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讀書就是一種回歸神性的一種方式,而我大多都是讀心靈書籍,

當初買的書真的還滿多的,看了二、三十本心靈書籍,還是沒看完的一天,繼續看,因為人容易遺忘,

吃過的食物,很容易都變成坨屎,

擁有一堆看不完的心靈書藉,也或許是一件好事,依我現在讀書起來,能一年破50本書,還算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人生約莫20年(之後大概是退休),20*50=1000,或 許有一千本心靈書籍,才能時時刻刻的返回心靈的領域。

我覺得我讀書就夠了,比較少會去上些課程(課程我其實都沒什麼興趣),畢竟我就喜歡獨自一人做研究,

也開始不太想聽一些高高在上,或自以為厲害的人物,對你說三到四的,

以為的觀點,回歸心靈,是一個可以說容易的事,他的容易,來自,他感覺是無趣的,

怎麼說,就是無想的境界,就是什麼都不要想,而三次元的這個世界,是有趣的,好像讓你有感覺有趣,但卻很難以平靜,

時時刻刻,都還要獨處一下,知道,你無所求,一個人平靜的感受萬物合一的感覺。

 

不多說了,大部分,我感覺難過、痛苦或各種欲望纏身時,唯一解救自己方式,就是類似靈魂出竅似的,就是感覺世間無物的感覺,

假設自己什麼都不需要,這瞬間,給一個時間,讓自己進入什麼都不需要的無想世界,那種如同第四次元般,其實一切都是白色(或許就是都是光)的那種感覺,

不要被自己的思想,內心聲音,不斷的講話,

什麼都不想,專注於呼吸,如同冥想,唯一,不想任何事物時,唯一就是感受一吸一呼之間,漫長的呼吸,雖然或許有點不耐煩,就每天當作練習肌肉一般,

持續的能夠打坐的越長越好,最後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或許你的腦袋會變得更清晰,或許你會拿掉你給自己的限制,或許你會拿掉許多的框框,開始源源不絕的各種創意、希望、正面思考,

 

------------

以上廢話結束

------------

以下是,為何我標題設為「原罪」,因為我開始看新的一本書叫《一個新世界》

我們對「罪」,或許沒人去解釋他,我對他的感覺,是反感的,

當然是對中文的翻譯,感到反感,他原文可能不是「罪」的意思,

一個新世界的書裡,如何解釋「罪」的意思呢?

 

以下截錄書中內容,P035頁。

**********************************

根據基督教的教導,人類共同的正常狀態之一就是原罪。「罪」是一個被廣泛誤解和錯誤闡釋的字。這個字是從新約聖經的古希臘文直接翻譯過來的。「犯罪」的原意是「錯過了標記」,就像弓箭手錯失標靶一樣,所以「犯罪」就是「錯失了人類存在的要義」,就是活得不夠有技巧,盲目地生活,因此就會受苦並製造苦因,所以,拆開文化上的包袱和錯誤詮釋之後,「罪」這個字所指的,就是人類代代相傳下來的功能失調狀況。

**********************************

這又是一個新的洞見,

所謂的錯,或罪、甚至「失敗」,我可以解釋,只是與目標偏離,

明明你要射的標靶目標是紅心,射偏到了紅心之外的範圍,甚至掉到別的地方去。

 

做一個產品,其實很多時候,是試錯,試誤的狀況比較多,我做的是軟體業的,網頁產品,

因為充滿著不確定性,你不確定,你的產品,是否符合市場所需,

當然就是丟出去給他們去使用,他們一定會拋出疑問,問題與真實的需求給你,再來根據需求,不斷的修正,

射靶也是一樣,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射中,先射了,再根據自身射擊的經驗,調整,是否需要使上更多的力氣,是否要眼睛朝向正確的方向,

是否要計算身體的姿勢,各種可能的因素,以完成你的目的。

 

這又不得不說,什麼是你的紅心目標。

在拿破崙希爾的「與魔鬼對話」,最重要的就是,設立「明確的目標」

有了明確的目標,你就知道,該怎麼進行,

 

