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進入第59本書,一年一百本書,只完成了一半,算是不錯,開始培養出一個新的習慣,閱讀的習慣,

一方面花費比較少,一杯25元紅茶,待在一家咖啡廳享受閱讀的樂趣,

我以這個為樂趣,

漸漸發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或許就如同修行者,我只想知道真理為何?

如同和尚,禪修者,只是我的禪修方式,就只是不斷的讀書,我不想用宗教的方式進行修行,我在人間世俗裡修行,

一份簡簡單單的工作,快快樂樂的穩定收入,一個簡單的消費,坐在咖啡廳,享受一杯價廉的紅茶,

閱讀一本又一本暗藏真理的書籍。

 

真理不需要高深的高人,聖人,而以一個普通的世俗者的對話,科學家的見解,人生的故事,做一個呈現,

甚至可能在企業的成功學論中被發現,也會在一般的電影裡出現,

 

25紅茶,一杯杯,一天天,每天完成一點點,原本讀不下的書,三天至五天,就能閱讀完畢,

 

每一本書,都有關聯性,

當我看到「21世紀的21堂課」,是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作者的第三本書,

最後到了20堂課之後,就開始講,他之所以能夠寫出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的書,是由於他內觀後得到的算是靈感,或幫助也好,

也說明內觀,是看自己內心的世界,眼睛是看外面的世界,

內心的世界,透過內觀的方法,看到內心的各種事物,

不如就說,是「腦筋急轉彎」電影裡的各種情緒,樂樂、憂憂、怒怒、懼懼、厭厭等。被他比喻的就是各種神經元,

人們以為自己有自由意志,但當你開始觀察自己的時候,發現你無法控制你各種人體內的各種器官的運作,

如呼吸,你無法完全不呼吸,有各種其實都是自體運作,

而人們從小到大,經過了社會上的價值觀或各種意識影響,其實沒發現自己是不自由 ,並非運用自己的自由意志,

這我也不擅長講,所以我跳過這部分。

 

當他說內觀的方法,是透過呼吸冥想的方式感受呼吸有一呼一吸之間時,

很恰巧的,就與「這才是吸引力法則」亞伯拉罕靈性,與托勒的「一個新世界」兩本書都提到了呼吸、冥想

 

我想到的整個串連起來,

就是透過冥想,專注於自己的呼吸,由於呼吸能夠讓你專注於無形的事物上脫離了,放掉時間的感覺,

並透過這樣的方式內觀到自己內在(或內在小孩、情緒、思想、神經元),並能因此連結到神性、本我。

 

大概是這樣,也乎應了「當和尚遇到鑽石」,透過觀察,使用六時書,追蹤記錄你的思、言、行,正面銘印或負面銘印,及想要做的事,記錄你的業力種子

他在取得靈感的方式,是透過每個禮拜一天的圓圈日,靜心冥想或打坐,也可以說內觀,來取得靈感,很多解決方法就從那一天想出來的,一個幾百萬的商機就這樣想出來的。

 

後來,透過四本書,我發現,他就是要你能夠看見你內在的世界,

最近再看了一個當責,

會有所謂的水平線以下的被害者模式,與水平線以上的,當責,

如果我們將常見的水平線以下的個心態六個被害者模式視為,當作六個神經元,稱為低頻

如果我們將水平線以上當責的四個步驟視為四個高頻的振動、神經元。

 

就當作十個內在的十顆球,就如同筋腦急彎的五個情緒一樣。

他會影響一個人成功與失敗的因素,而人生沒有絕對的成功與失敗,只有你落入了水平線以下或水平線以上,如同股票有高有低一樣,

做不好的經濟就下滑,做得好的經濟就上升一樣。

 

如果我們都懷抱希望,而不是怨恨,人生將高漲,

 

在「當責」一書裡,由被害者模式,脫離的四個步驟,

一、正視現實,以最近的政治話題來說,先認清目前的楚境,如又老又窮的楚境,

二、承擔責任,(我們要一起拼經濟,不分藍綠)

三、解決問題,各種解決問題的政策(如愛情產業鏈)

四、著手完成,正視品質、做好把關,東西賣得出去,人進的來。

 

在正視現實,這一件事,我想就跟內觀比較有關,看見自己內心的問題,並接納,及想出解決方法,面對問題,想出方針與解決。

如果我們看見自己內心的事物,其實就是正視現實,勇敢面對自己。

 

當責,透過奧茲法則,綠野仙縱的故事,

人就如同膽小獅、錫樵夫、稻草人與桃樂絲一樣,

需要面對問題的勇氣,需要承擔責任的心、需要解決問題的智慧、並著手完成,

一切所需其實都在自己身上找得到。

 

當你願意問自己「我還能做些什麼?」

可能就能獲得需多前進的方針。

如果現在回想過去,很多問題,其實有解法,

或許當初我接的第一個大案子,我如果能問這句話的話,就是「先做第一個頁面再說」,做動手做一天再說。或許不是用,我沒時間,我沒能力能避開你覺得困難的事物。

或許當初我遇到的無能為力的難題,我會說,我可以去請教我學長、或高手來提供一些方向

或許當初選錯了專題,我可以在做專題的時候,面對問題的,那這種東西,能夠怎麼運用他,

 

