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新世界》有另一種解釋成功這件事,

目的,有分內在目的與外在目的,必須內在目的與外在目的合一,外在目的是內在目的行為結果。

讓我想到的事,有形的實相,都來自無形的思想、意識,

其實需要聆聽、自己的內心、回歸自己的本我,再依本我的直覺為出發點再去做,

有時候就是靈感來了,就馬上去做,不知為何而做,立刻去做,

人會自動自發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覺得,相由心生,所以一切的有形物,都是來自無形物,

如果成功是我們所追逐的有形物,但追逐成功必須要從無形物的內在為出發點,才不淪為毫無目的的追逐,或亂追一通,與自己的內在無法達成一致,所得到的其實並非自己想要的。

 

在創業的過程中 (雖然我沒創業過,但看創業的書籍或管理學書籍)都要先提出你的願景,而金錢、財富只是伴隨而來的附加價值,

但本末倒置,反而無法完成你想完成的,途勞無功。

 

一切有一些基本的原則,所觀察無形的事物,再由無形的事物,延伸有形的事物,

這我在寫程式的感覺來講,

先要先定義類別,再定義類別裡面所擁有的屬性

或以畫畫來講,

先大概描繪出輪廓,再來填充細節

先有定義出重要的總目標,再全力以這個總目標為方向前進。

 

願景、核心價值,這些算是無形空乏的事物,但這是創立一家公司最重要的原因與目的,

技術、方法、組織,資金、設備都是為了完成這核心價值而納進來的有形事物,

如果買了土地、買了設備、找了人才,集資了,卻不是為了某個無形事物(願景、核心、理念)那,變成了毫無目的的湊在一起,如同一灘死水,毫無活力,不知為何而來,也不知何去何從。

 

這時,定義核心理論與目標就很重要了,

 

那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越來越沒目標,但我待一家公司的原因與目的為何?其實有50家以上的公司可以去面試,但為何會想待這一家呢?

自由、彈性、符合人性、老闆善良、有未來、成長……等等有諸多因素,

而讓人會有強烈的留下的力量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能創造一個不一樣的工作環境、工作文化,改變職場對公司的印象,一個輕鬆、有活力、熱情、開心、快樂的工作環境,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發揮自己的專長,

正直、正派、快快樂樂的工作,又能賺大錢。一個良善的循環。

若能以一家公司擴展文化,增加工作項目、職缺,便使得一個人獲益,減少勞動領域的一點點不快樂,增加勞動領域的一點點快樂。

這便成為我留下來的目的,與工作的主要目的,協助一家公司成長、快樂、賺錢、增加良善的工作機會。便是每一個待在這家公司的榮譽感。

賺錢是必要,但為何而賺錢,更是重要。

 

----------------------------------------------

以下我要寫的是《一個新世界》我有共鳴的一些內容

 

「生命的主要目的就是把意識之光帶進這個世界」

「所有真正成功的行動,都是來自於警覺專注的領域,而不是從小我,以及被制約,無意識的思考來的」

「以利他為目標的類為,它們兼容並蓄,而非排外、它們融合萬物,不是製造分離」

「如果你無法接受不確定,它就會轉化成恐懼」

「當你把所做之事或所在之處視為人生的主要目的,時間就消失了」

「你不能成為成功的,你只能是成功的」。

「所有偉大的成就都有熱誠的貫注」

----------------------------------------------

我離真正的覺知,或許還很遠,但每讀一本書,都感覺得到神性之光正在引導我達向下一個理解

包括匿名的提問人,總會在我讀完某些書後,突然冒出來問我問的,我就剛好把書上所知道的教給他(以教為學)

反而使我更勞記書上的話,

生活中也會多出一些想來找你幫忙的人,我也隨著銘印,就去幫助他們,就多多行善,多多幫忙,多積陰德囉。每多幫一個人都是增加最後回到你身上的事物。

既然由緣份而來,當然就順應著緣份提出我能夠幫忙的地方,分享經驗,開導、引導,我要做的也只有這些。

再來,就是帶入意識之光,或許我每看一本書,多熟知一些事物,這世界或許又變得更不一樣,因為我的心裡或思想裡,多了一份書中的思想,多了一些想像力或對外面世界的見解,或內在世界的見解,

