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早上起床前,思考到一件事,

其實我覺得我是多重人格,但又不像是多重人格。

這時候,腦中符現了國家如果也是一個人格時,

國家是由無數的人民所組成,有無數不同的聲音,但會有主要的聲音,如政黨。

 

而人是由無數的細胞所組成,

而每個細胞都有發言權,

而當從外部感官所吸收到的資訊,經過腦細胞記憶體提取,再經過選擇,而反而到行為上,這過程所展現出來的自己,可能就是人格。

所以一個人會有多元的思想,可能是好的,壞的、自私的、無私的,有愛的,邪惡的,憤怒的、喜悅的、憂鬱的、恐懼的、厭惡的,(在腦筋急轉彎的電影裡,會有類似的說明)

總會有一個來指導行為與情緒,

也就像是公司經過團隊與一群人的討論,執行了一個大家認同,或部分認同,或某一派的觀點,就會成為這公司的品格與執行,

雖然公司的品格表面是一種,但經過公司內部討論後的決策,才是真正的人格,這樣,有時候會變成表裡不一,或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而公司的人格,是需要透過公司文化傳承。

那人類本身的人格呢?可能透過家庭環境、學校環境、社會環境所塑造而成,但覺得最近由網路形成的塑造也是有可能的,

如多讀書、多看網路影片或文章,如果吸收到對的文章,將會塑造出新的人格出來。

 

而為何我四年前與兩年前及一年前,感覺就像是不一樣的人,當然十年前我一定也是不一樣的人(那時候連新時代都沒碰到時)

覺得我最大的轉變就是大量吸收了某些知識,形成另一個人格塑造。

算是舊人格與新人格的融合。

 

我在想,細胞如同人裡的一個人,

而因為平常所看所言,會變成記憶,如果經常的碰觸,就會形成長期記憶,

也會變成所謂的最有發言權或經常在媒體版面或公開場合所看見的人,

這樣一但一個資訊進來,最優先刺激到的發言權,會是那個長期記憶或習慣或潛意識,自動反應的動作,

所以經常批評的人,看到任何事物,就是會批評,這形成他一個叫批評的人格。

如果經常讚美的人,看到任何事物,就先看他好的一面,就會稱讚對方的好(這類人當然容易跟人合諧相處),這形成他一個讚美的人格。

經常愛的人,會得到更多的愛,經常批評的人,只會有更多的不幸,這又是一種吸引力法則。

當我們在不斷的吸收資訊的時候,可能需要理解資訊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批評、憤怒、讚美、愛、積極、正面、負面,而決定要吸收多少。

人的行為,可能會在吸收多少資訊,形成在大腦的記憶及習慣上,他就成為你目前的人格。

但人格可不可以變,我想可以變,可能就是大量吸收相關資訊,人就會改過向善,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

 

最近看孔子35個影片,其中他的弟子漆雕开,問孔子他能不能成為君子,他後來也真的改變自己成為了一個君子,

原本的他會偷竊,但後來成了一個漆雕師父,還帶了收了幾位徒弟。

 

我想我也經過幾次的人格轉變,至善或至暗皆有,

因為吸收太多負面,現階段,如果不是又再一次讀起新時代的書籍,我覺得可能一路人格毀滅到底吧。

但也突然覺得,想要與不想要有同等的力量,正面與負面也有同等的力量,對立面各有相對的力量,

當我至於谷底,反而會反彈回來,當我至於黑暗於底也重回光明,當我至窮時,才開始回升自己的力量,會想著,我不能再這樣下去,要振作起來,

開始重新拿起新時代的書,開始猛讀,猛灌良藥。(有時候,就像生病了,會看醫生一樣)

 

