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靜心冥想的時候,

感受內心的呼吸,能感受到空氣的流動,

便可以有一些察覺,

覺察到,吸進去的氣流,是否清新,

覺察到,呼出去的氣流,是否暖活,

感受到各種變化,

或許隨著時間的轉移,頭腦開始不安份的,進行一些交流,

思考著過往的事,從記憶中浮現,翻閱的故事的情節,你可以融入故事的情節,

再上演一次當時的場景,亦可以用目前的智慧,靈性的階段,去審看過往,如何看的一件起因、後果、當時的情緒,情緒上的變化

 

也可能突然的思考今天一整天的過程,出現了什麼樣的事件,而對事件的反應又如何,

或許開始計算著未來,要避開或面對,要承認或否認、要擔憂、還是順其自然、要正向,還是負面,都在今天一時間腦中的無數雜念之中,

或許要靜下來,升起自己的覺察在無數的雜念之上,一個或許正確的想法會是,如何想,選擇如何選擇,

不希望朝負面的模式移動,則選擇了正面的模式,

靜靜的過一天,靜靜的選擇正面,如果結果是不好的呢?或許老天爺要我離開,

如果只是沒事般,那就感謝老天爺,

如果有事呢?那可能我前一天想的不夠好,

興然接受每一個結果,

並審視著,我需要調整的情緒有哪些,我而要修正的作為又是哪些?

如果不幸一旦發生,那或許是一個階段的下一個旅程,

是福亦可能是禍,

 

在煩惱的各個狀況下,先靜下心來,或許是一個好方法,

在讀一些靈性書籍之後,心又靜了下來,又回到覺知與覺察的狀態,

所有可以選擇的因子也一覽無疑,

我看見,我有個想否認的心態、想找藉口的心態、想找怎樣說才會比較好的心態,

也有認真面對,說真話的心態,也有順其自然,見機行事,

也有抱歉的心態,也有不好意思的心態,

也有憤怒、辯解、抓兇手、也有更高的我,以智慧的心態去看,也有看透一切狀況的預知者心態,

也有完全自我放棄式的心態,

 

所有心態,都在一天之內,一一浮現,遊走,漂移,

是不是我該選擇,或也有可不選擇的心態,

還是靜靜的,聆聽,不做準備,一切活在當下,發生時,我們聆聽當時的內心如何去思考,去想,再誠實的面對說明,

說明後,再由狀況而定,

 

總之,好好的工作,其它的也不必想,

心不靜,就看書,聽音樂,

心靜了,也無大事,

 

也很慶幸,一個失誤的狀況,也揭發了問題正真正解法,

或許不是一種錯,或許只是揭露了真正的問題,雖然以一種被害者的狀況,卻揭發了加害者

或許,其實是好的,不是壞的,

 

或許心靜了,一切都充滿了希望,在自我的察覺,自我的對話之中,再次獲得了前進的力量,與反省自我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