女主角母親,放置了天線在蟻人身上。

以便在打開量子隧道時,能透過天線附身在蟻人身上,並改寫量子隧道的系統程式,並偵測到他在量子領域中真實的位置,並前往搭救。

然後,改完後,女主角母親,就退駕了。

 

從這裡,怎麼感覺就像是通靈呀。或附身,

只要你的與對方有過量子糾纏,就能在某種狀態下(打開量子隧道),可以進行托夢、附身、傳訊。

這時我想想,是不是我與某些人有過連結(量子糾纏),是否也能夠去傳訊息給他(心電感應、托夢)或間接的影響對方的各種感覺變化。

或許我憤怒的時候,我與糾纏的那一方也會感受到憤怒,要不然一起變好、要不然一起變壞。

也可能類似百猴效應一樣,能夠形成一個集體意識的改變。

或則像零極限那樣,淨化、清理掉精神病院的病患,使他們轉好。

 

或許某些超越光速或微觀的世界(原子、分子更小的世界),都是量子力學的研究範圍。(或要用量子力學來解釋)

再來反派幽靈,因為從小他爸實驗的量子隧道失敗的結果,使的他的身體被打散又重組,

而形成了一個可以不定型或透明、穿透的能力。

然怪這是在解釋鬼或解釋如何現形與不現形。

有些高演化生物,是有辦法隨自己意願,現身或不現身的能力。(這時不會又是E=mc^2,該不會將自己全部變成能量這樣呢?)

 

而女主角的媽媽在量子領域待了30年,說了一句話,他感覺自己因為待久,而有了不一樣能力,可以稱為是「演化」。

而最後女主角媽媽,透過他的手治療了幽靈的病,使他,變成了定性下來,不再不定性或透明了。

這又是怎麼了呢?搞不好女主角媽媽,又變成另一個超能力的英雄。

 

這是我看了這部電影,對量子力學感到興趣的地方。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