今天剛起床覺得我就是內心有一群腦細胞,因為我平常所看的影片、書籍,會一直存在我的腦細胞裡面,

當我循問這些腦細胞,因為最近與最常的會說出來發表自己的言論,也發表自己想要的事物,於是我就容易選擇這些言論,當執行,

就形成我現在的人格。

但這是一種未覺察或因上癮而無法自拔,

但如果我因為冥想或多聽療癒音樂後,我發現,我也不是沒有選擇,

也就會察覺或則選擇統合這些細胞意見,選擇最我有利的思想,做為我的人格。

 

我想情緒,會使自己無法理性的選擇思想,

當我使用冥想與療癒音樂,沉澱了自己,我是有辦法明辨與選擇思想。

 

但又可能,因為我讀了大量的靈性書籍與吸引力法則做為我的信仰或信念時,

當我在選擇思想時,先考慮了吸引力法則的信念,這信念思想大於其它欲望思想信念,

反而在選擇用字、思想時,先衡量了因果,吸引力,而開始避開不良的思想,

連看影片也覺得,我或許看太多批評的影片,我應該要看正面積極的影片,

思想想避開這些不良資訊,但避開不是方法,而是選擇相對的信念,而是多看積極正面的影片。

 

我才能保有比較正面的人格思想,

當一切都不知道(腦中沒解答時)我還是選擇了冥想、靜心、(或大家稱的零極限),至少要換個想法衝淡原本憂鬱、恐懼、憤怒、擔心的思想,

最近因為工作被罵,所以一時間,擔心、憂鬱難過太多,這時候我開始反思,為什麼會產生這件事,

但一想想這件事產生了什麼感受,擔心、憂鬱、難過、憤怒,我當時沒發現,而只知道發生了這件事,只是要怎麼避免或則該怎麼做回應,

總不能一直難過下去吧,但心情的確是難過,該怎麼處理,我想就是先在腦中淡化這些想法,沉穩面對,

該承受的就承受,該改進的就改進,我只覺得自己最近傲慢,可能是傲慢的原因吧,

而相對的應對方式該是什麼好?

不知道,第一天難過的什麼都做不下去,只好都跑去睡覺(開開療瘉音樂,一直冥想)

隔天,心情淡下來了,總是能看下書了,就跑去咖啡廳讀書,讀了快8小時,我讀書有聽音樂的習慣,就給他載耳機,讀療癒音樂,也聽了8小時,

回來後,對的難過的心情,被我衝的很淡,不再一直回想去難過的事情的情緒與感受,感受降低了,

但最近大雨不斷,我一直在看大雨的相關新聞,批評、反擊,

發現,這些新聞都不到1000點閱率,為什麼我要關注,那些批評,以及為什麼想要去參加反擊。

再一想,吸引力法則,不行,再多看也沒用,而且那才1000點閱率,又不是大眾真正的想法,只有1個人在那邊當網軍批評,

依選舉,就是票數最多的當選,1個人想要影響眾人,但只最多影響1000點閱率,跟他起共振,好像沒什麼必要,因為他不構成太大影響,就讓他隨著歷史消失吧,沒什麼意義,

後來又明白了,某些媒體帶網路風向已成沒必要的存在,1000點閱率,就是有大部分網友,其實早就不看該台新聞了,他們就繼續在那邊玩扮家家酒吧,

我還是看別台點閱率高的,或專注於自己身上,選擇自己想吸引什麼才是重要。

充實自己大腦對某資訊的多寡,並吸引該資訊,所以該來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才對?

最近看政治看多了,幾乎我都快很懂政治了,真是吸收什麼就吸引什麼,用這種方法,不彷多往自己希望想要的地方前進,

所以定義了自己短期的最重要的目標,長中期的我暫時不管,

原因是,我發現我說要讀十本書,我十本都讀不完,也就是,一次定一本書的目標,會比較快,

也就是執行力的問題,如果我現在執行力弱,就要以處理單位最小的方式走,等能夠處理的多,再來定更多的單位走。

所以如果有能力完成短期目標,再來定中長期的目標才對。

 

這就是我最近的想法,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