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禮拜,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我那位被我治療的網友呢?叫他小匿好了,

匿名的引路人系列,因他而起,所以叫他小匿好了,

然後才有我的自言自語的自動書寫系列。

過去我曾經有地球遊戲說系列與靛藍旅程系列,畢竟我也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妖言惑眾,鼓禍人心的內容,所以我就隱藏、停止繼續撰寫。

也停止繼續辦活動,畢竟後面我自己也亂了,雖然亂也是光行者可能會遇到的難題,走路黑暗,也可能變成暗黑武士,

走偏是有可能存在的,偏到何時,偏到什麼時候再次甦醒,我不知道。

只知道黑暗再走向光明,可能不是這麼好早的路,有過去的上癮症,有難以停止的習慣。

但幸好在「一個新世界」裡是有提到「小我」與「痛苦之身」,當你快毀滅的時候,小我與痛苦之身,因為一個念頭,已經沒什麼可以如何利用之時,小我變成已無話可說,無力可言。

但一個人見底的時候,雖說是拋棄了一切,但就是因為已無可任意妄為之時,小我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繼續干擾。

隨之而言的,便是本我再次的浮現,

他開始冷靜,思考,想對策,開始進行解決問題,

失敗變成為成功之母,化失敗為一種力量,記取教訓,瞭解原因,改變現狀。

重新開始之路,我的解法,就是讀書,持續的閱讀,不斷的更新自己的腦中資訊,

不管你是使用靜心冥想取得訊息來源,或者從靈性書籍取得訊息來源,對你來講,都是好的,持續的接觸高頻振動的書籍,高頻來源的訊息,都是好的,

將使你低頻的振動,慢慢的轉化為高頻,何時能變好呢?就別想這麼多了,把這些當作是一種習慣培養。

成為人生的目的,在「星宇」一書中,光行者的生命藍圖,就是提升意識而來,

我想我人生走過一招,似乎只有提升意識對我來講,會比較有點熱情去做的事,

我會一直想什麼是雙贏的解法,或能不能公司、個人、朋友,讓人活的更好,

雖然我是工程師,我工作就是不喜歡過於無聊的從事同樣的一樣工作,就會想偷懶,也就是有怎樣的方式,可以讓我不要一直重複做同樣的事,

一如此之想時,我腦袋靈感就會來臨,我想到我各種技能組合技,能用的都用上,做了自己的一些工具,來大量生產,

做好知識管理、技術管理,以便讓我要找的程式碼片段,容易找到,我要抄的時候好抄,我要維護的時候好維護,避免重複的做蠢事,能夠很好彈性的做更換修改,更方便下次處理與使用。

 

腦袋的能力,不只是做創造、發明,發明技術開發工具是一個方法,整理資訊也是一個方法,建立分類的資料夾,與腦袋聯想的想像力結合,可以容易輕鬆記起該怎麼找尋資訊,

如同google搜尋引擎一樣。

 

所以我都喜歡用關鍵字,來找到我曾經想到的答案,或記起我跟誰的對話。

 

這次我要講兩天前跟小匿的對話。

小匿因為讀書讀太久,開始有一些負面的思考浮起,可能是孤單、可能是煩、可能是某種對考試成敗的執著。

打電話給我,想跟我聊天,或許我是某種支柱,

在他的眼中,我可能是個救世主,當在世人眼中,我或許是魯蛇,或許是暗黑邪惡的一派。

只因為我在再次覺醒的過程中,遇見了小匿,小匿突然如同抓住了一根浮木一樣,有人終於可以指導他怎麼應對世俗的各種情形。

是的我也需要這樣的一根浮木,我的浮木,就是我的主管,

他知道怎麼使我成長,該怎麼安排一個接一個任務,提升我的能力,讓我做各種不一樣沒做過的東西,因此,

我串接過了金流、爬大公司網站的資料、做了產品管理系統、接了一個B2B平台、串接GoogleMap、撰寫JavaScript物件、獨立撰寫各種系統、Ajax玩到如火純菁、PHP也玩到老套、Java也玩的有聲有色

