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長的等待未來可能地球意識或不斷的提升之中,迎來一個新的世界之類的時間。

我們可能會等的很不耐煩,可能會開始絕望,可能會開始失望,可能會有一些失意、情緒變得低落。

 

過去我期待著2012的到來,地球可能會進入一個新地球(或揚升)的狀況,一個新次元。

啊,沒有

那到底要等多久,又說有2017、又說有2027、還有2025,那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看著有一些宇宙計畫,我其實不太愛看了,太多抽象的文字、困難的名詞,專業術語,

如果我聽不懂得時候,我決定用一些字言回絕,可能中文字的「屁」可能會比較貼切。

 

所以那些什麼未來計劃的,會使我們漂離了當下,變成一種等待,等待並不會給予更多的事物,或許會使進度更為緩慢,或則是倒退。

但又想要做什麼時,又會一樣跟著倒退,一種不在心的狀態,也以為自己應該做什麼才對,但做什麼不是重點,重點心中的目的是否剛好切合你做的目的。

一切從心的目的開始,而不是非做什麼,而是心中的目的是否先發現了,再依心的目的做為外在要做的計劃。

 

計劃,會是跟著你期望、希望的目的而凝定的,不是為做計劃而計劃,或亂尋求解藥。

我們在講求經濟的同時,為何需要提升經濟,我覺得是為了讓人民過好日子,

但一定為提升經濟,但所做的規劃,並不會讓人民過好日子,就是計劃偏離了心的目的,

用心的目的去想,有些計劃,就會不執行或延後。

治標不治本的事,就需要盡量避免。

 

我偏離我的主軸了,不做任何事,不會是解法,刻意做任何事而偏離主要核心的無形目的,也不是正確。

但我為了為要做任何事,而引擎的心理反應,是憤怒、分裂、批鬥時,就跟無形的目的相反,

無形的目的是,合一、和諧、和平,那我們做任何事時,會需要以這個為主軸,

以雙贏為主軸、而非競爭,

而執行什麼好呢?不創業也好,創業也罷,但要做的開心,如果沒有熱情與好的心情從事的事物,

總會沒有興趣繼續下去,也會因為內部的鬥爭、不和,而瓦解。

 

當下,是一種解法,沒有期待未來,也沒有期望未來,或希望某種事去達成,或達成某種目的。

而是一種自然無為又有為的狀況,自然無為,你可能不需要特別的做什麼,但也不會因此而不成長。

如同一顆種子,放在土壤,他會生長、發芽,茁壯,這過程,不會特別做什麼,也不會因為沒做什麼而沒成長。只要放對了地點,他自然就會成長。

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而做什麼,

照著基因的結構,自然的生長,

人類常常違反自然,因為有自由意志,卻有意志去違反自然,反而漸漸偏離了他的天性。

原本應該在水裡游泳的魚,卻要他學爬樹般的詭意。

 

慢慢的,

我喜歡一個人,不太喜歡聽他人說的話,

我常受人干擾,

太常接受他人的意見,我聽不見自己內心的話,

每個人對我有都有一些意見,使我常常變得好像我不該做什麼,或我應該做什麼,

但我的直覺可能會是,我們不該去批評,應該去包容,

或我們順其自然,讓狀況自然發生,卻逼我一定要想個對策,以領導未來的走向,

但我很不喜歡為計劃而計劃,為做而做,而不知為何而做,或偏離自己內心希望做的事,

感覺不對的事,反而不會是對的。

我漸漸的,算了,我不要愛面子好了,我干脆的,放棄或不接受他人的意見,

我無能、沒用,也是可能的,我真的沒想到解法,可以被批評為無能,也好,或許維持現壯會是很好的,

為做一些績效而做一些計劃,反而搞爛了很多狀況,

這也算是一種過程的瞭解。

 

而我們能做什麼,我覺得漫長的等待,去等待不是解法,不知要什麼而做什麼,也不是解法。

我突然想到的,那就每一天,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每一天就可以這樣過去了,

專注在生活的每一天就夠了,想太多也不好。

但每一天的進步,就是進步,以複利計算,每天乘於1.01,就是很強的複利效果。

 

如何每天進步一點點,

什麼是你覺得正確的事,

或許你會說,跑步,運動

或許你會說,靜心,冥想

或許你會說,閱讀、學習

或許你會說,工作、實戰

或許你會說,每天有賺錢就好

或許你會說,每天正面思考

或許你會說,每天三省吾身,瞭解今天做了什麼,有什麼需要改進。

或許你會說,每天做一些善意的事

或許你會說,每天寫一篇日記

 

其實都好,我覺得就是不需要想太多,把未來看的太負面,但可以充滿希望與目標,每天一滴一滴的建築目標出來。

可以不去擔心太多未來,如

無法退休生活,就改變方式,每天多存一點錢

無法健康,就換成每天多運動、多吃素,瞭解自己吃的食物、營養狀況、休息狀況,與身心狀況。

孤單,老實說,我正在體驗中,就隨時愛自己吧,會不會有伴我不知道,但你的靈與許多的無形,是可以連接的,

或許孤單一直伴隨著你,但如同我寫文字時,我總覺得當下並不孤單,如同我閱讀時,我當下也不孤單。

工作很困難,先認清問題,面對問題,尋找解法,動手解決。

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就看書、打電動,我也覺得很好。

有上癮症,這個我的確也困惑,但可能是培養另一個好習慣取代壞習慣。

債台高逐,就賺錢,賺到一點錢,就還一點錢,有還總比沒還好。

 

人生總是會擔有許多的問題,也遇過許多的問題。

但當下轉念,一天一天的為轉變而累積轉變的動能,可能有一天就被翻轉過來了。

可能不可能的事,就變成了可能。

 

1%提升至2%,也是提升,

功能修改一個錯誤,解決一個錯誤,也是一種品質的增加。

少了一點點的痛苦,多了一點點的快樂。每天需要做的事,也就是增加一點點的快樂,少一點點的痛苦。

每天正面想一些些簡單的事,少一點點想負面的事,或許簡簡單單的每一天,會化為不簡單的每一天。

 

期望你我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