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沒通視訊Line電話,匿名的提問人,要打電話給我,想聊些天,

我跟以往一樣,聽他最近發生什麼事,幫他解析心靈問題,

他這次說他的手會不自覺得自動做某些動作,有點像是自動書寫,

我在想,有這麼神嗎?(我這個他稱為老大的老師都沒有這種神跡呀),

我遇過類似的朋友,所以,這種或許就是某種快開竅的前奏,很可能他會開始通靈,也很可能是胡思亂想,但先不管這些,慢慢觀察,不知道他何時會變成心靈領域的一奇耙。

 

接著他說,最近有認真再讀書,(我教他的大量閱讀)準備考試,

然後他說要怎麼才能考上,他已經讀完一、兩科了,喔,

然後依我瞭解的速讀法與記憶法,我認為,你只要一科能讀三遍,應該再白痴的人,應該都會讀的熟讀的起來。

所以我就說,你就把科目讀三遍,必上(只是要個及格分數,我想不難吧)

一方面是想建立他心靈的銘印,讓他相信只要讀三遍就會上,讓會上的必勝心態植入心中,讓他充滿目標與動力去讀完與複習完要考的科目。

(雖然我沒告訴他原理,我只想讓他相信自己可以),有我這個老大掛保證,那他應該會相信自己可以吧,(讀三遍還不上,我就懷疑讀沒讀進去囉,過去我都讀一遍,大部分都可以考高分才對,三遍應該連書都讀爛掉了,他智商不會低,我相信應該可以)

 

再來,他問到心靈問題,因為他有開始讀有關秘密的東西,

讀到一些,他開始想要控制他的情緒,但因為控制情緒,反而讓他開始情緒變差,想刻意去控制,其實又產生了控制欲的負面情緒出來,

我想為他解釋,不要認同你的思想,

第一層,就是他的老二,那個情緒不好的負面思考者,第二層就是他的老大,想控制自己不要負面思考的那個控制者,第三層,就是你的本我。

但實在解釋有點難解釋,

因為如果我想要說,你要以本我來看待你的情緒與控制的思想,也就是用你的本我看待你的第一個內在聲音與第二個內在聲音。

我形容為,你在路上看到一個潑婦亂罵人時,另一個來制止他亂罵人的人跑出來說他不對,

我說,你第一層是負面情緒,第二層是有批判心,我覺得第二層批判心容易在心靈領域的人身上看見,因為可以自以為高高在上,或自以為都通,

並想要去管對方,請求對方不要負面情緒。

或許用覺知的心態看待,不要反應,或想想如何平息內在的老大老二呢?我希望的是用和平的心態去看待內在的小孩老大老二。

這跟教養有關,如果你有兩個小孩,老大很喜歡管教老二,老二一有不對,就想要批判,

 

當我一想到批判自己不夠好這件事,匿名的提問人(我甘脆簡稱為小明算了),

小明就說,他的確真的有批判自己,

覺得自己不夠好,我總覺得是老二,喜歡批判人,我覺得是老大,

所以當這兩個內在聲音,其實也都是小我,只是多種小我的不同形態,與負面能量。

 

那怎麼處理這些負面能量,我覺得是提高自己的觀點到一個更高度的觀點,

也就是我會希望老大,不要批判老二,放下自己的批判心,老二要懂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平息自己的情緒。

總覺得是冷靜,或則是彼此友好、和平待對,放下指責,也對自己不夠好,這件事放清鬆面對,冷靜處理,不夠好可以學,

其實人都有考不好的時候,或做錯事的時候,對這些犯錯的人,給予讓對方不要感到自卑或罪惡,並鼓勵他學會面對與改善,而非批頭就罵,

也可以教對方如何改進,也不以管教的模式像教官一樣去管教,要如慈父、慈母,用最公平、理性、和平、改為,並導向正面與改善的方向前進,和平共處。

 

當我認知的本我,就如同台灣一樣大,而台灣有台北、高雄兩個小孩一樣,

所以當我們將高雄當做自己,就以為自己是高雄而已,其實你更大。

而高雄不是你,

台灣是更大的本我,別讓裡頭的內在小孩彼此互鬥,而本我需要做冷靜、有愛的包容、寬恕與處理,

如同母親,愛自己兩個小孩,並不希望對方打打殺殺,也不希望小孩自卑,希望他們能夠開心過日子、成長、長大。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過快樂的生活。

 

這個母親,如同本我,你會感覺他就是光、他就是神、他就是愛。

用這種覺知,看看自己內在的聲音,能平息這些內在的聲音。

 

我覺得這就是揚升,提升自己到某種意識,某種高度看事情。

開始人們,自己、內在都會開始快樂,一切看起來,生活會變得更有期望、希望、快樂、幸福,讓人民都充滿著微笑,

將會在人間建立開心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