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應該是補班人,小匿下班後,播了一通Line電話給我,

說要來找我,幸好我有請特休假,

他特定從新竹上來,就是很突然,

我想又是什麼天使呼叫他來找我了,

好,那我們約在台北火車站見囉。

 

這次隨著逛街,散布,走到華山,又走回火車站,來來回回,我寶可夢蛋也應該孵了不少顆。

結果路中,竟然遇到我大學時期當志工時的朋友?(又是什麼意義?我不知道,我路上遇到的朋友可多了,真是奇怪)

 

這次跟他談了哪些的靈性話題呢?

一、是他的工作,是否要換,

二、是他的主管,

三、是過去的親戚

四、考試

五、煩悶

六、他的朋友的見面

 

對於工作、主管,我只有覺得,如果想找一份有前途、有名位、更多錢的工作,我不反對,竟然是心裡符出來的念頭,

當然可以去追求,去進行,但有沒有更好,我不會說什麼,因為靈魂的路上有許多事物要學,

就算我一看,可能又是走偏路或分支,但我不阻止,

也因為換了一份工作,可以使自己學習到不同的技能,也因這段路艱難、歧嶇,才會回顧過去似乎白廢時間在追求可能不需要追逐的東西,

但那也是一種學習,而每一份工作,用不同的心態面對時,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我現在回想過去,或許我第一份很無趣、第二份也或許無趣,但由於用不同的態度去想事情的時候,

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可能是能做什麼樣的改變,使整個公司狀況變好,

他說他想去女子監獄當輔導師之類的,我覺得他的想法或許是想賺錢,另外在職業上,就像工程師一樣,可能會有一些地位存在,

但我的想法,如果他是懂心靈的,或許可以使用零極限,學零極限作者,可以清理一個精神病院,使有精神病的人都出院了,

或許他只想到賺錢,但進去賺錢的領域時,本質上會讓自己看見事情會尋求方法解決,或改善環境,反而改善了監獄的環境,

好像也不錯,如果沒有一個心靈的目標,被動的這種目標,或許仍然會給予不同思維的觀點。

每個人的心靈目標,可能需要自己尋找,我找了30幾年了,好像似乎知道我的心靈目標是什麼?但好像又不知道一樣,

 

我的心靈目標,或許就只是不斷的深入心靈的世界,挖掘真理,就只是一個愛讀書、愛研究、愛探索的人,那是我感興趣的地方,

似乎不像是世俗的目標,但研究完要做什麼?

我覺得通常心靈目標,會跟世俗有點衝突,

世俗種是,你做任何事,應該有他的原因,或利益才對,

但我卻是做這些事,就是直覺要去做,沒有利益、沒有目的,沒有原因,

只覺得只是我感興趣,覺得只想要自然行事而已。

 

他覺得我很神,他說,我怎麼預測得到,他的下一份工作的其實跟現在也差不多,

我覺得如果思維沒變,到下一個地方,也是一樣,就是演員換了一批,但劇本不變,如果你想換一份好的工作,我覺得會需要換一個好的劇本,

後來想想,高雄的民心思變,

其實如果沒有給予任何新的觀點與思維,及長期的不斷的宣導、宣傳,就難以翻轉原本既定的結果,

也就是A導致B的結果,如果這個A沒變成C,就沒有C導致D的結果。

所以如果我們要改變一個結果,需要不斷的進行思想的宣導,不斷的灌輸適合或好的理念、想法,致使你習慣了新的理念觀念,那改變就會發生。

 

再來他說,他覺得一個朋友,感覺不對,但又去赴約,又相處的不好,

我在想,人的內心,其實有一個內心引導系統,

一種儀器,就如同偵測電流的電表儀器一樣,

如果是高壓電,你就不要去碰他,就沒事了,去碰他,不就會被電死。

我過去一次感覺心理不覺得ok的人,但我跑去接觸他,為了名利,也就是,一個未來賺錢或可以依靠,賺錢的事業的方向。

但我有點太弱了,其實我似乎沒樂於想接觸那個人,結果還接觸了,還自以為找對人了,

那或許一切都錯了,其實我的內心引導系統,有一直在提醒我,

直到我面對了真正的錯誤結果後,

我終於明白我的內心引導系統如何使用,

 

他說他讀書讀的很煩,

我會覺得教科書的缺點就是如此,

書籍本身帶有一些能量,

其實我覺得那些拼事業、賺錢、成功、考試的書籍,都容易導引我們進入一個思維,

不知道如何形容這樣的思維,可能是競爭意識、強烈的企圖意識、執著名與利、輸贏的刻意、不清鬆嚴肅的、只為了考試的、只講重點不求意義的

 