要訓練一個人,就是把他推入火坑,讓他獨自遇見各種情況,用自己的想法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而他放手讓你去做,做你的靠山,但只讓你提問,不會動手幫你。

現在則是教我怎麼理財。

 

而小匿遇上了我,我協助他如何應對他的主管、同事,換一個跑道,面對直銷的話術、反擊各種壞人,到他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及如何準備他的考試

協助他猜透各種人性,也讓他瞭解自己的心性,

 

在他跟我求助的時候,他很悶,是的,或許正進入正面思考的黑暗期,也就是批判自己的不好,

我會請他看見你的不好,但不抓住他,讓他隨風飄,讓這股氣息,自然消散,只要看看就好,靜待他慢慢消失,

越是打擊他,他就越加穩固,越是不在意,他就越容易消散,

這只是一段過程,看看就好,

 

後來我也透過聊天的過程,我想到了感覺與直覺的差別,

我會說感覺其實就是人性,人性就是感覺,神性是直覺,

人性有各式各樣的感覺,會有各種世俗的觀點,舊思維,或既有觀念、偏見,這每個人都有,

但我們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各種感覺的時候,各種思維的時候,當我們靜下來,了看到這些感覺,就能管理這些感覺,

而能夠管理這些感覺,就能跳脫各種思維,接觸到直覺,也就能夠連結到本我或高我、一些意識體,得到靈感,

因為接觸到直覺本我意識,就能得到在既有選項外的其它選項,得到俗稱創新的東西,或許就是一個新的洞見、新的解法、新的思維、新的見解,突破現有的框架,尋找新的模式與方法。

因為我們無既有的觀點,不堅持舊的想法,冷靜平靜的對待之後,一切靜下來,會突然冒出一個光芒,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答案。

我們可以不必照著舊的思維去走,用舊的思維去反應事物,我們沒有既定的套路,沒有事先寫好的劇本,沒有固定的生命藍圖需要走,

沒有用過往的歷史記錄,不用過往曾發生過的路徑來呈現一樣的行為反應,

 

再與他聊天,我又講了,你需要正面思考,但不是那種激烈的正面思考,不強迫的正面思考,是一種自然的正面思考,

是一種瞭解後的正面思考,知道為何要這樣做的正面思考,

我後來又講了,是一種平靜的正面思考,

想想佛陀怎麼想事情的,想想耶穌怎麼想事情的。

不知道佛陀或耶穌,能讓我對他們有一個既定印象,應該就是有智慧的、光明的、大愛的、無偏見的這樣的事,

你想想神,如果是神會害人嗎?不會,

你想想神,他會想傷害人嗎?不會

你想想神,他會憤怒嗎?不會,他是有愛的神。

你想想神,他應該是無時無刻的在包容所有的人。

你想想,你也可以這樣做,因為這是一種讓自己平靜與轉變的方式。

 

這一段對話,有一些是在對話中想出來的答案

感覺與直覺,平靜的正面思考,

為了解釋那種我所認知的想法,我舉了一些比喻,也希望他能懂,

我舉了一些例子,那時,我猜想,我或許我接通了什麼,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特別去釐清什麼是感覺、直覺、人性、神性、創新、平靜的正面思考,

只是需要把我所認知的化為他能懂的東西,我講了一些詞語給他,

也無形,我似乎接通了什麼,

我想,就把他當作一篇文章來寫吧,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源,也跟一段對話有關。

也不錯,其實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很喜歡跟小匿聊天,但我不會主動找他聊,或許我沒什麼要求助他的,或許我沒有什麼想要求他做的,

但他有需要的時候,我總會幫助他,我沒有給予任何物質上的幫助,單純給他一些思維,這就是教育的重要性,

如同治水應該,需要將思緒流,正確的安排正疏通,形式一個正向循環的流動,一個人也因為這樣的思緒流通打通之後,人生也比較順遂。

大概就這樣,把我的靈感,打完,大概我終於又放棄一個心中念著要做的事(或忘掉,但可能天使又會對我說,又浪費一次我給你的靈感~~XD,但他其實就只是給予,我會不會做,真的要先降低我的人性,神性起來之後,我會知道我要寫篇文章)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