越讀越多的時候,理解力也變高了一些,開始明白覺知是什麼,覺知自己的思想,原來自己的思想或許還是小我,或許有一個充滿靈性理論的高我,也可能是小我也說不定,

想要論述自己有多懂的我,也是一個小我,

老實說,就甘脆至於這些之上沒有思考的覺知思考,更能瞭解或使小我無法控制內,代替你,使你回歸本我、與回歸當下。

我開始發現,假設自己是一個靈性的圓圈圈,裡面就是充滿了大量的思想續流,當我覺知,將這些思想續流不斷的空出空間,使思想續流從外圈逐漸的壓縮變成了一個點甚至可能消失,使內在空出了平靜的空間

 

剩下的,讓我發現下一步就是,為你的空間灌滿愛與包容,就這樣如此而已,

我也不想說為什麼要灌滿愛與包容,或他有什麼用意,或他能使你的靈性開悟嗎?

我把這樣的想法再次壓縮成一個點,使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充滿愛與包容,這樣就好,多說真的無益,就便不想說,

就靜靜的,在咖啡廳上的一個椅子裡,讀著心靈的書籍,使自己靜如止水,好好的讀下去,這樣就夠了,

什麼原因的、什麼理由的、什麼目的的,通通拋在腦後去了,只專心的讀每一字、每一行,每一份觀念,每一份理解,

就處於當下之中,沒有時間、沒有思想、沒有情緒、平靜、安定,享受閱讀的樂趣,

 

單純就讀書,如同散步、如同運動、如同聽音樂、如同畫畫、如同玩音樂、只樂於其中,

那種做這事能幹嘛?為什麼要做些事?能賺錢嗎?有未來嗎?是否浪費時間、這些點點點的東西,就在讀書的那一刻,全部給他忘光光。拋在腦後,

我讀書,如同靜心、如同冥想、

 

雖然當初讀書的理由很蠢,就是因為沒有錢可以花,但又很想做什麼事,不然我覺得不知道人生該怎麼活之類的,

想到最便宜又有很高的投資報酬,就是讀書。

或許冥冥之中的幫助,我書最多的就是心靈書籍,一堆沒有看的,

一個新世界,這本書,也是買了八年沒看的書,我還想說我看不下去,因為作者寫的內容,哲學、邏輯、像法律一樣,或許枯燥,

但這次,我讀書來,雖然分很多段來讀,讀了快一個月,讀完250頁的書籍,但也很神奇的,覺得這本書開通了我不少的觀念,如同「當和尚遇到鑽石」,開通了我「大我」、「業力」的觀念 

一個新世界,開通了我「小我」、「覺知」、「成功」、「目的」、「本我」等觀念。

亞伯拉罕靈訊,則開通我「吸引力法則」、「內心情緒引導系統」

與魔鬼對話,則是開通「明確的目標」、「隨波逐流」、「摧眠節奏」、「冥想」

其實可以有許許多多的導師,從各種不同的書籍,可以取得,

更特別的是,當初我只想知道靈性的世界裡,如何成功、致富,

是更沒想到,就這樣引導我去讀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從這一本開始,一路又把我引回靈性的新時代世界裡,

但這次我不去找新時代裡的同好、同類,而是獨自一人在書籍中游泳,沒有太多的外部追求,不找人、不找事,

只是培養出讀書的習慣就夠了,定時定期,已成為咖啡廳的老顧客,常常出沒,讀兩小時、三小時,讀到打佯為止

在人生最低落的時候,總是最容易覺醒、覺知的時候,我沒什麼錢可以花的時候,反而是我最接近寧靜的時候。

許多事情不能做的時候,我能做的事就是,習慣去咖啡廳點個25元的飲料,在裡面好好的看書看到打佯,就這樣結束這一天。

 

覺得靈性開悟是什麼呢?或許我會說,就好好的到咖啡廳,好好的看書看到打佯,常常這樣做,變成一個你人生的習慣,就跟打坐、修行一樣,

當所有的思想,只剩下閱讀,讀書,專注於這一個事物裡,就是讀書,在讀書中,覺知思考,回歸本體,一切似乎很自然的就處於某種狀態,似乎就是如此。

好像開悟很困難一樣,但覺得開悟似乎是這麼簡單一樣。

好吧,就當作我還沒開悟,所以繼續耗咖啡廳,讀書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