後來我還是偏愛靈性書籍、小說、故事等

沒為什麼,讀起書來清鬆、放鬆、不會讓人心煩,讓人歸於平靜,

所以變成學技術的書我現在不太愛看,要學技術我Google或看別人的程式碼就好了,

我現在讀書,都會想把自己的腦袋盡量放平靜與放空,希望讀進去的書,不刺激腦袋,不使腦袋像個混濁的水,希望他是乾乾淨淨的、清澈透底的思想

會影響我的腦袋清不清醒,所以需要慎選書籍

 

我講講直銷的東西、講講考試的東西、講講政治、講講股票、講講靈性、

他就是一個很愛聽我說這些話的人,覺得我一個愛講的要配一個愛聽的,才有話聊,

的確是這樣,他是因為煩了,需要放鬆,讓自己平靜

所以跑來找我,我就跟他哈啦講屁話,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水晶小孩,我是靛藍成人,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淨化他的作用,

但人是需要朋友,可以聊聊這些心靈的世界,如果透過我與他的對話,拆解出他內心思索的事物,

需要一個推心致腹的好朋友,也就是類似心理醫生

其實那個朋友就是自己內心的神性,只是往往人們很少自言自語,或跟自己說話,因為沒有一個對象,就感覺溝通是怪怪的,

也不覺得自己裡面有一個對象是跟神一樣的,

需要一個智慧的人,所以跑去跟歷練豐富的說,做一個聊天對象,把所有疑難雜症一個一個問完

我想其實就是需要一個顧問的對象,

在職場工作,有工作上的顧問,就是自己的同事、主管、老闆、朋友

但有許多事是跟工作無關的,

如人際關係、夢想、理想、家庭、愛情……等

誰又能成為一個可以聊,但又能給正確意見的人呢?或誰能聽自己想,不給意見,而只是由他自己講出一堆的敘事後,他自己發現一個答案呢?

 

我其實跟他接觸一年多,也很神的,能幫助到他,他也變成我一個隱藏的門徒,

也就是我根本也沒從事任何心靈工作、也不是什麼老師,

卻能因為他找我聊天,我成為他一個老師、老大、顧問,如同一個問政的對象,

我覺得我們都有問政的對象,最早是父母,再則老師、再則同學、再則朋友,再則同事、主管 

其實我們很常問問題,想問出答案,

但是誰又能常常有好的朋友、有智慧的朋友來回答你的問題呢?

誰又能聽你一個像神經病一樣的,什麼都說出來呢?

我是一個職場上的特例,換了八間公司、接觸過三種不同領域的圈子玩過,

雖然我知道我是光行者的一份子,但我還是沒接通什麼神靈給我的訊息,

他總是默默的說,你聽聽你自己內心話就夠了之類的,那我也只是不斷的跟我自己講話,

其實多麼希望聽到像是麥可對我說、神對我說、亞伯拉罕對我說、蓋婭對我說,這樣之類的話,這樣我自言自語的訊息,就會比較來的可以當作賺錢的工作呀(對不起,這時候我的意圖另一個小我,就不小心冒出來,說了一些話來影響群眾)

其實,一個人的內心,就像一個國家、像是一個地球,會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種、不同的動植物,所以一個人的內心也居住著各種不同的能量體

所以會有不同的聲音、思想、情緒

而看著一個地球、一個國家,如何定義他的好壞呢?

可能就是看見沒有任何的戰爭,一切和平,沒有任何的環境破壞,只有和平相處、綠化環境

那從地球外的人來看,地球就是好的,

如果我們出現了大量的土地坑坑疤疤的,藍天變灰了、水變髒了、地上都是建築物,

對一個喜好和平的外星人來講,就感覺是壞的

 

而一個人的內心怎樣算是不好的,就是內心充滿著不和諧的能量,彼此動蕩不安,也就像是不穩定的股市,高高跌跌,漲跌亂七八糟的

這樣,和諧就是一個好的能量平衡,不和諧就是內心的能量都隨意亂竄,

保持著內心的平靜和諧,其實就跟做好環境維護一樣,

是一種心靈的環境維護,

 

常常看心靈書,就跟清理自己內心的落葉一樣,整理乾淨而已,

其實讀過忘掉也罷,但讀的過程,就如何掃了落葉一般,清潔的乾乾淨淨,

落葉還是會掉,但不掃,就不會維持你的莊園乾乾淨淨的,

少了又落,好像似乎沒用,但就跟,你倒了垃圾,垃圾還是不會少一樣,但不倒垃圾,難道家裡要堆滿垃圾嗎?

其實不該用讀了有沒有用來看待讀書這件事,

讀書是需要的,讀對書就好,現在我對於記不記得了,或讀多少,讀了有沒有用,已經比較不在乎了,

我只知道,我讀書,只是為了清理自己,就大概是這樣,

 

就先這樣了,下次再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