我人生也遇過不少問題,

有些我逃避了,有些我面對了,

專題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否則無法畢業,我面對了,並且,那就將這個專題所需要搞懂的系統模擬程式學會、老師的線上教學全部看完,統計的變異數分析理論,先去借個書來看

Excel 有技術操作,先學會怎麼使用,短短兩個禮拜,還真被我虎爛出一個專題報告出來,其它兩名組員,我就教他們怎麼解釋這個跑出來的數據,讓我們混過了一個我們自己都不想做的專題,

但問題不解決是不行的,因為無法畢業,但其實解決的方式有很多種。

 

當我出社會懂了很多之後,其實系統模式,也可以模擬商業店家的人口進出,

可能調整了一些基本因素,就可以吸引或導致獲利、營業額提升,

目前有了大數據與成長駭客的相關理論之後,其實統計真有其好處,只是我們太嫩了,只能說其實不能怪老師教不好,老師只能教那麼一堂課,

其實一份專業,就是在老師教這堂課的時候,你趁機的將相關的書籍全部好好的看過一遍,

從理論到應用,時勢與觀察等。

 

我高職考大學統測,能考上技職第一學府也不容易,

我當時有全國技藝競賽、校內排球、耐力跑、漫畫比賽、校外文書、中英打比賽、一個高三而已,我可以拿到六、七八張獎狀,我也覺得我滿神的,

當時沒想這麼多,也沒覺得他是一個會影響統測的東西,

我只想的,我只需要經濟、商概複習一遍,會計、計概快速掃過或做習題、數學應該不用看,補習班的題目,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全部算一遍,國文,每天讀一課,

英文放棄,我直接將他犧牲打。

我英文好里佳在,還有68分,我其實都接近80、90、100,我就拿到前五百名,達分發的成績。

當初補習班班導說,他看過很多選手都沒考上學校,

我只想著,我要複習一遍,所以我寒假兩個月,不去補習班,每天在家K連續將近16小時,

還好,我變成了一個大黑馬,

 

這兩次,算是我印象最深的兩次面對困境的方式。

其它呢?

 

學心靈以來,其實也慢慢變得很少抱怨,也很少生氣,

只能說,面對工作、面對挑戰,算是變少了,人際關係,還算是還在學習,

工作,遇到不曾做過的,就以,先看完所有程式碼,先搞懂,再來改程式。

我就這樣學會了Java、接手了Android App、學了PHP、學用Linux、

慢慢習慣去接手別人的工作,不會的好像也容易很快上手,因為已經看慣別人的程式碼,整個翻掉重改好像也不是難事。

 

最近Java,要做的事,爬網站,將他的網站資料爬下來,要登入後、解析,

就一步一步做,先模仿瀏覽器,偽裝成瀏覽器,並記錄Cookie,再每一次送出,解析傳回來的東西,再重送一次,

原本覺得難得事,現在反而玩的挺好的,信心或許就是透過一次又一次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提升自己的內涵,光是你做過什麼,你就有格外的自信。

 

一年一百本書,有沒有可能,有可能的,我都已讀了60本,還是我還沒培養習慣,就能養成60本,培養習慣後,一年一百本,可能是小事一樣。

 

再來是買股票,透過一些策略面對,原本窮到快吐血的我,也累積了接近十張股票。

雖然身上沒半毛錢的樣子,但資產卻增加了,也就是一年可以領一萬元的股息了。(真是一個小確幸,比起等三節獎金,股息還比三節獎金更多)

 

我知道我的問題挺多的,

但人生,就是越窮困的時候,反而更有面對問題的能力,

背水一戰,或許就是我常出現的狀況,當我沒後路的時候,反而激起了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窮,就開始做理財,

專題,讓我想盡辦法學會系統模擬

考不上學校,讓我三年拼命考前三名,小考必讀、大考必讀、模擬考必讀,大考重部重新複習,只要平常考的好,真不怕大會考會死的很慘。(如果不堅持考最高志願的話)

 

人生,窮困,可以使得立志向上,得意,使得墮落,

對我看見自己人生,一件又一件的心理反應,對反應越來越敏銳,也對敏銳的反應有了相關的面對方式,

最近,只知道自己有花費的上癮症,使我一系之間,存款見底,還有可能無法擺脫上癮的問題,

 

透過大量閱讀,培養好習慣,將壞習慣給隱藏起來,使之消失(就只是像,太久沒用忘掉一般)

透過更深的內心理解,我覺知自己,反而上癮症的那些小我,慢慢的無法控制我,無法取得我的經營權,

經營權,現在由我的本我來掌握,一切就開始慢慢好轉,

開始覺得又富足了、開始有方向了,開始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事,開始有規劃,

不幸,未必是不幸,或許他是一個禮物。

 

只是,或許這次我繞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圈子,才又回歸本我的意識。

 

最後,人生,或許某種目的,只是為了「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