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心中有一個想法,

就是關於「美好」這件事,

由於最近,開始有幫忙家裡付一些貸款,也為數不多,

只因為那是一種負債,而選擇將自己收入的20%拿來繳貸款的本金與利息,

符合,巴比倫人理財方式,10%的投資(存款)及20%的還款,

當你真正有開始面對所謂的現實(還款)時,就會去想如何管理與該還多少,如果有工作的,就只要想如果存款及還款,

如果沒有工作的,可能就會開始想,找一份工作,積極的去看是否有人需要自己,能不能找一份薪水,並支付債務的問題 。

 

當撿起了責任,把家裡的事,當做自己的事(或許又有點像當責)

把他人的事,當自己的事,

這樣的想法下,會希望讓家人過好生活,負債的部分,交給我來處理,而讓老人家不要在為還款傷腦筋,或煩惱。

以想減輕他人的煩惱做為出發點,

幫助家人,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想的是幫自己的「家人」過著怎樣的「生活」時,你的腦袋與潛意識,只會有那種希望他過怎樣的生活的想法

這樣充份的填補你腦中正在思考的事物,如果你想讓你的家人過美好的生活,

你就會想如何使他過美好的生活,

美好的生活的思維,將一直徘徊在你的腦海之中,無形中,也創造出某種吸引力法則,吸引美好的事物給你,不只是讓你家人變好,也會使你變好。

 

這就變成,你為了付出什麼,給予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如果只有自己的存在,是無法創造出什麼,而如果有自己與你自己想付出的對象,你就會創造什麼。

當想得到什麼,先付出什麼。

你付出的,你才能與讓個要付出的東西建立上思維上的關係,因為有付出的對象,才有相關的思維,因著相關的思維,而吸引相關思維的事物前來。

 

這時我突然明白,出生在這個家庭,其實就等於知道自己此生目的為何,

讓家人過好生活,也就是你希望過好生活的意思,

而你希望能過好生活,你就先得為家人付出等。

或許是這樣,當然每個家庭都有難唸的經,

常常我們生活在自己的環境裡,有可能許多不要的事物,透過不想要的來瞭解自己想要的,

而使自己轉了一個念頭,你想要什麼?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先在心靈的層面上,你要能夠思考那樣的東西,創造那樣的東西,

你想過美好的生活,那樣才叫美好的生活,有時候,自己想,或許還想不出什麼,因為我無所謂,但你看到你家人時,你會知道,他要什麼,所以你開始知道要怎麼給他,

給他的同時,也給了自己一樣的東西。

 

因為窮,所以才要賺錢,因為要還款,才會想賺錢的能力、學工作的技能、學會理財,

如果你想讓世界過好生活,怎樣才是讓世界過好日子,

怎樣的環境才能使人們過好日子?

開始有一種腦海開始旋轉,所有事物開始有了游渦般的啟動,轉動、把所有相關事物一個一個吸引過來,出現、浮現,看見、想到

為他人付出,是最快實現的方式,其實我一個人想要什麼,可能還想不出要什麼,但看見他人,你就會有一種想給他什麼的想法,因為可能看見對方缺少了什麼,

你就知道能給他什麼,隨著給了之後,也無形給了自己

 

想想我以前很喜歡幫助人,我喜歡教人技術方面的事物,給人知識,授人以漁,

或許某種層面,幫助他人獲得了一技之長,獲得了改進,

其實也是幫助自己進步的意思。

你只能教你會的,你就會想辦法去學會,

以教為學,是費曼學習法的理念。

 

通常我學會工作上的東西,是因為直接被丟下海去做事,為了解決問題,而搜尋資料,並引用,原本不會的也慢慢會了。

 

任何事物,都一定需要另一個人,你為何工作,工作想賺錢,而工作的項目是為何,為了做出讓人使用的東西。

因為做讓人使用的東西,而學會怎麼做出讓人使用的東西,也使得自己可以靠這樣的技能賺到一筆錢。

如果你做不出讓人使用的東西,其實也就無法賺到錢,

常常看人們想了一堆沒用的idea,使得做出來的東西,根本沒人使用,也因為沒人使用,也就賺不到別人的錢,就變成你想idea是想要賺錢,但其實本末倒置,做出沒人要的東西,這樣的idea是賺不到錢的。

 

做專案很簡單,就是受人之託,所以是有人想要的,但有時候專案只是一種為了符合潮流的企劃,反而就不是人們想要的,(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燒錢)

要創業,常常覺得好像沒真的有人想要,但又做一堆的功能,當後期望有人投資,我也覺得有點無言,(如果是自己會想要的,我想就有人會想投資,但我身為幫人做事的人,我會覺得,我其實不會想要這樣的東西,那應該就是不會賺錢)

 

關於投資股票,我看了看去,股票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買,我覺得是期望會漲,但其實他為什麼會漲,是因為他的股票要有價值,為什麼會有價值,因為他會分紅配股,報酬率有一定的比較面自己存的錢還會的利率,

但為什麼有些不賺錢又不分紅的,股價會高呢?那其實就是炒股,人們要的只是賭博的快感,反而不是因為他有報酬率上的價值,

 

今天說到這裡就好,就是一種原來我早該幫家裡一些忙,當做人生的目標,才會獲得你的人生目標,其實人生目標,或許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