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咖啡廳一直讀書,這次改變作法是,

我讀書時,會用Youtube聽英文的音樂或英文的課程,但我完全不會去看字幕,也不會去想聽懂我到底聽了什麼,

就是不斷的播放,

我發現,在這樣聽了兩個禮拜後,事實聽覺對外語有一些些的熟悉,好像覺得耳朵因為很常聽,所以就容易抓住那些語言(或說是描述聲音的記憶)

這些聲音的資料,似乎都被我的大腦歸檔了,成為大腦中的音檔一樣,

感覺就是反應變快了一些些(畢竟一直不斷的播,播到爛掉為止)

想想我們播中文歌時,播久了,你也可能會唱,就像是洗腦歌一樣,你一定會唱如I have Apple ,I have Pen,Apple Pen,等歌。

或許小孩聽不懂,也會唱,

 

當每天播放英文歌、英文課程(簡易版的),慢慢的就像是欺騙大腦你在國外一樣,形成不出國的一種外語環境,

如果你也習慣用英文自我對話時,用英文問自己問題,你就會出現了一個英文老師出來。

 

這個想法從哪裡來呢?我是從讀了Youtube英文學習法學來的。

這又是我藏書幾百本中的一本(也就是以前沒看,最近為了趕一年一百本書進度,而隨便挑一本看起來薄的書,又跟一勞永逸有關的書籍,跟學習有關的書,學了是一輩子管用)

就這樣啟發了我外語環境的思維

 

這外語環境的思維,當你常聽,耳朵就會進入無意識的收藏這些資訊,人的五感,在無意識裡吸收了大量的資訊,卻意識有時候意識不到,意識只取一小部分需要去分析的事物

他不會去感覺毛髮是否變長了,或你是否呼吸了,是否要排汗這樣的事,

所以音感的歸類、聲音的記憶,像是無意識的自己收藏了起來。

 

這樣感覺,我的英文爛,根本原因就是我聽的不夠多的意思嘛。

其實就像是我的失敗,其實就是我的閱讀量根本不夠厚的意思嘛(我才我還沒讀超過一萬本)

而一個剛出社會的菜鳥,就是因為做過案子不夠多,寫的程式不夠多,所以才叫菜嘛。

當我的人生因為案子的多、大、雜,而使我的應變能力提升到某種程度,很多問題一聽,直覺上會發現問題,或馬上反應過來,知道如何解決問題一樣。

 

而一個好的店員,他因為長期的工作,成為了資深員工後,他能對許多的客戶做相對的應變,也就是遇到的問題太多,

馬上就會反應過來,如,你去店裡拿書,他一定會問,手機後三碼,然後馬上到某個地方,快速取貨拿下,

請問你不是店員,你會知道如何拿書嗎?

 

想像人類其實是很強大的機械學習的人工智慧,

其實只要餵了足夠的資訊,也能快速的分析決策,

也就是如果我們大量的聽,當別人問你問題的時候,你是否就能快速回答,

或因為被問的多了,是否就能快速反應回答哪個句子給對方聽。

 

學英文,除了聽,還有用,

還要感興趣,

一個不感興趣,或不有想用,你就不會有興趣的去累積相關的資料量,因為你覺得又沒有要用,工作沒有要用,考試沒有要考,你根本就懶得去讀、累積這些資料量,

所以腦袋的電腦裡(硬碟空間裡)根本也沒記錄下很多GB或TB的英文相關的形、音、義、聲音、詞等。

 

我學嘸蝦米輸入法時,我們從形、音、義,記錄下所有中文的拆法、原則、字詞,

而形、音、義,去記憶的方式,

記憶其實很大部分,有記憶的技巧,就是用熟悉的去記憶新的知識,

如我們對打字,字根,如「根」這個字,就嘸蝦米的拆法是,「木日K」,木=Tree (T)、日=D(形像、或Day)、所以拆法就是TDK就打出了根字

我們透過字的形象與曾經學過的英文、斜音、象形、去拆解要打的鍵盤位置,

 

這又是從我百本藏書裡的「超級記憶王」裡得到的想法,

而超級記憶王裡記憶,又跟卡巴拉的「神力」相關,記憶又是知識的基本、思考又依賴想像,聯想又能幫助記憶。(而卡巴拉又跟一堆的塔羅牌又扯上關係)

資管系有學資料結構,資料結構有一個結構叫「連結串列」,這讓我想到聯想就是連結串列,也就是透過舊事物,連結新事物,將新事物由N個已知的舊事物來協助記憶。

就變成記憶只是是舊事物的組合。

如同單字,Tree,是由三個單字組合,T、R、E

許多的詞,我們是透過26個英文字母組合出來,舊事物由26個英文字母組合,新事物由許多舊事物組合。

 

所以人一出生,就開始不斷的蒐集資訊,並不斷的組合,理解,再組合,形成我們所熟悉、習慣的事物。

當我們不斷的重複聽,就無形使我們的耳朵習慣了該事物,

 

透過習慣,我們容易快速反應所接觸的事物

 

以上是我對外語環境的一些洞見,

而外語環境,是透過熟悉外國人的對談聲音,

而有沒有想過四次元世界或本源的喜悅感覺,也可以透過我們不斷的獨處,或自己一個人大量讀靈訊書籍,而沉浸於那樣的感覺裡,

慢慢的我們會記起我們的本來面目與我們的原本感覺呢?

這樣有助於我們與本源共振,以協助你更容易心想事成,處於容易喜悅的感覺環境裡。

 

老實說,我只是一個錢花光,然後因為見底,沒有錢,想開始想要更多錢,才進行理財的追求之道,

因為對金錢的渴望,使我想瞭解如何使自己有更多的錢,而追求了心靈類的財富之道,

因為外拍使我有了一種追求一年一百的習慣,

所以我定了一個一年一百本書的計畫,

為了讀這一百本書,我找尋我自己的藏書有興趣的書籍,一本一本的追殺,

為了讀的下書,所以我固定跑去我家附近的咖啡廳,建立起自己的讀書環境起來,

也就是這樣沉浸於大量閱讀 

我得到一個靈感,我要讀一些一輩子受用的書,

所以我讀了記憶術、速讀、成功法則、吸引力法則、英文學習法、NLP,

為了趕進度,我只看我看的下去的書,所以盡可能挑不超過300頁的書,

為了使自己有進度,我規劃出一個小時要讀20頁的速度,跑去咖啡廳讀兩小時左右。要求假日閱讀、平日愛讀不讀。

現在也進入第60本書了,說實在的,真的只要定了目標,從No.01開始衝刺,也莫名的,量變造成質變,我讀書速度也變快了,腦袋也變聰明了。

也就是,只要大量慣輸,就跟餵人工智慧大量的文章,他也慢慢學習東西,

大腦也是可以透過大量閱讀,來進化的才對。

 

這是我一個很奇怪的思考,下回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