你要射中紅心,如果是視力不夠,去矯正視力,如果是力氣不足,去鍛練身體,

如果是技巧不夠,去請教老師。

如果是武器不精良,就去打造武器。

 

最近看了大陸劇「兵聖」,

孫武輔佐吳國攻越國,

會瞭解,軍營中的士氣,兵力是否充足,兵是否有士氣,因為錢糧不足而沒士氣,則提供薪酬,

如果鍛練不足,則加強鍛鍊,

鍛鍊有成,發現,武器不精良,則去尋找了歐治子與干將、莫邪來為何打造兵器。

發現對方水師很強時,則開始興建水師碼頭、建立水師。

所有政策,都有一個目標,就是將越國打下來,

而打下越國,需要的是兵力、兵器、水師,

所以在國庫錢糧不足時,則需放棄興建皇宮,發現稅賦太高,則不可抽稅,

但又缺錢時,則官員們各自自掏腰包,貢獻國庫(當然連同貪官汙的錢,也要貢獻出來)

發現越國間碟影響太深,首先則是糾出越間。

最後終將越國打下來。

但很可惜的是,吳國無法功成的最主要原因,是身邊有一個小人太宰。

 

其實有了明確的目標,甚至下就會開始定下心性,如何完成明確的目標。

也就是校正各種因素,以符合能夠完成明確目標的各種方式。

而什麼是真正想要的目標呢?各自理解。

 

當你過的苦,你需要的就是過的好,

當你得到你不想要的,你需要的就是你想要的。

透過不想要的,得知自己想要的,這是三次元的學習。

神性,則是透過不是他的方式,得知他自己。

但因為都是他自己,很難無法不知道他自己,所以他使用的是遺忘自己。

神性是一種憶起的旅程。

 

在公司,老闆得定一下願景,所有公司同事,都依願景為主要目標行動。

在個人,自己要訂什麼目標,可以是財富自由、健康快樂、事業有成、家庭和樂,

我過去,依考大學、找工作、學技術、考證照、畢業、就業、

就業是很漫長的路,老實說,找工作是容易的事,沒人可以一輩子失業,也沒人可以一輩子都做一樣的工作。

只是怎麼選擇就業、怎麼選擇工作內容,就是更要明白的事,

一開始,一份工作就好。

再來,工作久了,薪水不變,是一種問題,

所以想換工作提升薪水,提升薪水了,但缺少有前途的未來技術,此時,就是挑有一種前景的技術發展,

從Web我轉戰App,

有了前景的技術,期待的就是高薪。

有了高薪之後,還是苦苦的,為什麼呢?感覺做傻事的多,想做些有意義,有成就感,工作氣氛極佳,

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很有人性化的公司上班。

 

任何時候,都會開始變更你認知想要的是什麼。

終於有一個讓我覺得可以穩定的工作時,

我又缺少了一個工作以外的人生目標。以前以工作為目標,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沒有工作時,的人生目標,

開始去拍照,拍照拍到後,還是缺少人生目標。

我開始大量閱讀,一個便宜的活動,又對自己有益的活動,對個人未來也極有幫助,

大量閱讀後,也不知不覺,又回歸神性,畢竟我如果不花錢買書,其實我大部分的書,就是靈性書籍。

 

這是一個神喚醒你的方式,我又不知不覺又覺醒了過來。

我此時發現,原來不是你之前已學過就好了,而是時時刻刻需要學習,

其實或許每兩天,或每四天,就要再與自己接觸,與自己神性回歸。

如同睡覺作夢一般,

有意識的變成無意識、無想的模式,

刻意空著一段時間,讓自己經歷一種沒有時間與空間的維度裡,

那一空著的時間,彷彿如同時間暫停一般,少了地心引力,少了時間流逝。

如同靈魂離開身軀一般,只是為了暫時的感覺自己是一個無形的靈魂,一個無界限的狀況一樣。

 

以上是我的認知,

深夜,是最適合,廢話連篇的講,用自己的想像,去書寫神性的篇章,(或許也不算神性)

反正就如同寫小說一般,寫著憑空想像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